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攜妻江蘇現身 接連露面引關注(圖)

發表:2018-10-07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源潮攜妻江蘇現身接連露面引關注
李源潮背景橫跨團派、江派及太子黨等多個派系,中共十九大前,就曾多次傳出他出事消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前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十一招待會上露面後,近日他又與妻子在江蘇省鹽城市現身。共青團出身的李源潮在中共十九大未滿68歲就卸任政治局委員,今年兩會「裸退」,外界一度傳出他受到調查的消息。

10月5日,中國作家高伐林在其推特(Twitter)披露,中國國家前副主席李源潮10月4日在江蘇鹽城市現身,到他50年前工作過的地方參觀,同行的還包括他的妻子高建進。

李源潮從1968年至1972年在上海農場勞動,2000年至2007年回到江蘇官場,擔任江蘇省委副書記、南京市委書記、省委書記等職。他於今年3月卸任,由比他年長的王岐山接任國家副主席。

不久之前的9月30日,中國國務院在北京大會堂舉行十一招待會,李源潮和前中央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同時現身,而且併肩而坐。兩人都曾被視為「問題人物」。

李源潮在去年10月的十九大上,罕見未繼續擔任中共中央委員、政治局委員,同時也未「當選」新一屆中共政協委員、中共全國人大代表。因此,外界稱李源潮在黨、人大和政協「三大皆空」。

李源潮背景橫跨團派、江派及太子黨等多個派系,特別是被指涉嫌與前中辦主任令計畫搞「團團夥夥」。多次傳出他因涉令計畫案而出事消息。

此外,近年來海外媒體不斷傳出李源潮的昔日下屬及其親屬涉貪,甚至李本身屢陷被查傳聞。

據《東方日報》報導指,李源潮被公認是最弱勢的副主席,除了些許群團工作外無所事事。習中央反貪腐、打老虎,李源朝的妻子、妻弟,以及孩子都涉某些大案,秘書也被帶走,於是一次次傳出李源潮會被拿下的消息。

報導說,李源潮的妻弟高全健在商場上的作為,正好給政敵打擊李源潮提供了炮彈。李源潮目前被查涉嫌一筆3億人民幣的賄賂案,出面接受這筆鉅款的是高全健,為的是給國企和江蘇幹部上位提供便利。

李源潮主政江蘇時,腐敗案頻發。今年2月8日,李源潮的前心腹大秘,江蘇省委前常委、前常務副省長李雲峰受審,其被指控受賄近1500萬元人民幣。3月22日,李雲峰被判刑12年。

李源潮擔任國家副主席5年來,鮮有公開活動,大家不知道他一天到晚都在幹什麼。不過,早年間北京高幹子弟圈中人都知道,但凡他在工作上出了嚴重問題,要「檢討錯誤」時,往往會淚流滿面,哽咽不已。大家都覺得他膽小,很怕「過不了關」,其提前退出中共政治權力中心也在預料之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