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控北京干涉中期大选 王毅现场神情尴尬(组图)

发表:2018-09-28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川普指控中共干预美国11月选举(图片来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在出席联合国安理大会期间,对中共火力全开,当众指控中共干预美国11月的选举,这让在场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显得很尴尬。

川普:中共企图干涉美国中期选举

“很遗憾,我们发现,中共企图干预我们即将在11月迎来的2018年选举,对抗我的政府。他们不希望我或者我们获胜,因为我是第一个敢于在贸易问题上挑战中共的总统。”

9月26日,川普(Donald Trump)在联合国安理会上指控,中共干预美国中期选举。这几乎是中共第一次在联合国会议上,被公开炮轰干涉他国内政。

王毅
王毅表情尴尬(视频截图)

在川普发表上述言论时,现场画面一度带向代表中国出席的王毅,只见他表情显得凝重,看向右方、耸耸肩,肢体动作表达出无奈。而后他回应,“我们没有,也不会干涉任何国家的内部事务。我们拒绝接受对中国(中共)的任何没有根据的指控。”

不过,川普随后在推特上贴出中共在爱荷华州报纸刊登大篇幅的“新闻化广告”。内容是概述贸易争端如何逼使中国不再向美国购买黄豆,中国如何因美国的征税措施,而不得不向美国黄豆等农产品增加关税。

川普控北京干涉中期大选王毅现场神情尴尬
中共在爱荷华州报纸刊登大篇幅的“新闻化广告”(图片来源:川普推特)

美国指控中共利用各种手段渗透美国并非没有依据。美国国家反间谍与安全中心(NCSC)指出,中共在获取美国技术(包括敏感商业秘密和专有信息)上“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它(中共)继续利用网络间谍来支持其战略发展目标——(推动)科技进步、军事现代化和经济政策目标”。

白宫6月发布的35页长篇报告中也披露了中共经济侵略的种种欺骗手法。

而此次爱荷华州是美国重要的农业州份,也是选举关键州份。川普在2016年参选总统时在此地胜出。

对于中共上述一系列行为,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撰文指出,可以预见,中共近期对美国的一连串负面攻击行动,势必招来美方施加更严厉、更广泛的制裁与反击。

而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和其部长李尚福中将,日前遭到美国冻结海外资产、禁止使用美国金融系统与从事外汇交易、禁止持有美国签证,这一举措实已为美方将对中共采取金融制裁,以及美方锁定中共贪官与权贵集团的海外资产,提前做出预告。

事实上,9月23日,美国政治新闻网站Axios引述川普政府的消息来源披露,川普当局已经拟妥一套大规模的“秘密反制中共计划”,准备在未来几周内公布实施。

川普不容忍中共践踏贸易体系

此外,川普25日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演讲中还提到愈演愈烈的中美贸易战。他直言,美国不会再容忍中共任意玩弄贸易体系。

当日,川普在回顾美国经济时提到,中共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后,美国失去共300万个制造业就业机会,6万家工厂倒闭,过去20年间,累计了约13万亿的贸易赤字。

“但是我们不会让我们的工人继续受害、公司继续受骗。”川普表示,“我不能接受我们之间的贸易不平衡,中国(中共)扭曲的交易模式是不能被允许的。”

川普还提到必须要改革现行世界贸易体系。他说,美国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开放经济,欢迎各国的产品自由进入美国市场,但同时,美国绝不允许任何国际利用美国的开放,进行产品倾销、强制技术转让、盗窃知识财产权、操控货币等。

美国贸易代表莱蒂泽(Robert Lighthizer)曾说,“一年多来,川普政府一直耐心敦促中国停止不公平做法、开放中国市场,并参与真正的市场竞争,”但是,“中国非没有解决我们的合理关切,还开始对美国产品实施报复......这种做法是没有正当理由的。”因此, 川普政府决定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

北京时间9月24日中午12时01开始,美国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中国则“不对等”宣布对美国600亿美元商品加征5至10%关税。英国广播公司(BBC)指出,如今中国反击已经“有心无力”了,因为中国向美出口较美国向华出口多近4倍,中方无法找到同等规模的美国商品进行征税报复。

美方也表明,如果中方执意采取报复措施,“我们将立即进行第三阶段,即对另外267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