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黑眼圈從3大病因入手!(圖)

發表:2018-10-1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要熬夜加班,良好生活作息,才能逐漸緩解黑眼圈的症狀。
不要熬夜加班,良好生活作息,才能逐漸緩解黑眼圈的症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睡眠不足、腎虛、瘀血等都會引起黑眼圈,這對愛美的女士而言,是相當揪心的事情。雖然黑眼圈不是什麼病,大部分時候只是個美容問題,平時注意一些自我護理,情況也會有改善。但若遭遇過敏等問題,也會需要看醫生。

如果你平時睡眠充足的話,仍然發現有黑眼圈,那就不尋常了。疲勞不是黑眼圈的唯一理由,有時候黑眼圈是眼瞼浮腫的陰影,或下眼瞼凹陷,這是年齡衰老引起的正常現象。

很多人為了黑眼圈憂心忡忡,因為既影響容貌,還可能是疾病早期表現。根據導致黑眼圈的原因,醫生可能會建議你使用處方藥膏或綜合措施,來消除或減少眼圈周圍皮膚變色。治黑眼圈,要先學會找原因。

導致黑眼圈的3個原因

1、睡眠不足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眼部持續充血,與長期睡眠不足有直接關係。看似煙熏妝十分特別,其實早已經暴露了身體健康狀況。長期熬夜、夜間玩遊戲、聊天都是當下年輕人的喜好和習慣。

這也會導致睡眠時間縮短,腎氣不足,腎精消耗過度引發瘀血。短時間的睡眠不足,還不會引發黑眼圈,等到看到黑眼圈多半是腎精不足表現。

2、瘀血

血脈運行不暢,靜脈血管血流偏慢,眼部皮膚出現紅腫說明供氧不足,導致代謝物淤積過多,出現慢性缺氧,眼部自然會出現色素暗沉。

眼圈黑而發乾,是瘀血典型症狀。一旦瘀血達到一定程度,還會出現記憶功能減退、嘴唇色黑、口乾等,身體也會有不同的疼痛感。例如,氣虛血虧的女性,多有黑眼圈。

這時先養血後化瘀,堅持每日服下2~3克三七粉,有助化瘀活血。疾病引起的瘀血也要注意,如肝腫大、肝功長期異常都會出現色素沉著,就是黑眼圈。肝病患者若出現黑眼圈,要積極治療原發病,黑眼圈的症狀自然可以緩解。

3、腎虛

多見於腎陽虛,除黑眼圈外伴有精神不振、膚色暗黑,和性生活過頻,虛耗腎精有關。判斷腎虛不能只通過黑眼圈的出現,最重要的一點是精神持續萎靡不振,雙目無神、嗜睡、腰酸無力、小便赤短、畏冷等。

腎陽虛患者,切忌運用滋陰藥方或藥材自行治療,因為如葛根、玄參、花粉、生地等中藥材,主治陰虛,若自身為糖尿病患者也可能掩蓋住腎陽虛症狀,導致誤診為陰虛。

除了藥物調理腎陽虛以外,關鍵是形成良好作息,把生活方式改正過來,才能夠藥到病除,黑眼圈的症狀逐漸緩解直到消失。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