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夫婦持綠卡登機被攔 航空公司竟強制要求更新這個(圖)

發表:2018-09-19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夫婦持綠卡登機被攔 航空公司竟強制要求更新這個
乘客在辦理登機手續。(圖片來源:Wikipedia)

【看中國2018年9月19日訊】日前,一對持美國綠卡華人夫婦,從上海準備登機返美,被東方航空員工要求更新EVUS美國簽證個人信息才能順利登機,無奈之下二人只得照做。不過有移民律師表示,航空公司員工的做法不對,因為持綠卡者從中國登記回美,不需再被核查美國簽證信息,只需出示綠卡。EVUS更新是對那些持中國護照以及10年B1,B2或B1/B2簽證的旅客而言。

華人夫婦持綠卡登機 居然被航空公司強制要求更新EVUS信息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該華人夫婦的女兒周小姐15日告訴媒體,她的父母約兩年前拿到美國綠卡,今年4月回中國大陸,於本月12日搭乘東航飛機返回紐約。

夫婦倆持中國護照和美國綠卡登機,卻被要求一定要更新EVUS信息後才可登機。無奈之下,夫婦倆只得應東航介紹,到旁邊一個第三方服務臺付費更新了EVUS信息,才得以登機,此後也順利入境美國。

周小姐認為,很可能是負責登機工作的東航員工看到她父母的中國護照上有他們此前申請的美國十年簽證,因此一定要根據他們的簽證信息來列印登機牌,但由於無法順利列印登機牌,就要求其父母通過EVUS系統更新信息。

周小姐說,她看到父親帶回來的服務臺須知單上寫著「此服務僅適用於持中國護照並擁有十年有效期美國簽證的中國公民」,並不符合她父母的情況。

對此,移民律師表示,持綠卡者被要求花錢做EVUS信息更新是不符合規定的;他指出,航空公司員工在不知搭機者是美國永久居留者的情況下,可能產生誤解。

看來航空公司員工應該接受更全面的培訓,免得乘客要匆匆忙忙請人代辦。浪費錢不說,萬一因此耽誤了登機就不好了。當事人也最好能夠出示自己的綠卡證件,以避免誤解的發生。

EVUS(簽證更新電子系統)小知識

根據美中雙方簽署的延長簽證有效期的協議,自2016年11月起,凡持有10年B1,B2或B1/B2簽證的中國護照持有人,需要每兩年或在獲取新護照時(無論哪種情況先發生),通過網站更新他們簽證申請上的個人資料及其他信息。這個機制我們稱之為EVUS–簽證更新電子系統。

自2016年11月29日起,所有持中國護照,同時持有最長有效期(十年)B1/B2、B1和B2簽證的個人,若沒有進行有效的EVUS登記將無法進入美國。

對於搭乘多段航班前往美國的旅行者,EVUS登記信息將在他們進行第一個航班登記時進行驗證。所有持中國護照同時持有十年簽證的個人在通過陸路以及港口進入美國時同樣必須進行有效的EVUS登記。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