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每天看屏幕2小時損害大腦發育(圖)

發表:2018-09-30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電腦
每天看屏幕2小時損害大腦發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研究發現,每天花超過2小時電子屏幕的兒童,記憶力、語言能力和注意力都會更差。

該研究結果由柳葉刀兒童和青少年健康部(Lancet Child and Adolescent Health)發布,追蹤了4500名8至11歲兒童的日常習慣,然後對他們進行詳細的認知測試。結果發現,那些每天花較多時間使用智能手機和玩視頻遊戲的兒童,在各種領域的認知能力都要差得多。

澳新社稱,這項由渥太華大學領導的對美國兒童的研究,向父母對孩子日常生活習慣的管理方式提出了質疑。總體認知能力最好的這部分孩子,每日睡眠時間為9到11個小時,使用電子屏幕時間少於2個小時,每天至少運動1個小時。這些孩子在測試中的表現比普通孩子高出約5%。

值得注意的是,該研究將電子屏幕使用時間視為關鍵因素。專家認為,藍光對兒童的大腦發育會產生影響,而網路活動本身也是浪費時間。否則,孩子們可能會用這些時間鍛練身體、睡覺、參與社交或其他精神上具有挑戰性的事務上。

首席研究員Jeremy Walsh博士表示,「這些是有里程碑意義的調查結果,我們設定了一個明確的2小時基準。我認為父母現在應該密切關注孩子盯著電腦或手機屏幕的時間,將其限制在每天2小時之內。根據研究結果,兒科醫生、父母、教育工作者和政策制定者應該倡導限制娛樂屏幕時間,並優先考慮兒童在整個童年和青春期的睡眠時間。」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