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控北京干涉中期大選 王毅現場神情尷尬(組圖)

發表:2018-09-28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川普指控中共幹預美國11月選舉(圖片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出席聯合國安理大會期間,對中共火力全開,當眾指控中共幹預美國11月的選舉,這讓在場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顯得很尷尬。

川普:中共企圖干涉美國中期選舉

「很遺憾,我們發現,中共企圖幹預我們即將在11月迎來的2018年選舉,對抗我的政府。他們不希望我或者我們獲勝,因為我是第一個敢於在貿易問題上挑戰中共的總統。」

9月26日,川普(Donald Trump)在聯合國安理會上指控,中共幹預美國中期選舉。這幾乎是中共第一次在聯合國會議上,被公開砲轟干涉他國內政。

王毅
王毅表情尷尬(視頻截圖)

在川普發表上述言論時,現場畫面一度帶向代表中國出席的王毅,只見他表情顯得凝重,看向右方、聳聳肩,肢體動作表達出無奈。而後他回應,「我們沒有,也不會干涉任何國家的內部事務。我們拒絕接受對中國(中共)的任何沒有根據的指控。」

不過,川普隨後在推特上貼出中共在愛荷華州報紙刊登大篇幅的「新聞化廣告」。內容是概述貿易爭端如何逼使中國不再向美國購買黃豆,中國如何因美國的徵稅措施,而不得不向美國黃豆等農產品增加關稅。

川普控北京干涉中期大選王毅現場神情尷尬
中共在愛荷華州報紙刊登大篇幅的「新聞化廣告」(圖片來源:川普推特)

美國指控中共利用各種手段滲透美國並非沒有依據。美國國家反間諜與安全中心(NCSC)指出,中共在獲取美國技術(包括敏感商業秘密和專有信息)上「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它(中共)繼續利用網絡間諜來支持其戰略發展目標——(推動)科技進步、軍事現代化和經濟政策目標」。

白宮6月發布的35頁長篇報告中也披露了中共經濟侵略的種種欺騙手法。

而此次愛荷華州是美國重要的農業州份,也是選舉關鍵州份。川普在2016年參選總統時在此地勝出。

對於中共上述一系列行為,國際事務資深編輯唐浩撰文指出,可以預見,中共近期對美國的一連串負面攻擊行動,勢必招來美方施加更嚴厲、更廣泛的製裁與反擊。

而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和其部長李尚福中將,日前遭到美國凍結海外資產、禁止使用美國金融系統與從事外匯交易、禁止持有美國簽證,這一舉措實已為美方將對中共採取金融制裁,以及美方鎖定中共貪官與權貴集團的海外資產,提前做出預告。

事實上,9月23日,美國政治新聞網站Axios引述川普政府的消息來源披露,川普當局已經擬妥一套大規模的「祕密反制中共計劃」,準備在未來幾週內公佈實施。

川普不容忍中共踐踏貿易體系

此外,川普25日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演講中還提到愈演愈烈的中美貿易戰。他直言,美國不會再容忍中共任意玩弄貿易體系。

當日,川普在回顧美國經濟時提到,中共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後,美國失去共300萬個製造業就業機會,6萬家工廠倒閉,過去20年間,累計了約13萬億的貿易赤字。

「但是我們不會讓我們的工人繼續受害、公司繼續受騙。」川普表示,「我不能接受我們之間的貿易不平衡,中國(中共)扭曲的交易模式是不能被允許的。」

川普還提到必須要改革現行世界貿易體系。他說,美國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開放經濟,歡迎各國的產品自由進入美國市場,但同時,美國絕不允許任何國際利用美國的開放,進行產品傾銷、強制技術轉讓、盜竊知識財產權、操控貨幣等。

美國貿易代表萊蒂澤(Robert Lighthizer)曾說,「一年多來,川普政府一直耐心敦促中國停止不公平做法、開放中國市場,並參與真正的市場競爭,」但是,「中國非沒有解決我們的合理關切,還開始對美國產品實施報復......這種做法是沒有正當理由的。」因此, 川普政府決定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

北京時間9月24日中午12時01開始,美國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中國則「不對等」宣布對美國600億美元商品加徵5至10%關稅。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如今中國反擊已經「有心無力」了,因為中國向美出口較美國向華出口多近4倍,中方無法找到同等規模的美國商品進行徵稅報復。

美方也表明,如果中方執意採取報復措施,「我們將立即進行第三階段,即對另外267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