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駐美大使裝瘋賣傻 忘恩負義?(圖)

原標題:看崔天凱的嘴臉說中共忘恩負義不過份

作者:趙岩 發表:2018-10-16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駐美大使裝瘋賣傻忘恩負義?
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CHRIS KLEPON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6日訊】本週傳出的白宮最新消息是,美國總統川普G20峰會要與習近平見面了;不過,上星期一(8日),當美國的國務卿蓬佩奧短暫到訪北京時,中國外長王毅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蓬佩奧時,還拿出一副裝孫子的氣勢,充滿火藥般地對蓬佩奧說:「美方應當立即停止錯誤言論和行動」;王毅連一張最起碼的、外交官應有的「外交標準笑臉」都沒有。

王毅當時顯然是針對彭斯副總統10月4日在哈德遜研究所的講演和美國準備對臺灣的中華民國軍售常態化發言。彭斯副總統的那番講話中,嚴厲批判中共有對外通過「一路一帶」擴張共產主義、攻擊美國網路、盜取知識產權、在美中貿易上展佔便宜、不按世貿規則做生意、派中國留學生到美國做間諜,還有中共對宗教自由、言論自由、民營經濟的限制等等。

其實,讓王毅笑不出,據海外郭姓富商10月9日報平安視頻所講,還有蓬佩奧向中共遞交了一份關於中國軍隊須在72小時內移除南海人工島礁上安放軍事設施的要求。紐約中華研究所主任郭岩華對筆者所講,中國政府在南海建設島礁,始於歐巴馬總統年代,中方向國際社會承諾,僅是民用目的;那現在中共要改變用途了,人工島上建立了軍事設施,於是引起亞洲和國際社會反對。

筆者亦認同該視頻所說,美國人認為,美國幫了中國在1978年重建,美國人無論如何都沒有想到,中國成為世界第二經濟體後,把美國當成戰略上的敵人,還弄出一個三F計畫,要搞亂美國、搞弱美國、搞垮美國。

中國有位駐美的大使,叫崔天凱;此人辯才了得,崔在早前接受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NPR)主持人訪問時說:「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事實上二戰結束時,當時的中國政府就是在美國海軍艦艇幫助下、中國軍隊乘坐美軍艦收復了日佔的南海島嶼」。

筆者認為,崔天凱說這番話,應該是經過了習近平的首肯,這也是中共政權建政以來,首次由一個部長級的大使公開承認,南海主權是在美國政府和美國軍艦的幫助下重新獲得的,應該說是個歷史的進步!

但是,這個進一退二的部署,意味南海島礁軍事化和下一步因自由航行權帶來的安全措施;那就是在南海自由航行的船隻與飛行物,都要向中國空管和海事部門報備,以免誤判。中共甚至可以認為,必要時可以戰略封鎖南海空海。國際社會的恐懼,就是二戰以來,國際間在南海的傳統自由航行難以進行了。尤其是本月初,中共軍艦逼近國際通道上的美軍軍艦,若非美艦即時躲閃,直接碰撞不可避免。然而美國政府,也是有意識地告訴中共,不能破壞國際航海的通行慣例,必須制止中共政權急劇膨脹且忘恩負義的「雄心」。

以崔天凱所說,二戰後的中國,因美國的幫助,中國獲得了南海的主權;可是,中共不讓山姆大叔在南海自由航行了,這咋還能叫發展中美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這分明是對在二戰中幫助中國抗戰勝利、幫助中國成為聯合國四大始創國、且成為全世界其他國家夢寐難求的安理會常任理事國重情大恩的背叛,這是絕對是忘恩負義!

中國人常說:重情重義;可是,就一個不允許美國自由航行的理由,就足以搞亂、搞壞中美關係,也足以讓美國對中共下最後通牒。

另外,崔天凱在接受NPR訪問時還裝嗲矯情地批評了美國一番,崔說:美方立場一直在變,導致中方不能確切地知道美方到底想要什麼。如果一個剛剛大學畢業,分配到外交部工作的外交雛這樣說,其話還有情可原,可是作為在中國已經工作了幾十年的老崔,筆者只能說是中共培養的外交官習慣裝傻賣瘋。認真看看彭斯副總統的話就會明白,美國要中國回到鄧小平的改革開放道路,美國要中國大陸政權放棄烏托邦的共產威權專制,要中國走向人類文明。

早在10年前,筆者提出過,如果大陸政權把烏托邦主義繼續當幌子,來欺騙世界,那麼在南海和東海主權問題上,就永遠不會得到如美國二戰後的繼續強力支援,看來中共還是把虛無的欺騙,看得比主權還重要,那是他們的基本認識,並沒有改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