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分析、臉書洩密 背後指向這名香港「奇女子」(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10-15 1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程的臉書
彭程的臉書。(Facebook截圖)

【看中國2018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繼去年向劍橋分析洩密後、早前臉書再確認2,900萬用戶資料外洩。港媒最近獲得了劍橋分析的股權名單,發現其最大股東,是一名持香港身份證的內地女子,令人不禁想起,早前美國總統川普中國操控選舉的指控......

《壹週刊》就事件發表了一則專題報導,當中引述一份涉及去年臉書洩密案劍橋分析的股權分佈名單,當中顯示,該公司的最大股東,是投資額高達1,500萬美元的一名持香港身份證的內地女子--彭程(Sandy Peng)。

傳具軍方背景 與「紅頂商人」關係密切

彭程不但曾在香港證監會任職國際事務,而且還與「紅頂商人」、「工業股殼王」高振順關係密切。值得注意的是,高振順的「概念股」是自由市場維權組織「渾水」的狙擊對象,暗示其或涉操控香港股票市場,而高振順與當時作為監管機構的證監會成員的彭程的密切關係,耐人尋味。

劍橋分析事件曝光後,港媒當時已經發現涉事的劍橋分析高層投資成立了另外一間數據公司「Emerdata Limited」,而高振順也赫然被發現在公司的執行董事名單中。這次《壹週刊》更發現,原來彭程也是該公司的創辦人之一,反映彭或早已涉入劍橋分析事件中。

據悉,彭程籍貫山東,年約30多歲,畢業於英國劍橋大學,而市場傳聞她具中共軍方背景。除了數據公司外,她目前也是區塊鏈及虛擬貨幣公司Ucan Group的行政總裁及Fission Capital的合夥人。

一切要從高振順在4年前變身「紅頂商人」說起。當時高振順結束了他一手創立的「主場新聞」後,成為了先豐集團的副董事長。先豐集團主要在非洲及內地地區從事航空及物流業務,並提供及私人安保業務,與在「一帶一路」發展下,有意前進非洲的的中資及國企關係密切。

彭程與高振順的合照
彭程與高振順的合照。(Facebook截圖)

劍橋分析原班人馬 再組大數據公司

高振順其後加入了劍橋分析,這個多次參與美國總統選戰的公司,然而至今媒體才發現,這個公司的最大股東是一名背景神秘的內地女子,也就是彭程。自從劍橋分析被踢爆洩密後,高振順以及多名劍橋分析的前主要人馬、以及彭程已經另組了另外一間數據公司「Emerdata Limited」,包括劍橋分析首席數據官Alexander Tayler及母公司SLC集團總裁Julian Wheatland等。

而這家公司成立的時段,也正好是美國中期選舉之前。早前川普曾在推特指出,「中國操控美國選舉」,令事件更加耐人尋味。

此外,《紐約時報》今年4月也發現,劍橋分析前僱員凱薩(Brittany Kaiser)透露,總部設於澳門、在英屬維京群島註冊的虛擬貨幣公司Dragon Corp,是劍橋分析的客戶之一。報導指出,Dragon Corp當時獲得了5億美元的上市集資,而尹國駒出席了該公司ICO啟動的簽約儀式,引起外界關注。報導指出「如果臉書洩密的個人資料流入黑幫手中,情況令人憂慮」。

值得注意的是,尹國駒1998年入獄,出獄後2016年「改頭換面」,並加入「洪門」--實屬於中共法定認可的8大黨中的「致公黨」之一的組織,也成為「紅色商人」。

臉書洩漏大量客戶資料事件中的主角--劍橋分析為Dragon Corp集資5億美元上市資金,而該公司背景與前澳門14K黑幫分子、綽號「崩牙駒」的尹國駒有關
尹國駒。(圖片來源:網絡論壇)

中共禁加密貨幣前「未卜先知」

1年前,中共尚未下達加密貨幣交易及ICO的禁令,彭程與高振順就已經「未卜先知」在香港成立了East Harvest公司,大搞區塊鏈及虛擬貨幣業務。其後中共下達禁令,大批內地加密貨幣公司湧港,令彭程與高振順的公司大賺一筆、從而投資「第二代劍橋分析」--上面提及的「Emerdata Limited」。

港媒形容,「假如這次的大數據公司真能成功操控美國選舉,兩人便可立下大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