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人就有1個脂肪肝 逆轉脂肪肝的飲食原則(圖)

發表:2018-09-20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脂肪肝的形成和飲食的關聯很大,預防脂肪肝要從飲食入手。
脂肪肝的形成和飲食的關聯很大,預防脂肪肝要從飲食入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根據統計,每4個人就有1個脂肪肝患者!一般來說,正常的肝臟,脂肪含量是不超5%的;脂肪含量在33%左右,就屬於輕度脂肪肝;脂肪含量達到66%,屬於中度脂肪肝;如果脂肪含量大於66%,則已經是重度脂肪肝了。 

脂肪肝症狀

1、脖子粗

科學研究發現,頸圍是肥胖和代謝綜合症有價值的預測指標。測量頸圍的時候,應該測量脖子最細的地方,從後面第七頸椎的上緣,測量到喉結的下緣。其中,第七頸椎就是你脖子後面最鼓的地方,同時,測量時,上臂要自然下垂,放鬆呼吸。

一個正常人的頸圍標準為:男性小於38公分,女性小於35公分。

2、特殊的紅痣──蜘蛛痣

仔細觀察能發現,患有脂肪肝的人群身上通常會有一種特殊的紅痣,它的邊界並不清晰,有一些發散的紅血絲,當我們按壓它的中心時,這個痣就會消失,因此它也被稱作:蜘蛛痣。

蜘蛛痣實際上是一個擴張的小動脈,身上帶有蜘蛛痣的人,很可能是慢性肝臟疾病的患者,對於它的最簡單鑒別辦法,就是用手壓一下,如果按壓時消失,鬆手後又出現,那就是蜘蛛痣了。

3招甩掉脂肪肝

1、低碳水主食

逆轉脂肪肝的飲食原則 ,主食要以低碳水為主,和一些蔬菜、穀物等。
逆轉脂肪肝的飲食原則 ,主食要以低碳水為主,和一些蔬菜、穀物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逆轉脂肪肝的飲食原則 ,主食要以低碳水為主,可以逆轉脂肪肝。原則是指三餐主食的量,要控制自己早餐吃1兩米飯,午餐吃2兩米飯,晚飯吃1兩米飯。1兩米飯大約提供13克的碳水化合物,質量僅是50克,很難填飽肚子,如果用能提供相同碳水化合物的其他食物,比如一些蔬菜、穀物等來替代,就是很好的選擇。

2、低脂

控制脂肪的攝入,對於脂肪肝的逆轉來說非常重要。但很多人提到控制脂肪,第一個想要拒絕的就是豬肉,其實告別脂肪肝,豬肉也可以成為你的好幫手。因為在某些部位上的豬肉,脂肪的含量接近於雞肉、魚肉,反而是很健康的。

豬肉脂肪排行表

1、豬頸肉,每100克含脂肪60克。

2、後臀尖肉,每100克含脂肪30.8克。

3、後肘肉,每100克含脂肪28克。

4、豬大腸,每100克含脂肪18.7克。

5、後腿肉,每100克含脂肪12.8克。

6、豬耳朵,每100克含脂肪11克。

7、豬里脊,每100克含脂肪7.9克。

(一般認為最健康的雞胸肉脂肪含量是6克,魚肉是10克)

所以我們可以選擇吃豬里脊、豬耳朵和後腿肉這是三個部位。

建議,每人每天進食一份撲克牌盒大小的健康豬肉(約150g),這是「逆轉脂肪肝,遠離肝癌」的最佳食用量。

3、健康油脂:亞麻籽油

告別脂肪肝不是讓你乾脆不吃油了,我們可以選擇通過補充富含α-亞麻酸的亞麻籽油,達到補充油脂,又避免脂肪肝的效果。亞麻籽油中豐富的α-亞麻酸屬於多不飽和脂肪,不僅能夠消耗皮膚的脂肪,而且對於降低體內脂肪的含量有一定幫助作用。

亞麻籽油進入人體肝臟後可加速飽和脂肪酸的排泄,抑制甘油三酯的合成,增強脂蛋白形成能力,防止過多的甘油三酯在肝臟中積累而導致脂肪肝。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