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所畏惧!2记者访罗兴亚迫害遭缅判重刑(图)

发表:2018-09-04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瓦隆在判決出爐之後表示,他並沒有做錯任何事情,所以「無所畏懼」
瓦隆在判决出炉之后表示,他并没有做错任何事情,所以“无所畏惧”。(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18年9月3日讯】9月3日,缅甸仰光北区法院法官耶温(Ye Lwin)以违反《政府机密法》第3.1.c条款,宣判2位路透社记者瓦隆(Wa Lone)和觉索乌(Kyaw Soe Oo)在报导洛兴雅危机期间,因违反缅甸严苛机密法罪名成立,处以7年徒刑。瓦隆在判决出炉之后表示,他并没有做错任何事情,所以“无所畏惧”。

根据外媒报导,仰光北区法官耶温指称,32岁记者瓦隆与28岁记者觉索乌企图获取机密文件,而违反英国殖民时期所订定的机密法。外界已将此案件视为缅甸民主进步的一种考验。

法官说,2位被告以违反机密法第3.1.c条文,而遭判7年徒刑。当局会将被告从去年12月12日被捕关押的9个月时间,也合并在7年的徒刑中。

瓦隆走出法院接受记者访问时说:“我无所惧,我并没有做错任何事情,我相信正义、民主和自由。”他并对大批记者“竖起大拇指”称:“我们会以坚定的态度及勇气来面对判决。”

觉索乌则说:“缅甸政府可将我们羁押在牢内,但无法关上人们的耳朵与眼睛。”

去年底,这2名记者在罗兴亚人居住的若开邦阿拉干地区采访2位名警察,试图了解更多洛兴雅人遭受迫害的详情,不久后他们就被当局逮捕了。

他们都已结婚,且有年幼子女。此项判决代表着瓦隆与乔索欧无法摆脱牢狱之灾,他们已近9个月未在探监及法院听证会以外的场合,见到自己的家人了。

有一位警方证人作证披露,这起事件是警方设局陷害他们的,主要阻止或惩罚这2个人因报导洛兴雅穆斯林于若开邦印丁村(InnDin)被屠杀事件。

虽然国际社会和舆论都谴责缅甸当局妨碍新闻自由,并呼吁即刻释放他们,但仰光当局仍一意孤行,并在3日对2人处以重刑。

当判决结果出炉之后,路透总编辑艾德勒(Stephen Adler)痛批称,3日是缅甸、路透记者瓦隆和觉索乌、新闻自由的悲伤日子。这让缅甸的民主进程退后了一大步,可说是无法治,亦无言论自由。”

路透社称,这是根据“不实指控”所作出的判决,其辩护律师金蒙绍(Khin Maung Zaw)说,将会“尽快”提出上诉的。

美国驻缅甸大使马西尔(Scot Marciel)对法院的判决批指,我们为那些在媒体自由中努力奋斗的人,深表遗憾。

英国驻缅甸大使楚格(Dan Chugg)也称,我们对这样的判决,感到很失望

联合国驻缅甸的居民及人道主义协调员奥斯特比(Knut Ostby)表示,应该要让这2位记者回家,继续他们的记者工作,联合国会持续呼吁缅甸政府释放他们。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