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中國速瞄】王毅聯大回應「勞改營」惹議(組圖)

發表:2018-10-01 0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川普明確表示中國必須全面達成貿易公平化(圖片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日訊】川普:拒絕中共不公平貿易合作

美國總統川普在北京時間30日上午8時表示,美國過去每年將高達數千億美元的貿易赤字拱手相讓中共政府,如今像這樣「愚蠢的日子已經結束」。他明確表示,中國必須全面達成貿易公平化、市場開放,否則美國不跟中共做生意,因為「我們愛我們的國家」。


美國打擊假政庇 大批中國移民恐被遣返

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NPR)報導,多年前獲得美國政府提供政治庇護的約1萬3千5百名移民,他們將面臨被取消政庇資格並被遣返的處境。紐約地區的聯邦檢察官2012年曾逮捕30位紐約地區的移民律師、法律助理及翻譯,他們涉嫌幫助移民在紐約唐人街和法拉盛以詐欺手段取得庇護身分,案件中被定罪的人約有3500名移民,其中大多數為中國人。目前美國移民官員正在全面審查外國人移民的資料。

護照
大批中國移民恐被遣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王毅聯大回應「勞改營」惹議

新疆無預警停售10月22日以後的火車車票,引發外界猜測新疆局勢不穩。而此前也傳出,中共在新疆廣設「勞改營」,關押逾百萬維吾爾族人,並在營內虐待維吾爾人。對此,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聯合國大會上宣稱,建造「勞改營」是要讓「新疆2000萬民眾感覺到安全,到了晚上可以安心睡覺」的必要措施。外界質疑,鎖你入監,剝奪你人身自由,只為安心睡覺?

王毅
王毅聯大回應「勞改營」事件(圖片來源:Photo by Greg Baker - Pool/Getty Images)

 

廣東醫師誤傳「收禮清單」到群組

日前,廣東一名醫生誤將一份「中秋收禮明細」傳至微信的工作群組,群組內119人看到此事,引發輿論譁然。對此,廣東汕頭市中心醫院證實,黃姓醫師原本要傳「工作紀錄」到群組,但卻錯傳了他的「收賄清單」,上詳記送禮人姓名、送禮品項,預估送禮人數超過30人,而收到的禮物總價值超過10萬人民幣。 9月30日院方表示,黃姓醫師已停職、記過處分。

收禮清單
黃姓醫師錯傳他的「收賄清單」(網路圖片)

 

中國女星張雨綺離婚搬離豪宅

中國演員張雨綺與丈夫袁巴元家庭糾紛一事被外界聚焦,兩人已經協議離婚。 9月30日,張雨綺豪宅房產經紀人表示,他們二人之前居住的套房租金每月27萬人民幣,目前也剛掛牌,住戶正在搬家。

張雨綺
張雨綺宣布協議離婚(圖片來源:Craig Barritt/Getty Images)

 

廣州男感染H5N6病情嚴重

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9月30日接獲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通報,廣東新增一起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5N6)個案,個案涉及一名22歲男子。他來自廣東廣州市,9月25日發病,26日入院治療,現時病情嚴重。病人發病前曾接觸活家禽。

禽流感
一名22歲廣州男子感染甲型禽流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