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不再OK?日本人在KTV玩出新花樣(圖)

發表:2018-10-20 0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拉OK
日本東京街頭的一家卡拉OK(圖片來源:Wikimedia/Syced/CC)

【看中國2018年10月20日訊】上世紀70年代末,卡拉OK開始在日本出現。在接下來的幾十年裡,卡拉OK不僅在全日本風靡,而且整個亞洲地區,包括中國大陸,香港,臺灣和東南亞地區的卡拉OK店也如雨後春筍般,遍佈大街小巷。去KTV唱歌玩樂,幾乎成了亞洲人朋友聚會時的首選。

但如今的日本,走進卡拉OK消費的人們越來越少,以唱歌玩樂的形式似乎在走下坡路。據日本卡拉OK事業者協會介紹,KTV店的數量已經從1996年的1萬4810家,減少到了不到9000家,而且很大部分都是在維持經營,營業額很少。

為了維持經營,日本的卡拉OK從業人員各出奇招來吸引顧客前來消費,他們推出了不同的主題KTV形式,有的還挺受民眾歡迎,開來看看日本的KTV有什麼新玩法?

KTV裡演繹動車報站

東京品川車站前的KTV店於2017年7月開始,設置了2個「京急電車KTV包間」,在兩個包間完全是模擬真正的電車車廂,裡面還有座席,廣播喇叭和駕駛席等。當消費者進入這樣的包間前,可以換上列車長的工作服,進入包間啟動電視後並沒有歌曲放出,屏幕上只會顯示出各種廣播用語,消費者們開始像列車員那樣在包間內報起了電車廣播。比如:「本趟列車為快車,前往品川方向,下一站停靠蒲田。」

包間裡的電視隨即播放了從駕駛席上可以看到的這段路途的沿線真實景色。這段「車程」需要3分半鐘,消費者也可持續廣播這麼長時間。這樣的KTV玩樂方式也許你會覺得很奇怪,但卻很受日本民眾的歡迎!原本只是想試探市場反應,沒想到人氣超乎想像的高,這種方式大獲成功!KTV宣傳方面負責人稱:「現在夜晚來消費玩樂的人少了,今後的經營是如何在白天吸引客人。主題包間是一種成功的嘗試。」

負責人還向記者表示:「這麼多年來,KTV只是用於唱歌,這種電車主題的包間能夠讓消費者感受到不同的體驗,很多顧客感覺特別好。」

動漫主題KTV

在東京秋葉原車站附近的一家名叫「秋葉原昭和街館」的KTV裡,這裡共有14個包間,分別是人氣動漫遊戲主題或昭和年代復古主題的風格,每個房間都有和主題對應的服裝供客人更換。其中有個「新世紀福音戰士」的主題KTV包間,自推出以來,人氣超高火爆。記者採訪了一位一前來消費的女性,她稱:「因為喜歡這部動畫,所以想進來感受一下。我覺得這個包間裡細節都佈置得很好,置身其中,就像自己是這部動漫中的人物似的。」

這家KTV的負責人稱:「不喝酒的客人在不斷增加。普通的包間已無法適應潮流,我們希望多吸引不同類型的客人來店消費。」

74歲的前松下電器卡拉OK器械開發人川洋一郎十分感慨地向記者表示:「從目前的變化來看,卡拉OK已經成了完全不同的世界。KTV必須通過提供不同於日常的空間,使公司得以生存。」

據日本某調查機構稱,如今有超過半數的日本人不願去KTV唱歌,KTV的顧客數量在不可抑制地減少。據分析,由於當代日本人的聚會、聯誼會等形式的社交活動減少,年輕一代的日本人更加重視自己的生活節奏,興趣愛好也開始多樣化,大家都不願意配合別人去勉強自己,那種拿著話筒自我陶醉的聲嘶力竭,別人也許並不欣賞的玩樂方式在當今社會,正在日漸衰落。

很多日本的KTV經營者也開始改變,他們把KTV的用途變的多樣化,除了推出主題KTV包間來吸引顧客外,有的包間也讓客人觀賞自己的DVD或在包間內演奏和練習樂器,畢竟KTV包間的隔音效果超好。另外,甚至有上班族開個包間來小睡,還有學生們到包間來一起學習,如果不打開音樂,包間裡非常安靜,確實是學習的好地方。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