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集體恐慌 部分華人海外資產賬戶被凍結(圖)

發表:2018-10-12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正式加入CRS後,部分中國富豪們開始憂心忡忡,甚至有點恐慌了……
中國正式加入CRS後,部分中國富豪們開始憂心忡忡,甚至有點恐慌了……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2日訊】一直以來,大批中國富人們將巨額財產轉移海外,澳大利亞、加拿大、巴哈馬等國家和地區都成為了中國富人的「花式避稅天堂」。不過從9月起,中國與其他部分國家CRS(海外金融賬戶共同申報準則)信息,中國稅務機關將掌握個人境外收入。如今,已有數千海外華人賬戶被封(相關內容,請看早期本網站刊登的文章:中國四大銀行相繼出手 隱形富豪遇強風暴)。

什麼是CRS

CRS(Common Reporting Standard),即共同申報準則,它是基於2014年7月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發布的《金融賬戶涉稅信息自動交換標準》(即AEOI標準)的內容之一,旨在打擊跨境逃稅及維護誠信的納稅稅收體制,目前已有百餘個國家和地區加入CRS。

簡單來說,CRS就是通過參與國家和地區之間交換稅務居民資料,以提升稅收透明度和打擊跨境逃稅。CRS對應的只是一個標準,各國將以本國法律法規的形式落實到底。澳洲國有企業Kiwibank的發言人表示,銀行在5月底向大約3000名客戶發送了信件,並給客戶14天的期限來補充他們所需的海外稅務狀況信息。

所有在海外開戶的中國稅務居民的基本信息,比如姓名,身份證號碼,住址,生日,賬戶號碼,賬戶餘額,還有每年出現的重大交易,另外還有銀行存款賬戶、託管賬戶、保險合同等等信息都會和中國同步共享。目前,澳、新兩國銀行已經凍結了上千個賬戶,而範圍仍將持續擴大。

而離中國大陸最近的香港早在今天三月就有了大動作,有媒體曝出包括香港匯豐銀行、香港恆生銀行等國際性大銀行在內,凍結了大量海外賬戶。

其實,早在八月就有外媒刊登了爆炸消息:紐西蘭、澳洲各大商業銀行凍結了數千賬戶,要求確認開戶人是否屬於外國納稅人,其中涉及大量中國居民。不過,因為美國並未加入CRS,因為美方已有自己的一套相關防範機制與系統。所以,合法居住在美國的華人並未受到直接衝擊。

CRS為什麼讓富人集體恐慌?

2018年6月,加拿大華人富商龔某從中國的29個賬戶向紐西蘭轉了超過7700萬紐幣資產,這一資金數額也創下了紐西蘭歷年之最!此外他還在紐西蘭有一套價值230萬紐幣的住宅,全部用現金買入!結果資產被凍結,而他也因涉嫌詐騙洗錢而在加拿大省進行案件審理。

此外,龔某還涉嫌操控特大境外傳銷案,如今中國,加拿大,紐西蘭的金融信息全部互通,資產無處可藏。

巨額資產「藏」在11大避稅天堂

根據哥本哈根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和美國經濟研究平臺國家經濟研究局(NBER)的三位經濟學家的分析,全球企業一年的利潤為11.515萬億美元,其中85%由當地公司創造,其餘15%由外國控制公司創造。

然而,在外國公司獲得的1.703萬億美元利潤中,近40%即總額達到6160億美元,已轉移到其本國以外的其他稅收管轄區。

長期以來,中國的很多富人都悄無聲息地把自己的巨額資產轉移到國外,他們看中的地方就是所謂的「避稅天堂」,包括澳洲、瑞士、加拿大、盧森堡,巴哈馬等地。

如今,隨著CRS的推進,曾經的「避稅天堂」早已不復存在!那些要想在海外部分國家和地區逃稅漏稅的中國富豪、明星們,如今看來有點兒凶多吉少了!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