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供血不足了!3種症狀告訴你(圖)

發表:2018-08-11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現走路不穩或突然跌跤等症狀,要警惕可能是腦供血不足了。
出現走路不穩或突然跌跤等症狀,要警惕可能是腦供血不足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腦可以說是人體最重要的器官之一,腦供血不足是老年人經常出現的疾病,但是在現今生活步調緊湊,年輕世代工作壓力過大,熬夜,飲食不規律成為常態的情況下,越來越多年輕人也罹患此病,不可掉以輕心。

腦供血不足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的診治,會給身體帶來一系列不良的影響,那麼,腦供血不足有哪些症狀呢?又該如何改善?

腦供血不足的症狀

1、經常出現面麻 唇麻以及一側肢體發麻

大腦是人體的神經中樞,是神經系統最高級的組成部分,如果大腦的血液不能得到充分的供應,勢必會導致神經系統受到影響,最容易影響的就是感覺神經。

感覺神經受影響後,臉部會出現發麻的情況,有時肢體也會發麻;還有的人眼睛看不清楚東西,甚至失明,那是因為視覺神經受到的影響,還有人會出現眩暈、耳鳴等等症狀,都是因為腦供血不足導致神經系統受到影響。

2、突然嘴歪 流口涎

除了感覺神經受到影響,運動神經也會受干擾。最常見的就是一些行為動作的失常,例如常見的表現有突然嘴歪,流口涎,說話困難,吐字不清,失語或語不達意,吞嚥困難,一側肢體無力或活動不靈,持物跌落,走路不穩或突然跌跤,有的出現肢體痙攣或跳動。

3、精神意識異常

精神意識出現異常,例如總是想睡,整天昏昏沉沉地睡,不是過度疲勞所致,而是腦供血不足的先兆徵象。也有的人表現為失眠,有的人性格有些變化,如孤癖、沉默寡言或表情淡漠,有的為多語急躁;有的可能出現短暫的意識喪失或智力衰退,甚至喪失了正常的判斷力,這些都與腦供血不足有關。

腦供血不足如何改善

1、飲食方面

多吃能抗動脈硬化、降血壓的食物。很多腦供血不足是因為血管問題,血管動脈硬化是常見原因。在飲食上預防動脈硬化,可以多吃香蕉,它含有豐富的鉀,每天吃3根香蕉,能抗腦動脈硬化。大蒜有降血脂、降血壓、健腦功能,食用大蒜可促進葡萄糖轉化為更多的能量供應大腦所需,緩解腦供血不足的症狀。如果害怕生大蒜會辣,可將生蒜沾醋吃。

2、適當鍛練

年輕人盡可能少坐多動。特別是有車族和長期坐辦公室的人員,每天要抽出一定的時間進行鍛練,可以適當做一些拉伸運動,以此來預防腦供血不足。據報導,有個20多歲的年輕女性,因為坐火車長期保持一個動作看手機,結果導致腦梗。長時間不運動,很容易發生腦供血不足或者腦梗的情況,大家不要輕忽,以為年輕人就沒事。

3、改善生活習慣

不良的生活習慣也要調整,例如不要長時間躺著玩手機、看電視。睡覺時枕頭的高度也非常重要,太高或者太低都不好,成年人10厘米的枕頭為宜。這樣能有效預防腦供血不足。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