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糖尿病的迷思 一定要打胰島素嗎?(圖)

作者:溫嬪容 發表:2018-09-2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別太在意血糖值。
別太在意血糖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當病人被診斷為糖尿病時,就需要終身服藥控制,被判無期徒刑,終身都活在恐懼當中。在臨床上,看到長久服用降血糖藥的患者,皮膚逐漸變粗、變黑,還會發癢,也有些發生潰爛,有人下肢因而被截肢;視力漸漸模糊,有人後來就失明了;耳朵漸漸重聽,有人後來就耳聾了;不少男性患者性功能漸差,有人後來就陽痿了;腎功能下降,有人後來就洗腎了。但患者仍然繼續服用降血糖藥,為甚麼會這樣?治一病卻引發那麼多病?

也許是體質問題

一位53歲的女士,服用降血糖藥已17年,飯前血糖值在180~250間浮動。來門診治療1年,血糖值沒多大變化。我勸她說:「別太在意血糖值,那麼多年都這樣,也許這就是妳的體質,妳就有那麼大的承載量。每個人使用葡萄糖的速率不一樣,就像有人吃飯慢,有人動作慢,有人代謝慢,不能說慢動作就是病。」在藥商與醫療人員一連串的洗腦下,她不再來門診。

後來,她服用降血糖藥越吃越重,飯前血糖值已達250~300,醫生說非打胰島素不可。打了之後,她每天揮汗如雨,一天要換衣服5~6次,頭髮整天都溼的,臉像浸在水裡的豬肝,整天胸悶心悸,全身倦怠無力,眼睛越來越模糊。我告訴她說:「那是藥傷到心臟的反應,打胰島素會傷肝,目為肝竅,所以視力受到影響,很容易得青光眼。」即使打了胰島素,她飯前血糖值仍在200~300間震盪。

4年後,她又來門診,全身浮腫走了樣,臉色暗沉。她開始吃一種朋友介紹的草藥粉,毅然停止西醫的所有治療,並來門診接受針灸。不論她怎麼治療,飯前血糖值都沒多大變化,但不舒服的症狀逐漸減輕,至今已2年1個月,目前身體狀況平穩。

中醫的看法不同

一位36歲的孕婦,懷孕2個月,因嘔吐來看診,順便提到她43歲的先生,飯前血糖值在240左右,醫生說要打胰島素,否則血糖會控制不住。因此,她問我中醫能不能治?我建議她請先生來看診,中醫對糖尿病的看法不同。當她複診時,抽泣的說:「先生經不起醫生強力推薦,接受打胰島素,但第一次打完當天,身體很不舒服,提早入睡,第二天就再也沒醒過來,還來不及看到盼望已久的孩子出世。」

一位36歲的男士,1年內體重從85公斤掉到73公斤,進行健康檢查,檢驗報告滿江紅,其中飯前血糖163、糖化血色素7.2,還有心電圖T波異常、中度脂肪肝與動脈硬化。他走路沒力,下肢變黑,西醫的診斷是心臟衰竭。來診時量血壓是192/132,再量一次是201/137。

治病分輕重緩急,他心腎不交的情況較嚴重,所以重點放在心腎系統。他沒吃西醫開的降血糖藥,我也沒開降血糖藥給他吃。開始治療後的3~6個月期間,他的血糖值都正常,西醫說他的糖尿病可以畢業了。此後,他的血糖值也都很正常。

人體有自我調解撥正的能力

一位61歲的阿婆,服用降血糖藥22年。女兒是醫生,她飯前血糖值229、糖化血色素11.4,西醫的診斷是慢性腎衰竭第二期。她的臉色蠟黃暗沉,身材乾瘦,吃不下也睡不好,一點精神都沒有。見她的合谷穴無肉,胃氣甚差,所以我全力補土健脾,沒有針對糖尿病去治療。

治療3個月後,她滿臉喜悅的拿成績單來,飯前血糖值174、糖化血色素7.2。雖然還沒達到標準,但能吃也能睡,精神好多了。開始治療糖尿病後2個月,她的飯前血糖109。這就是當修護好人體的機制,人體就有自我調解撥正的能力。

不要陷入家族病史

一位42歲的男士,因腰痛來看診,初診病歷上寫著患有糖尿病。在診察時,脈象、手診、面診都還好,但他說家族有糖尿病史。在2年前的一次健康檢查,飯前血糖值130,醫生要他終身服用降血糖藥,後來吃了藥,身體很不舒服,性功能也變差。我對他說:「家族有糖尿病史,你不一定會有。不能只檢查一次血糖值就認定有糖尿病。有可能是前一天吃多了含糖食物,還沒代謝掉,或者是身體使用的葡萄糖也不多,所以當時測出的血糖值,只是表示血中尚未有消耗掉的糖。也許在1小時或半天的活動後,你的血糖值就恢復正常。」

當時他滿臉驚愕又驚喜,我告訴他應該還來得及停服西藥,但立即停藥恐怕身體會有反跳現象。因此利用針灸幫忙調解,遞減式停藥,並使身體順利排出有毒性的藥物。兩星期後複診,他說,當聽到我說他不一定有糖尿病,回去當天,就斷然停服西藥。我聽了不但嚇一跳,也為他捏了一把冷汗,這位男士真大膽,還等不及我幫他針灸,就自行停藥,接著他還高興的說:「這兩星期我每天量血糖,數值比吃西藥時還正常。」他從此也就擺脫了糖尿病的陰影。

難道胰島素、血糖就一定是糖尿病的主題嗎?人體是個小宇宙,和宇宙對應,身上有著能量流、物質流、訊息流,是上蒼創造的超級精密機體。愛因斯坦曾說:「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難能可貴。」所以要等到甚麼時候,科技帶給人的不再是恐懼和操控,而是克服病魔後得到的安全感和解脫?(轉自《明慧診間─容光必照》/博大出版)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