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無常,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是什麽?(圖)

發表:2018-10-21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些人活了大半生,仍然不明白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是什麽。
有些人活了大半生,仍然不明白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是什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這一生,最常做的事就是等,等有錢了,等有空了,等將來,等以後,等下次,等來等去,留下的是遺憾,錯過的是真情。等健康沒有了,才想起愛惜身體;等機會沒有了,才想起沒有努力;等感情不在了,才想起沒有珍惜。

總以為人生還長,時間還有,結果,最好的卻在中途失去了,很多人和事一去不復返,再也無法追回。人生在世,世事無常,悠悠時光看似漫長,不過是白駒過隙,忽然而已。

畢淑敏說:有一些事情,當我們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當我們懂得的時候,已不再年輕,世上有些東西可以彌補,有些東西永無彌補。當我們把父母的孝心等到來日方長、金錢時間都允許的那一天,就可能會有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悲劇。

張愛玲說:有些人是有很多機會相見的,卻總找藉口推脫,想見的時候已經沒機會了。有些事是有很多機會去做的,卻一天一天推遲,想做的時候卻發現沒機會了。有些愛給了你很多機會,卻不在意、不在乎,想重視的時候已經沒機會愛了。

一首小詩說:一天很短,短得來不及擁抱清晨,就已經手握黃昏。一年很短,短得來不及細品初春殷紅竇綠,就要打點素裹秋霜。一生很短,短得來不及享用美好年華,就已經身處遲暮。

流年就在彈指間倏然而逝,我們總是經歷的太快,卻總是領悟的太遲。我們沒有機會回味,更沒機會後悔,任何嘆息愧疚,都無法使歲月的車輪逆轉。時間很殘忍,如果我們蹉跎了今天,以為還有明天,它可能會給我們一個意外,可能會讓我們失去明天,只剩下殘餘的今天。

杜秋娘詩云: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人活著,千萬別等,別因一個「等」字,遺憾終生。不要總說忙得沒有時間,只要是下定決心要做的事情,再忙碌也能抽出時間去做。趁年輕,多努力。趁父母健在,及時行孝。趁愛的人還在身邊,能表達的愛意,絕不要含蓄;能抱緊的愛人,絕不要鬆離。

沒有來日方長,只有世事無常,不要把該做的和想做的事情,留給無法預見的未來。珍惜眼前,把握當下,才是這一生最重要的事!

人生的經驗告訴我們,「活在當下」不是只說豪言壯語、不是只做白日夢,當然也不是坐吃山空、不是知足常樂,而是滿足於身邊的事物,帶著一份對生活的追去和坦然,一心一意、踏踏實實地做好當下事。

遠方的美景總是誘惑我們,使我們忘了身邊的景色——這也是一片絢麗的、值得欣賞、品味,並為之努力奮鬥的人生美景啊!讓我們活在當下吧,堅定自己那顆飄忽而掙扎的心,立足於現在,用默默的耕耘與付出來換取這片現實的,屬於自己的人生風景。

責任編輯:張雲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