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不再OK?日本人在KTV玩出新花样(图)

发表:2018-10-20 0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拉OK
日本东京街头的一家卡拉OK(图片来源:Wikimedia/Syced/CC)

【看中国2018年10月20日讯】上世纪70年代末,卡拉OK开始在日本出现。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卡拉OK不仅在全日本风靡,而且整个亚洲地区,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和东南亚地区的卡拉OK店也如雨后春笋般,遍布大街小巷。去KTV唱歌玩乐,几乎成了亚洲人朋友聚会时的首选。

但如今的日本,走进卡拉OK消费的人们越来越少,以唱歌玩乐的形式似乎在走下坡路。据日本卡拉OK事业者协会介绍,KTV店的数量已经从1996年的1万4810家,减少到了不到9000家,而且很大部分都是在维持经营,营业额很少。

为了维持经营,日本的卡拉OK从业人员各出奇招来吸引顾客前来消费,他们推出了不同的主题KTV形式,有的还挺受民众欢迎,开来看看日本的KTV有什么新玩法?

KTV里演绎动车报站

东京品川车站前的KTV店于2017年7月开始,设置了2个“京急电车KTV包间”,在两个包间完全是模拟真正的电车车厢,里面还有座席,广播喇叭和驾驶席等。当消费者进入这样的包间前,可以换上列车长的工作服,进入包间启动电视后并没有歌曲放出,屏幕上只会显示出各种广播用语,消费者们开始像列车员那样在包间内报起了电车广播。比如:“本趟列车为快车,前往品川方向,下一站停靠蒲田。”

包间里的电视随即播放了从驾驶席上可以看到的这段路途的沿线真实景色。这段“车程”需要3分半钟,消费者也可持续广播这么长时间。这样的KTV玩乐方式也许你会觉得很奇怪,但却很受日本民众的欢迎!原本只是想试探市场反应,没想到人气超乎想象的高,这种方式大获成功!KTV宣传方面负责人称:“现在夜晚来消费玩乐的人少了,今后的经营是如何在白天吸引客人。主题包间是一种成功的尝试。”

负责人还向记者表示:“这么多年来,KTV只是用于唱歌,这种电车主题的包间能够让消费者感受到不同的体验,很多顾客感觉特别好。”

动漫主题KTV

在东京秋叶原车站附近的一家名叫“秋叶原昭和街馆”的KTV里,这里共有14个包间,分别是人气动漫游戏主题或昭和年代复古主题的风格,每个房间都有和主题对应的服装供客人更换。其中有个“新世纪福音战士”的主题KTV包间,自推出以来,人气超高火爆。记者采访了一位一前来消费的女性,她称:“因为喜欢这部动画,所以想进来感受一下。我觉得这个包间里细节都布置得很好,置身其中,就像自己是这部动漫中的人物似的。”

这家KTV的负责人称:“不喝酒的客人在不断增加。普通的包间已无法适应潮流,我们希望多吸引不同类型的客人来店消费。”

74岁的前松下电器卡拉OK器械开发人川洋一郎十分感慨地向记者表示:“从目前的变化来看,卡拉OK已经成了完全不同的世界。KTV必须通过提供不同于日常的空间,使公司得以生存。”

据日本某调查机构称,如今有超过半数的日本人不愿去KTV唱歌,KTV的顾客数量在不可抑制地减少。据分析,由于当代日本人的聚会、联谊会等形式的社交活动减少,年轻一代的日本人更加重视自己的生活节奏,兴趣爱好也开始多样化,大家都不愿意配合别人去勉强自己,那种拿着话筒自我陶醉的声嘶力竭,别人也许并不欣赏的玩乐方式在当今社会,正在日渐衰落。

很多日本的KTV经营者也开始改变,他们把KTV的用途变的多样化,除了推出主题KTV包间来吸引顾客外,有的包间也让客人观赏自己的DVD或在包间内演奏和练习乐器,毕竟KTV包间的隔音效果超好。另外,甚至有上班族开个包间来小睡,还有学生们到包间来一起学习,如果不打开音乐,包间里非常安静,确实是学习的好地方。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