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專欄】「中國實體經濟走向末日」的現實進展(圖)

——節選自《中共滅亡在即》

作者:王尚一 發表:2018-10-15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實體經濟走向末日》的現實進展
《中國實體經濟走向末日》的現實進展(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5日訊】中共代表中國社會的寄生蟲集團,像人體中的腫瘤。中共不創造財富,而是消耗財富和毀滅財富。具體的說,中共通過盤剝實體經濟,實現自身的生存和擴張;反過來,中共在擴張過程中不斷加大對實體經濟的壓榨,推動實體經濟走向末日。

腫瘤(中共)從人體(實體經濟收入)不斷吸收營養,進而成長和擴散。最後人的所有營養被吸乾,人的肌體死亡,腫瘤也隨之消亡。基於該社會經濟機理,我在2014年初撰寫《中國實體經濟走向末日》(下文簡稱《實體》),全面分析中國實體經濟走向末日的系統模式,並且預測實體末日後的中共滅亡。截止目前,《實體》預測基本實現,意味著中共必然滅亡在即。

實體經濟與《實體》的特殊意義

實體經濟是任何大國的生存基礎,中國也不例外。隨著實體經濟走向末日,中國經濟失去基礎的支持,自然引發中共體制解體——中共滅亡。

2014年初,我最先指出中國實體經濟的全面危局,系統分析和預測實體經濟將走向末日以及此後的中國經濟形勢。「實體經濟末日引發中國經濟垮塌。雖然虛擬經濟是中國經濟的主要部分,但虛擬經濟必須以實體經濟為基礎,通過壓榨實體經濟消化虛擬經濟的成本。當實體經濟走向末日,虛擬經濟也隨之瓦解,中國經濟即全面垮塌。」

隨著實體經濟走向末日,中共政權也將滅亡,中共權貴攜家屬和資產踏上新長征之路,即拋棄中國逃往歐美國家。「民眾買房炒房、買理財產品、參與高利貸和炒股時,資金不斷流向權貴和富人。這些人早知危機,提前安排家屬攜帶資金轉移海外,趁最後的瘋狂再撈一把,再火速換購美元出逃與家人匯合。」

當今世界經濟金融學的趨勢,與全球化經濟趨勢超大宏觀背景,完全背道而馳。無論西方經濟學金融理論,還是中國的經濟學應用,全面朝著膚淺化、碎片化和虛擬化、金融化方向邁進。幾乎沒人研究經濟基礎,更無人從經濟系統的角度,全面研究經濟問題。在當今經濟學理論的主導下,濫竽充數的經濟學家牢牢佔據主流,引導各國政府和民眾走向歧途,不知不覺走向貧困、經濟崩潰和大動盪。

《實體》從國家地區的角度,對實體經濟基礎進行全面分析。從《實體》論述可以看出,中國經濟並不是在發展,而是表面增長實質走向滅亡。

《實體》從全局角度,揭示中共摧毀實體經濟的模式和手段,並預測實體末日的過程和結果。中心思想是,在2008年次貸危機後,中共的經濟主導政策從出口導向轉向外資依賴。中共以金融為指揮棒,通過體制系統、經濟金融、文化宣傳等系統模式,以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的操作,對實體經濟採取竭澤而漁的全方位壓榨,推動實體經濟走向末日。

本節主題是中國實體經濟末日。至今沒有發現其他任何有價值的分析,能對《實體》進行支持或補充,所以我只需總結《實體》的要點,說明實體末日的狀況以及一系列後果。

《實體》的主要內容

《實體》內容主要包括四部分:實體經濟絕境,實體末日的表現,山寨經濟和外資經濟發展,實體末日後的崩潰模式。

一、宏觀與中觀概述,中共體制全面掠奪盤剝,將實體經濟置於絕境 

1、在中共體制領導下,中國的自然環境、資源、農田水利遭到毀滅性打擊。

2 、中共體制的金融掠奪,包括以印鈔、放貸、債市/理財/高利貸、股市、樓市、匯率操控等各種手段,在金融領域對實體經濟隱蔽式吸血。

3、中共體制的直接掠奪,包括通過稅收、非稅收費、所謂社保、國企和地方政府的盤剝和欠債不還、各種索賄與強買強賣等手段,對實體經濟直接吸血。

4、中共體制從人工費用上的盤剝,包括高房價/房租、教育、醫療、養老、交通等手段,急劇加大對工人/僱員的盤剝。人工成本轉嫁到企業身上,進一步增加企業負擔。

5、中共體制推動網際網路經濟不斷膨脹,以網際網路經濟加速掠奪。網際網路社會娛樂化,毒害社會民眾的思想,尤其將大多數年輕人變成廢物,摧垮整個社會的財富創造能力,意味著實體經濟不可恢復。

6、國內市場消費斷崖,民眾急劇變窮,無法支付體製成本層層累加的高價格,不斷消費降級。

7、國際市場下坡路,次貸危機之後,歐美中日等國共同大印鈔放水,表面支持經濟繁榮,但是導致各國中產不斷變窮,越來越消費不起中國的成本較高、質量尚可的消費品。

8、環保風暴鬧劇背後的中共利益動機。2015年2月底,環保宣傳片《穹頂之下》突然在網路爆紅,在中國開始掀起環保風暴。隨後,我以文章《<穹頂之下>,鬧劇的背後》和微博多次強調,以宣傳片《穹頂之下》開始的環保風暴,並不是真正立足環保,而是中共體制以環保之名,對社會進行新模式的搜刮,而且通過支持國企,打壓私企,加劇實體經濟末日,並將通脹轉嫁給消費者。

二、實體經濟走向末日的預測主要包括以下幾大領域:

1、農業遭到毀滅性打擊。體制通過打擊農業,斷絕農民收入來源,農民日益貧困。肥沃的農田變得極其廉價,被政府低價徵收,支持血汗工廠、房地產和鐵公基。「對農村和農民的壓榨與拋棄,將為這個國家帶來滅頂之災。(2015-2-25)」

2、中低端血汗工廠將遭到毀滅性打擊。在上述全方位盤剝下,血汗組裝工廠全面被擠垮。 血汗工廠老闆不是在堅守中返貧,就是轉而走向股市樓市投機。

3、中檔品牌的企業日益衰落,只能採取以次充好,以實體為名借貸或者轉而發展房地產等投機業務,不少兼而有之。

4、實體商業將遭到毀滅性打擊。在房地產膨脹、消費降級和網購的共同擠壓下,一窩蜂進入實體商業的店舖將在慘烈的競爭中集體走向關門。

5、真實通脹不斷加劇。除《實體》之外,我還以文章《把通脹進行到底》和多條微博強調,中國的真實通脹在不斷加劇。

三、山寨經濟和外資經濟

1、山寨經濟橫行,包括假冒偽劣和偷盜技術等。在體制的壓榨下,誠信經營難以生存,只有假冒偽劣和偷盜技術獲得利潤空間,而且受到中共體制的支持。這裡需要說明的是,山寨經濟實質上不是正規的實體經濟,而是欺騙和偷盜經濟,屬於犯罪經濟。

2、外企的成功陷阱。隨著中國經濟崩潰的程度越深,外企在中國市場攻城略地獲利越來越多,反而對中國經濟日益樂觀。某天當外資忽然發現中國經濟全盤崩潰時,將遭到毀滅性打擊。

3、通過對華為和聯想等企業的分析,揭示以高技術企業為包裝的血汗工廠得到發展,成為中共實施所謂升級轉型的主導方向。

4、實體經濟的金融泡沫化。實體企業不再是實體經濟,而是以實體為幌子,進行大量金融借債操作。

5、中國體制以外匯金融支持的中國企業國際市場擴張。以華為為例,在中共外匯系統的支持下,以山寨產品和極低價格搶佔國外市場,不斷增加對市場的壟斷。

四、最終結局

隨著外匯枯竭,實體經濟末日將全部實現。

1、外企大潰敗。隨著外儲枯竭,人民幣無法換取外匯,外企在中國的龐大資產和巨額人民幣現金嚴重貶值,直到一文不值,所有的成功都將變成大潰敗。「尚未逃脫的在華外資都要付出代價,養豬是為了吃肉。」

2、中共蘇區重演,即中共滅亡。總結黃俄在中央蘇區進行金融掠奪和逃跑的歷史,預測中共在滅亡之前,同樣將進行更加凶殘的金融掠奪,並且換匯離境,供養已經移居國外的家屬。中共蘇區經濟全面崩潰、民眾極端貧困,人口急劇減少,也將以更加劇烈的方式,發生在未來的中國。「跟當年中央主力撤退後的蘇區一樣,權貴富人攜帶資金跑路之後,留下滿目瘡痍的中國。空氣污染,土壤污染,水資源匱乏,糧食極度短缺,實體倒閉,商業凋零,金融崩盤,人們在艱苦的環境裡為基本的生存而搏殺。國在山河破,一寸河山一寸血。」

《實體》現實進展

現實形勢的發展完美印證《實體》的準確。隨著《實體》基本實現,中共滅亡在即。必須強調的是,由於形勢不斷惡化,越到後期,中共越窮凶極惡。最初中共是撿鵝蛋,接著拔鵝毛,最後殺鵝取卵。

一、國內市場形勢日益惡化,實體經濟面對不斷萎縮的市場,不斷批量消亡

1、大多數人返貧,中國的真實經濟已經崩潰。絕大多數人的實際收入基本不增加,甚至不斷減少,失業率持續上升。

2、真實通脹不斷加劇,各種費用鯨吞蠶食人們的收入。絕大多數人入不敷出,只能節衣縮食,進而靠啃老和借貸等方式維持不死。

3、虛擬經濟不斷擠壓實體經濟的市場空間。中國各種宣傳廣告不僅誘使大量資金進入P2P等金融騙局,還不斷鼓吹網游和網紅等虛擬經濟。大量資金流入虛擬經濟,擠壓民眾消費,導致實體經濟的市場空間日益減少。

二、假冒偽劣公然成為中國經濟主角,越來越瘋狂

1、在實體商業環節,假冒偽劣佔據的市場份額不斷提高,產品質量越來越差。

2、淘寶的市場份額不斷擴大,擠垮越來越多實體商業。《實體》中系統闡述過,由於民眾經濟狀況下降,不得不消費降級,進而引發淘寶興起,支持假冒偽劣產品佔據市場。

3、比淘寶的假冒偽劣更進一步的是拼多多的迅猛發展。2018年7月,拼多多在美國上市,首日市值超過300億美元。拼多多的張揚意味著,假冒偽劣在中國是大張旗鼓地宣傳,公然侵犯知識產權,並且成為中國經濟增長最快的部分。

三、國際市場環境急劇惡化

中國挑起貿易戰,引發中美關係急劇惡化。美國開始全面打擊中國經濟,從吸引美資回流,到促使產業鏈離開中國,中國實體經濟快速被騰空。

1、川普(特朗普)不斷對中國貿易制裁加碼,中國對美國出口將遭受根本打擊。川普不僅對中國產品加稅,還不斷封堵中國轉口其他國家的對美出口。

2、「高科技」血汗工廠模式全面暴露。在中美貿易戰正式開始後,美國以斷供的方式讓無數中國人認識到,中國的所謂「大國崛起」和「製造2025」只是輕薄的殼,中興和華為都只是組裝工廠。隨著國際供應鏈快速轉移,中國血汗組裝系統將快速解體。

3、山寨經濟成中國和歐美日等國的關鍵矛盾。山寨經濟的發展,不僅充斥中國市場,而且偷盜美國知識產權的產品,猛烈衝擊國際市場,導致美國大量中小企業倒閉,嚴重削弱美國經濟,成為中美經濟不可調和的矛盾。歐日等國將跟隨美國,不斷加強對中國山寨產品的打擊。

五、所謂實體經濟已經全面金融泡沫化。可以說,幾乎所有的大中型實體企業,都靠發股、借債和補貼維持表面運轉。別說銀行等機構抽貸,只要企業不能繼續借債,中國的大中型以上企業將所剩無幾,進而拖垮各類相關小微企業。

六、權貴經濟不斷擴張,在中國經濟中佔絕對地位,對中國外儲形成根本威脅。一旦外資實際撤離,中國外儲清空,經濟崩潰將全面暴露,外企大潰敗和中共蘇區重演將全面實現。

七、中共殺鵝取卵

1、環保風暴和供給側只是前戲。中共通過這些手段強迫大量私企關門,為國企的生存讓出空間。

2、營改增等「減稅」措施,進一步盤剝實體企業。通過營改增,中共獲得更快的稅收增長,可以看出中共「減稅」的實際效果。

3、提高個稅起征點,對實體經濟殺雞取卵。2018上半年,中共面對貿易戰打擊突然提出提高個稅起征點,中國民眾立刻又滋生一線希望。下半年,細則出來民眾才發現,社保費變成社保稅。通過社保稅,企業和個人的稅收負擔急劇提高。假設一個員工名義月收入1萬元,社保稅可能導致稅負增加超過20%甚至更多。更絕的是,稅務部門還要對過去2-3年進行追繳。這種殺鵝取卵的手段,導致大批實體經濟乾脆主動關門歇菜。

4、殺鵝取卵的手段將花樣翻新,目前仍然艱難掙扎的實體企業,必將在淒慘中滅亡。

以2015年初的一條微博做結尾:「所有在重負下苦苦堅持的實體業主,理由都是相似的:第一,有感情了;第二,惋惜沉沒成本;第三,找不到新的出口;第四,抱著一線期望;第五,為了面子。近十年來,在房價暴漲裡沒有放棄實體堅守至今的實體業主都是可敬的。但是,繼續堅守是死路一條!

(中國經濟文化研究所供稿,2018年10月10日)

 

(附:中國經濟文化研究所推出如下一批電子版:《中國實體經濟走向末日》,《川(特朗)普風暴》,《尚一中國經濟分析合集》,單價USD48。三本總計約65萬字,聯繫起來看,便於更好地形成完整的系統認識。Paypal賬號和聯繫郵箱均為:[email protected]。另外,《中共滅亡在即》也計畫發行電子版,完稿後將及時發通告。)

責任編輯:宇真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