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7戰機又墜毀 緬軍:中國製造不敢買(圖)

發表:2018-10-18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軍事博物館內的殲-7戰鬥機
北京軍事博物館內的殲-7戰鬥機。(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10月17日訊】日前,緬甸從中國購買的2架殲-7戰鬥機,在緬甸發生了墜毀事件,導致三個人死亡。其實在6個月之前,該國亦有一架殲-7戰機發生同樣悲劇。由於事故頻發,已引發緬甸軍方的憂心,並表示中國製造的戰機,會有一些麻煩,「不敢買」。

緬甸軍方在聲明中表示,16日清晨,在緬甸中部馬圭省的空軍基地,有4架殲-7戰機起飛執行飛行訓練任務。7點30分,因為大霧瀰漫,致使其中2架殲-7戰鬥機沒未能及時發現前方有障礙物,在馬圭省敏巫鎮撞上一個廣播信號轉播塔而發生墜毀;另外的2架戰機則安全返回。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馬圭省負責人說,這次墜毀的2架殲-7戰鬥機,一架是在稻田中墜毀,另一架則墜落在當地的一個著名佛塔附近。在事故發生之時,有一位11歲女童不幸遭飛機碎片擊中,送醫不治身亡。當時這名女童正與另外4位學生,在一傢俬立學校外面複習功課,幸而其他4人受傷皆不嚴重。

一名緬甸空軍官員向法新社透露,在戰機出事之時,有一架飛機的駕駛員並沒來得及跳傘,以致死在座艙內。而另一架飛機的駕駛員雖有跳傘,但仍於落地時死亡。

據悉,這已是殲-7戰機在緬甸發生的第2起墜毀事故了。4月3日,也有一架殲-7戰機於空中發生「技術故障」,導致在於緬甸中部東吁縣的稻田中發生墜毀,僅30多歲的該飛機飛行員,不幸在送醫途中死亡。

其實,緬甸不只戰鬥機頻傳頻事故,中國製造的軍用運輸機,也發生重大的墜毀事件。去年,緬甸購買中國製造的運-8軍用運輸機,於安達曼海上空飛行之時,因飛入風暴雲層,導致墜入大海,釀成機上122位緬甸軍人、家屬及機組人員全數遇難。

中國戰機頻頻出事 緬甸轉向俄羅斯購買

因為中國製造的飛機事故頻發,已引發緬甸軍方的憂心。緬甸仰光的泰嘎政治研究所執行董事殷苗亨(U Ye Myo Hein)向《紐約時報》表示,從飛機墜毀事故的頻率可看出,中國製造的飛機「有一些麻煩」。

上世紀90年代初期,緬甸進口大約60架的殲-7戰機,該戰機被指稱是中國對蘇聯米格-21戰機的「山寨翻版」。

殷苗亨進一步說,自20世紀初起,緬甸軍方就不太敢向中國購買戰機,轉而向俄羅斯購買。今年8月,緬甸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良也出席在莫斯科所舉行的一個軍事博覽會,並向俄國購買了新型武器及飛機。

實際上,中國製造的戰鬥機一直法突破發動機這個關鍵技術,因此,一直皆為盜版山寨俄羅斯戰機技術。4月,俄羅斯國防部披露,北京已向俄羅斯購買65億美元軍火,其中包括蘇-35戰機。所以,俄媒嘲諷,中國山寨失敗,只好購買原裝的。

由於中國抄襲技術不到家,導致其製造的戰鬥機發生多次事故。根據中共官媒報導稱,2016年4月27日,有一架殲-15戰機發生墜毀事故,導致飛行員張超喪生了;但在張超死亡前20天,中國海軍另一位艦載機飛行員曹先建駕駛殲-15時,也發生事故,最後傘逃生後身受重傷。

在同年10月22日下午,也有一架殲-7戰機於廣西柳州發生失事墜毀事件,但官方並沒有通報機上人員的傷亡情形。

2017年11月,中國軍隊西部戰區飛行中隊長黃鵬駕駛殲-11B戰機,在進行訓練中發生了飛行事故,29歲的飛行員黃鵬也遇難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