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人群最需要吃的一樣食物 能化血栓(圖)

發表:2018-10-13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帶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和食物纖維,能清除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
海帶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和食物纖維,能清除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生活節奏加快,生活壓力增大,不少人都患上了「三高」,更嚴重的是,三高逐漸年輕化,如果沒有控制好,很多人因此就患了中風、偏癱、冠心病等等。推薦給大家一款適合「三高」人群的食物──海帶,不僅能降三高,還能化血栓、保健康。

三高人群最需要吃的一種食物:海帶

海帶是一種含碘量很高的海藻,對預防和治療甲狀腺腫及其他水腫病極為有效,有化痰、散結功能。海帶中還含有大量的多不飽和脂肪酸EPA,能使血液的黏度降低,減少血管硬化,常吃海帶能夠預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中醫認為,海帶性味微寒、無毒,具有軟堅散結、消痰平喘、利水消腫、祛脂降壓等功效。

1、能防治甲狀腺腫

海帶含碘和碘化物,有防治缺碘性甲狀腺腫的作用。

2、降血脂

海帶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和食物纖維,能清除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

3、提高免疫力

海帶能提高機體的體液免疫,促進機體的細胞免疫,調節免疫力的食物還有很多,香菇就是其中之一。

4、有助於降糖

海帶中含有60%的岩藻多糖,是極好的食物纖維,糖尿病患者食用後,能延緩胃排空和食物通過小腸的時間,如此,即使在胰島素分泌量減少的情況下,血糖含量也不會上升,而能達到治療糖尿病的目的。

5、預防心腦血管病

海帶中含有大量的多不飽和脂肪酸EPA,能使血液的黏度降低,減少血管硬化。因此,常吃海帶能夠預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海帶食譜

1、海帶煮豆腐

材料:乾海帶60克,水豆腐250克。食鹽、食用油適量。

做法:

(1)將海帶用水泡發,洗淨後切成菱形片。

(2)將豆腐切成大塊,放入鍋中加水煮沸,撈出晾涼,切成丁。

(3)鍋中放入油燒熱,再放入豆腐、海帶,加入清水燒開,再改為小火燒,加入食鹽,燉至海帶、豆腐入味,出鍋裝盤即成。

科學研究證實,日本某些高齡老人眼不花、背不駝、頭腦清晰,其原因之一是他們常以豆腐與海帶等海藻類食物合吃的結果。豆腐是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症及動脈硬化、冠心病病人的藥膳佳餚。常食用海帶豆腐湯有助於降低三高。

2、海帶芽肉片冬粉湯

材料:冬粉1小把、瘦肉50g、海帶芽50g、鮮香菇4朵(100g)、枸杞10g、薑1小塊。

做法:

(1)香菇洗淨切片、肉片以醬油略醃,冬粉泡開,生薑切絲。

(2)500ml的水煮開後放入薑、海帶芽、香菇片大滾5分鐘,再加冬粉轉小火煮10分鐘。

(3)最後放入放肉片略涮,加鹽調味,撒上枸杞煮3分鐘即可。

3、海帶燉排骨

材料:豬排骨、海帶,蔥段、薑片、鹽、胡椒粉適量。

做法:

(1)將豬排洗淨、瀝水,改成塊狀,放入沸水中汆一下,撈起洗淨,瀝水待用。

(2)將海帶放入清水中泡約1小時,洗去雜質,瀝水切成片狀,用開水燙一下,瀝水待用。

(3)砂鍋加適量水,放到中火上,放入豬排、蔥段、薑片,燒開,撇去浮沫,轉小火,燉至五成熟時,放入海帶。等豬排肉爛時,放入鹽、胡椒粉,起鍋即可。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