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7战机又坠毁 缅军:中国制造不敢买(图)

发表:2018-10-18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軍事博物館內的殲-7戰鬥機
北京军事博物馆内的歼-7战斗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10月17日讯】日前,缅甸从中国购买的2架歼-7战斗机,在缅甸发生了坠毁事件,导致三个人死亡。其实在6个月之前,该国亦有一架歼-7战机发生同样悲剧。由于事故频发,已引发缅甸军方的忧心,并表示中国制造的战机,会有一些麻烦,“不敢买”。

缅甸军方在声明中表示,16日清晨,在缅甸中部马圭省的空军基地,有4架歼-7战机起飞执行飞行训练任务。7点30分,因为大雾弥漫,致使其中2架歼-7战斗机没未能及时发现前方有障碍物,在马圭省敏巫镇撞上一个广播信号转播塔而发生坠毁;另外的2架战机则安全返回。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指出,马圭省负责人说,这次坠毁的2架歼-7战斗机,一架是在稻田中坠毁,另一架则坠落在当地的一个著名佛塔附近。在事故发生之时,有一位11岁女童不幸遭飞机碎片击中,送医不治身亡。当时这名女童正与另外4位学生,在一家私立学校外面复习功课,幸而其他4人受伤皆不严重。

一名缅甸空军官员向法新社透露,在战机出事之时,有一架飞机的驾驶员并没来得及跳伞,以致死在座舱内。而另一架飞机的驾驶员虽有跳伞,但仍于落地时死亡。

据悉,这已是歼-7战机在缅甸发生的第2起坠毁事故了。4月3日,也有一架歼-7战机于空中发生“技术故障”,导致在于缅甸中部东吁县的稻田中发生坠毁,仅30多岁的该飞机飞行员,不幸在送医途中死亡。

其实,缅甸不只战斗机频传频事故,中国制造的军用运输机,也发生重大的坠毁事件。去年,缅甸购买中国制造的运-8军用运输机,于安达曼海上空飞行之时,因飞入风暴云层,导致坠入大海,酿成机上122位缅甸军人、家属及机组人员全数遇难。

中国战机频频出事 缅甸转向俄罗斯购买

因为中国制造的飞机事故频发,已引发缅甸军方的忧心。缅甸仰光的泰嘎政治研究所执行董事殷苗亨(U Ye Myo Hein)向《纽约时报》表示,从飞机坠毁事故的频率可看出,中国制造的飞机“有一些麻烦”。

上世纪90年代初期,缅甸进口大约60架的歼-7战机,该战机被指称是中国对苏联米格-21战机的“山寨翻版”。

殷苗亨进一步说,自20世纪初起,缅甸军方就不太敢向中国购买战机,转而向俄罗斯购买。今年8月,缅甸武装部队总司令敏昂良也出席在莫斯科所举行的一个军事博览会,并向俄国购买了新型武器及飞机。

实际上,中国制造的战斗机一直法突破发动机这个关键技术,因此,一直皆为盗版山寨俄罗斯战机技术。4月,俄罗斯国防部披露,北京已向俄罗斯购买65亿美元军火,其中包括苏-35战机。所以,俄媒嘲讽,中国山寨失败,只好购买原装的。

由于中国抄袭技术不到家,导致其制造的战斗机发生多次事故。根据中共官媒报导称,2016年4月27日,有一架歼-15战机发生坠毁事故,导致飞行员张超丧生了;但在张超死亡前20天,中国海军另一位舰载机飞行员曹先建驾驶歼-15时,也发生事故,最后伞逃生后身受重伤。

在同年10月22日下午,也有一架歼-7战机于广西柳州发生失事坠毁事件,但官方并没有通报机上人员的伤亡情形。

2017年11月,中国军队西部战区飞行中队长黄鹏驾驶歼-11B战机,在进行训练中发生了飞行事故,29岁的飞行员黄鹏也遇难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