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中失去三肢 美飛行員:我的人生可能比你好(組圖/視頻)

發表:2018-10-16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戰爭中失去三肢 美飛行員:我的人生可能比你好
美國前飛行員布萊恩‧考費基(Brian Kolfage)及其家人(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國2018年10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失去三肢意味著什麼?對於美國飛行員布萊恩‧考費基(Brian Kolfage)來說,那是一場噩夢,但無法阻止他擁抱幸福人生。

空軍雜誌(Air Force Magazine)記錄了布萊恩的故事。那是在巴拉德(Balad)美軍營地,距離伊拉克首都巴格達80公里外。

時間定格在2004年9月11日午後2點多,對於值夜班的布萊恩來說午後2點正是清晨。

布萊恩帶著睡意,走進了陽光,瞇起了眼睛,踩著黃沙走向健身帳篷。

那時還沒有「臥倒並掩護」(duck and cover),沒有巨大的警報聲——在接下來的幾年裡,整個伊拉克和阿富汗都安裝了警報器,這使得美軍戰士在4-8秒的時間裏能夠尋找掩體,躲避突襲。

不過,那是在2004年。基地沒有料到107毫米的火箭炮彈在距離飛行員5英尺處爆炸。布萊恩聽到一聲呼嘯,整件事情只有30秒。

他被炸上了天,身體和頭髮消失在沙子和煙霧中。每一個感覺都被成了黑色。

片刻之間,布萊恩以為是那些防治瘧疾的藥片讓人深度入夢。

然後他的感覺回來了,他看到自己的手耷拉著,連著一點皮,戰友飛奔過來。

布萊恩掙紮著要坐起來看看自己的腳,他們摀住了他的眼睛。

他大量失血,乾渴而疲憊,想要沉沉睡去。戰友不停地拍打他,一遍又一遍,怕他長眠不起。

布萊恩開始哭泣,他身體裡的每一根神經都因驚慌失措與疼痛而抽搐,它們在尋找那缺失的雙腿,消失的右臂。它們在那裡,卻又不在那裡,它們成了皮膚、組織、血液還有骨頭碎片。

美飛行員中火箭炮失去三肢 他這樣擁抱幸福人生
美國前飛行員布萊恩‧考費基(Brian Kolfage)(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當救護車駛向醫院帳篷時,布萊恩尖叫起來。他請求醫生給他打嗎啡。醫務人員沒有照辦,那樣會要了他的命。他開始大聲詛咒他們。

然後,沒有然後。布萊恩昏了過去。

基地發出需要大量血液以挽救布萊恩的呼籲。幾分鐘內,飛行員、海軍陸戰隊員、水手和士兵們就排了長長的隊。有的騎自行車趕來,有的跑步過來。

約凌晨3點,布萊恩在第一次手術中倖免於難。

「我們不得不截肢,」醫生說。

巴拉德基地的美軍醫療團隊挽救了布萊恩的生命。他的狀況穩定到可以搭乘龐大的C-5 Galaxy飛機離開基地。消息傳出,空軍基地的男人和女人排成一排,他們是來獻血,也是來向布萊恩致敬。有約100人為布萊恩獻血。當救護車慢慢駛來,毫無意識的布萊恩被抬上了飛機,人們佇立著,一些人沉默,一些歡呼支持他撐過一劫。

失去了雙腿和右臂,但他幸運地活了下來,這一切並不容易。布萊恩說:「沒有人對我的情況樂觀!」

不過,在醫院裡讓他倍感艱難的卻是那些被認為理所當然的小事。現在,布萊恩沒有腿,只有一隻左手,一切都不一樣了。穿衣、刷牙、剃鬚、拉上拉鏈、擰開和蓋上蓋子等數百種基本小事都成了布萊恩的難關。

失去了雙腿,接受這個事實「並不像你想像的那麼難」,布萊恩說,他曾是一名運動員,總是依靠雙腿,在受傷之後的那些關鍵時刻,他的雙腿截肢後癒合很快,「我的雙腿和當時極其健康的體魄最終使我能夠活下來」。

一天,他見到一個四肢健全,100%完好無損,但連家人都不認識的士兵。那一刻布萊恩想,他一定要堅持下去。另一次,他見到一個士兵的半邊腦袋都沒了,但他還活著,看到這些,布萊恩意識到,他依然擁有最重要的東西:腦袋和思想。至於腿,從那個節點開始,他就再也沒有回頭想過。

2個月後布萊恩就出院了,此後在一年內經歷了16次複雜的手術,清除體內金屬碎片,安裝人工左手大拇指,然後安上義肢重新學習走路。

出院後的頭兩年,布萊恩仍在學習。他表示,人們的反應令他大開眼界。99%的人真誠而富有同情心。很多人試圖憐憫他,說他們對布萊恩的不幸多麼的同情,甚至哭了起來。布萊恩說:「我想告訴他們,聽著,我的生活可能比你的好,所以放輕鬆吧。」布萊恩表示,他見到孩子,就立即變身機器人,假肢旋轉360度逗他們玩。有些孩子敬畏地盯著看,然後就被嚇跑了,躲到媽媽後面。「我很自得其樂,」他說。


(視頻來源:Youtube)

受了傷的布萊恩之後也是繼續為空軍服務,並擔任基地安全經理。後來則是在退伍軍人諮詢委員會工作。在工作之餘,他還攻讀建築專業,生活過得極為充實,儘管布萊恩必須學習用左手寫字畫圖,畢業時成績卻名列前茅,成功地變身建築師。2011年5月,布萊恩與在高中就心儀的女孩艾什麗(Ashley)結為夫妻,現在他們有一雙兒女。

布萊恩與艾什麗定期去陸軍醫療中心看望受重傷的老兵及病人,鼓勵並啟發他們,不要對未來放棄希望。2014年布萊恩因其堅的毅精神及啟迪人心的無私表現,獲頒喬治蘭德勇氣獎章。布萊恩表示,對於自身無法擁有的東西感到沮喪是浪費了你所擁有的東西。布萊恩在他最灰暗的人生時刻裡發出了最亮的光茫。

美國人民報答這些英雄的不僅僅是敬意。一個幫助受傷老兵的組織Gary Sinise Foundation R.I.S.E.為他和家人建了一棟雙車庫高檔別墅。那裡有超大的衛浴設備和開放式的客廳,足以讓他的輪椅自由行駛。

美飛行員中火箭炮失去三肢 他這樣擁抱幸福人生
加里.辛尼斯(Gary Sinise)(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加里.辛尼斯(Gary Sinise)就是在《阿甘正傳》中飾演了丹中尉(Lt Den Taylor)的美國演員和導演,他的出色表演獲得當年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他劇中飾演的丹中尉,退伍後沉溺於靠福利維生的苦澀生活中。丹看不上阿甘賣蝦的計畫,嘲笑阿甘如果成功,自己將第一個加入。

阿甘退役後,用代言乒乓球拍的酬勞買了一艘捕蝦船,實現越戰時他與布巴的約定。丹中尉也信守諾言,加入阿甘的行列。兩人起初收穫不佳,但颶風卡門弄沉了所在地區的每艘捕蝦船,阿甘的蝦公司大獲成功。阿甘後來回家照顧彌留之際的母親,隨後把公司交給丹打理,而丹投資蘋果公司的股票獲得收益,兩人都發了財。丹中尉後來裝上鈦合金義肢可以走路了,儘管他仍用枴杖。丹還有了一個即將成婚的妻子。

感人的劇情在現實中演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