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查之下,澳洲代購們的路還能走多遠?(視頻)(圖)

發表:2018-10-04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路
嚴查之下,澳洲代購們的路還能走多遠(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0月4日訊】這幾天,上海浦東機場「血洗」代購的消息被刷爆朋友圈,引起了全球網友的關注。

9月28日,浦東機場對代購們動手了!不知道是因為「十一」臨近,還是提前試水《電商法》,上海海關突擊檢查「人肉」走私行為。當時,100多名代購全部接受開箱檢查,連夜排隊等待繳稅或罰款。

9月28日浦東機場到底是什麼樣的慘狀?

一名攜帶178萬貨物的男子因不堪重罰,甚至當場下跪哭求!但還是由於走私情節嚴重,被關進了緝私局。

一大片代購的朋友圈是這樣的:

「挨個過海關,面膜一片一片來數,一片20,3盒面膜罰200多!!」

「為了避稅,在海關裡躲了四個多小時,千方百計找人帶出去!」

「一個萬寶龍包罰了我900。」「僅僅10只唇膏就被重罰1800!」搶錢啊!

新的《電商法》中規定,所謂的電子商務經營者,就包括朋友圈裡的微信代購們。按理,《電商法》應該在2019年1月1日才正式實施,但是有些地區卻已經提前動手了!這場浦東機場「大屠殺」,徹底讓代購們做好了告別的準備。

數萬澳洲代購恐面臨重稅,澳洲代購還能幹下去嗎?

澳洲的代購現在是火遍全中國!澳洲的奶粉、保健品都讓讓中國人青睞有加。

據統計數據,全球代購的市場規模大概為150億澳元。目前全澳約有1200家華人代購店,每家每天向國內發送100至200件包裹,去年僅郵寄的代購額就超過8億澳元。

目前澳洲華人群體約100萬人,其中至少約有5%(即5萬至6萬人)從事代購行業,其中大部分是在校學生,他們從超市、藥店等門店採購大量熱銷產品寄回中國。

為什麼會出現代購這個「產業」呢?業內人士稱,由於假貨、毒貨層出不窮,中國人對於國產品牌已經不信任了,尤其對於關乎生命健康的產品。而且,由於中國人消費水平提高,越來越多人對國外的放心產品有了渴求,但又缺乏購買渠道,代購行業的出現正是應這種需求而生,並且越來越壯大。

但是在澳洲,代購這個「灰色市場」卻受到澳洲本地人的憤怒斥責。對當地最嚴重的影響是,澳洲近年出現代購奶粉潮,讓澳洲本地媽媽們為自己的孩子發愁,因為根本買不到奶粉了。

由於中國代購們在超市大批」掃貨「,有些超市只好豎立告示,寫明限制採購數量。當然,這鵰蟲小技,豈能難倒見過大世面的中國人!

去年一段華人在墨爾本Coles搶購奶粉視頻瘋傳全澳,奶粉還在送貨車上,沒等上架,代購就不分男女老幼,蜂擁上陣,還振振有詞地不許一位澳洲媽媽拍照!

是什麼讓代購們如此瘋狂?據稱澳中代購「產業」價值整整10億澳幣!這麼大的需求市場,當然很多人都想從中分一杯羹。

但是已經飽受本地人爭議的澳洲代購們,在面對中國海關的「雙重夾擊」後,是不是會重新考慮以後的代購路?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