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週三頒新規 濫用福利者難拿綠卡(圖)

發表:2018-10-10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政府週三頒新規濫用福利者難拿綠卡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將於週三(10月10月)早上8:45在「聯邦公報」上公布《拒絕入境公共負擔因素》法規。(圖片來源:聯邦公報截圖)

【看中國2018年10月10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DHS)將於週三(10月10月)在「聯邦公報」(Federal Affairs)上公布《拒絕入境公共負擔因素》(Inadmissibility on Public Charge Grounds)新規,以確保尋求在美國暫時或永久居留的人士能夠在「經濟上自給自足,而不會依賴公共福利。」

新規通過後,將成為美國首次將領取福利加入考量是否批准綠卡的因素。每年有38萬申請人受新規影響。

根據「聯邦公報」週二(10月9日)顯示的排期,法規版本將於週三早上8:45公布,約434頁,比9月21日在國土安全部網站上公布的草案減少了13頁。即日起,公眾有60天對提案進行公開評議。

據悉,新規只適用於申請簽證或永久居留身份的人。致於大部分已取得綠卡以及申請入籍的人士,不受新規影響。

根據之前公布的草案,對本人或家人將享受美國公共援助的個體,美國政府將有更多權力限制發放綠卡給申領以下福利的人士,涉及福利項目包括補充營養援助項目(Supplemental Nutrition Assistance Program,SNAP,糧食券)、關於老年人和殘疾人處方藥項目的醫療補助計畫D部分(Medicaid Part D)、第八類房屋補助券(Section 8housing voucher)等。

國土安全部之前的公告中指,提案旨在保護美國納稅人。對於那些申請綠卡或移民的人,享用公共福利將成為一項考慮申請獲批的重要「負面因素」。

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在聲明中說,根據長期遵循的聯邦法律,尋求移民美國的人必須表明他們有負擔自己生活的經濟能力。新提議的規定將執行美國國會通過的法律,意在促進移民自我負擔生活並保護美國的有限資源,確保新移民不會成為美國納稅人的負擔。

宣布草案的國土安全部官員表示,該提案將給美國納稅人每年節省27億美元,影響的移民或綠卡申請人數每年約達38萬人。

哪些群體可能將受法令影響?

如果子女已經成為公民兼領取政府福利,移民申請人同樣不在新規範圍之列。不過,如果子女不是公民但又領取政府福利,當局會根據有關福利來判定移民申請人,是否依賴政府援助來生活。

申請人如果每年領取價值換算成金額超過1,821美元的福利,即聯邦政府貧困線的15%,也會影響獲得綠卡和簽證。

草案也指出,特定申請人如果要取得綠卡,可能需要購買至少1萬美元的現金債券。

官員們之前提醒說,某些情況下,一些已獲綠卡但以前享受過美國福利的人,如果他們離開美國後、再試圖返美,也要受制於新規;但大多數綠卡持有者不受新規影響。

哪些群體可能不受此法令影響?

根據之前的草案,透過「平價醫保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ACA)或者「兒童健康保險計畫」(Children’s Health Insurance Program)領取健康保險資助人士,以及獲得「收入所得抵稅」(Earned Income Tax Credit)的低收入至中等收入家庭不受影響。

美國在人道主義保護方面繼續是全球的領導者。在2017年財政年度,美比加拿大、澳大利亞和英國提供庇護和難民身份的人數加起來還要多。根據法令:政治庇護者、難民、其他易受傷害的個人不受新規影響。

此外,國土安全部不會考慮在現役或美軍預備役部隊服役的外國人,或服役人員的配偶或子女所獲得的任何公共福利,同時,也不會考慮救災、緊急醫療援助、外籍美國公民子女獲得的福利,以及美國公民子女和美國公民潛在收養子女獲得的醫療補助福利。

移民權益人士認為,新規可能會迫使數百萬名依賴政府援助的貧窮移民,在接受福利與取得綠卡之間難以抉擇。也有移民組織擔心,一些已經取得合法居留資格的人士,可能為了保住身份而停止領取福利。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