瑞典事件,你看到的是反轉,我看到的是幕後操縱(組圖)

作者:一人君 發表:2018-09-17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9月17日訊】一家三口游瑞典,沒想卻遭遇厄運。這是昨天到今天,一直火爆網路的事件(相關閱讀:瑞典警察將中國老夫婦半夜扔墳場?真相是…)。

到目前為止,網路上形成了對立的兩派,眾說紛紜。

而且,昨天傍晚,所謂的反轉視頻也出現了,中國遊客頓時被口水淹沒。

看起來,瑞典事件與絕大多數事件一樣,經歷了事發、熱議、然後反轉這樣的過程。但一人君說的是,這件事真不是反轉。

我可以先把結論告訴你們:這就是一起人為操作,故意帶節奏的事件,從一開始就是有預謀的。

請跟隨我們的文字,一點點來扒開內幕。

瑞典事件最早是「某時報」爆出來的,事件內容發布在該報的微信公號上,發布時間是9月15日8:17分。

瑞典

這應該是國內網際網路關於此事最早的文章。也就是說,瑞典事件是該報爆出來的。

該時報公號文章怎麼說的,我們先不去管它。

在這篇文章裡有一張圖片,我們注意看這張圖片,是一個中國老婦人蹲在地上翻看行李,2個瑞典警察和一個便服男子站在邊上。

瑞典

很明顯,這張圖片並非相機或者手機拍攝,而更像是視頻截圖。

也就是說,該報發布這篇文章時,他們手裡很可能是握有事件視頻的。如果是,那他們就是特意不放出視頻,而是選擇了視頻截圖進行處理。

好,熟悉了這張圖片後,我們先將它們放到一邊,等一會會派上大用場。

該報擁有龐大的粉絲,文章推出後,很快就在網路上形成了熱議話題,公眾把矛頭幾乎全部對準了瑞典警察,責罵他們沒有人性。

隨後,大約在昨天下午2點左右,第一波視頻出現了。

視頻的出現,更加驗證了該報文章所說,瑞典警察確實可惡,公眾的怒火於是幾乎全部被點燃。

微博上絕大部分都在討論此事,雖然中國遊客也有不妥的地方,但絕大部分人還是站在國人這邊的,因為面對兩個老人,異國他鄉,而且是在大半夜,身為警務人員,將他們扔在墓地,實在不妥。

所有人都這樣想,這也是人之常情。

但是善良的人們不知道的是,事情可能並非完全這樣。

昨天傍晚,事件開始出現反轉,而且還出現了反轉視頻。視頻你可能已經看到過,再看一遍,因為我們從中可是發現了新東西。

好,到這裡,前後2段視頻都有了,前面一個視頻是事件的開始,後面是反轉視頻。

跟隨我們的節奏,下面我們來進行比較、驗證,會有驚人的發現。

第一步,我們再回過頭看該報昨天早上發布的那篇文章,裡面第一張圖片是這樣的:

瑞典

然後我們去看第一個視頻,仔細的一幀一幀的去看,結果你會發現,你怎麼也找不到與上面那張圖片一樣的畫面。

也就是說,該報文章裡的第一張圖片,絕不是從第一個視頻裡截圖的。

那麼,它是從哪裡來的呢?

我們來看第2個視頻,它會給你答案。

第二步,同樣,這需要我們細心細心再細心,在視頻第27秒處,我們看到了這樣一個畫面,截圖後,畫面是這樣的:

我們將這張圖片與該報昨天那篇文章裡的圖片放在一起比較一下:


瑞典
環球時報文圖

瑞典
反轉視頻截圖

右邊的圖片是我們從反轉視頻裡截圖的,左邊是某時報文章裡的圖片,大家看看,是不是完全一樣?

由於視頻在上傳中各式不一樣,導致畫面大小不一樣,但2個瑞典警察,一個便服男子,一個中國老婦,以及站立的位置等,都可以看出,這兩張圖片完全一樣。

有人可能問了,這能說明什麼?

第三步,稍微思考一下就會明白:

某時報在昨天早上8點多發布那篇文章時,如果那張圖片是他們從視頻中截取的,那麼就說明,該報手頭是握有反轉視頻的。

手中有反轉視頻,卻不將視頻放出來,而是選擇了從反轉視頻裡截取圖片。為什麼這麼做?這麼做有什麼好處?

異國他鄉的深夜,一個中國老婦人蹲在地上,2個瑞典警察冷眼站在邊上,毫無疑問,這是一張極具煽動性的截圖,用這樣的畫面帶節奏,太牛了。

所以很快,事件就被炒熱了。

反過來,如果當初一開始,某時報就將所謂的反轉視頻一起放出來,網友不是傻子,很快就能看出事件端倪。

這就是事件的來龍去脈,熱點事件就是這樣出爐的。

當然了,大半夜將他國老人扔在郊外,瑞典警察的做法也確實欠妥。

如果一切真如我們所分析,作為一個媒體,而且還是全國性的媒體,這樣截取隻言片語來帶節奏,也確實不應該。

做新聞,最應該講究的就是真實,這一點,沒有人不明白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i看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