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爆炸 炸開了央視「低級紅、高級黑」!(圖)

作者:趙岩 發表:2019-03-26 0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爆炸 炸開了央視「低級紅、高級黑」!
央視大樓(Getty Image)

【看中國2019年3月26日訊】上週四(21日)江蘇鹽城市陳家港化工廠發生連環爆炸,現已造成78人死亡,仍然失聯的有28人,爆炸產生了蘑菇雲,不排除有罹難者是被「瞬間汽化」。這對於一個才擁有195名員工的企業來說,無異是個毀滅性的打擊。事故現經當地政府披露,完全是企業的責任。如果算上正在醫院的566名不同程度的傷員,這次爆炸的損失可謂僅次於2015年的天津港大爆炸,算得上當代中國數得著前幾名的特別重大安全生產事故。

極為荒唐的是,就在這個開發區爆炸的前一個月,有當地人發現有個企業的儲存罐泄露有毒氣體,明白的人都相互聯繫,希望大家遠離危險,離開響水陳家港化工區。大家半夜起床奔走相告,很多人趕不上汽車,就乘坐農用四輪車出逃,自發疏散。

有一家人和鄰居20多人擠上一臺農夫車上,農夫車實在不堪重負慌亂之中翻了車,竟然落水死了四人,此事央視有畫面有影像。本來毒氣泄露已經是公開的秘密,可是央視接到反映問題的電話,不僅不派記者跟蹤調查,相反還接受江蘇省宣傳部和響水縣委書記帶領的宣傳部門,幫助地方安全隱患鳴鑼開道,進行所謂的危機公關闢謠。

聽一聽央視13頻道《共同關注》欄目的闢謠消息,你不能不佩服央視領導的「低級紅、高級黑」本事有多大。他們在節目中明明聽到了老百姓說:「氣味巨大,不是一個人聞到了,聞到人太多了,肯定是化工廠出問題了」。可是,央視領導們還是讓主持人呼籲:「不要相信泄露的謠言,恐慌事件導致翻車死人,應當由造謠者負責」,還播出縣委宣傳部領導發誓:「政府要嚴查謠言的製造者」。

中央電視臺出來「闢謠」也就一個月,如今響水陳家港化工廠真的爆炸了,中央電視臺你的「闢謠」是否能自圓其說?你的「闢謠」是不是假消息、假新聞?被江蘇省宣傳部危機公關了的央視領導和《共同關注》的主持人們,你們能不能出來走幾步,解釋一下你們一個月前是「闢謠」還是「被賄賂」了?

央視這是害命、殺人!與安全事故的製造者一樣,央視應同被視為殺人凶手。有人說,作為國家政府的電視臺,你已經變成「造謠的中心」,妖言惑眾的罪魁禍首。筆者認為這些話實在是不為過。現在央視成了過街老鼠,他們為了所謂的穩定,收錢幫助地方政府擺平事故。其結果是,小的隱患、暫時的輿論危機被公關了;但是,更大危機卻出現了。如果說,央視當時跟進所謂的「謠言」調查,而不是個別領導收受賄賂打壓封口,一個月後的現在就不會有500多人受傷。正所謂為了一個月的「低級紅」、「低級穩定」,收穫卻是78死、28人失聯的「高級黑暗」。

其實,早在2008年奧運會前的5月初,央視、國務院辦公廳和中辦,就已經接到了汶川要有大地震的預警,只是因為胡錦濤和周永康要奧運會前有吉祥、有和睦的虛榮,就讓央視和國家地震局把預警壓下,不做任何媒體報導。汶川市委宣傳部部長怕老百姓吃虧,就發了一個防範汶川5月中旬地質災害的通報。通報日期是5月3日,可是主政四川的蔣潔敏接到胡錦濤和周永康的指示,為了「紅紅火火」的奧運,讓四川省政府以政府公報的形式闢謠,刊登在5月9日的政府網站上。本來汶川幾個縣已經行動起來準備抗震救災疏散人口,正是省政府和四川電視臺為了「和美祥瑞紅色奧運」闢謠,導致了三天後的大白天在地震中死了八萬多生命,僅上課的學生就有三萬多。這是十年前實實在在的「高級黑」更是「低級紅」。

在所謂的以黨的名義領導下,媒體公器不屬於公眾,地方以至中央一級的媒體只是一黨之喉舌。媒體是「黨讓幹啥就幹啥,讓咬幾口就幾口」的鷹犬,在此狀態下不出「低級紅、高級黑」幾乎沒有可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