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醫療精英全派武漢 「有去無回」瀕崩潰(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20-02-10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拍下中共肺炎一線醫生休息時的場景。
網友拍下中共肺炎一線醫生休息時的場景。(Twitter)

【看中國2020年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自從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爆發以來,中國各地城市相繼派出醫療人員隊伍前往支援,不過有民眾透露,醫護人員有去無回,目前已達11.3個醫生護士照顧1個病人,情況並不合理。

截至發稿時間,中國官方宣稱中國大陸中共肺炎確診人數為40,157人,其中武漢市確診人數為約15000人。不過有網民指出,加上早前中國各地城市派往武漢支援的醫護人員總數,目前已達17萬人,相當於11.3個醫護人員照顧1個病人,反映武漢疫情遠比官方報導的情況嚴重。

自1月底以來,中國多地均派出醫護人員前往武漢及湖北省支援,網絡上也傳出多段醫護人員家屬如同訣別般痛哭的片段,也有醫生在辦公室情緒崩潰、號啕大哭的視頻。微博等社交平台也出現大量醫護人員反映疫情嚴重、醫生護士都被感染的貼文。《中國新聞週刊》早前披露14名武漢協和醫院醫護人員被感染的詳情。武漢協和醫院醫生林羽表示,當局為了掩蓋疫情真相,不讓醫護人員向外透露疫情。

7日武漢某醫院工作人員芹芹(化名)向海外媒體爆料指出,「醫護人員能上班的人數越來越少了,然後我們能上班的人要累死了,不光是辛苦,我們有段時間都斷糧了......我們現在吃的菜都是靠捐贈的」。她也透露,醫生也有被感染,「倒下好幾批了」,自己更已經提前準備好遺書。

各地城市僅夠維持醫療系統

9日,大陸微博傳出一則貼文,身處上海的貼主指自己的的同學、老同學等從事醫護工作的朋友都已經在8日及9日前往武漢支援,並指他們是自己認識的「最能打」的、「中國目前醫療界最精銳的部隊」。貼主說,「已經動用到他們,說明前線的嚴峻」。她也說,「醫護人員別的沒有,就是聽話,願意衝鋒陷陣,國家有難、同胞求援,出征在所不惜,只是說心裡話,現在心裡非常非常難受,特別捨不得他們,都是一幫最熟悉的最親近的人啊。」

貼文也透露,「醫療界現在已經拼上了王牌軍,各個地方的留守力量處於維持狀態......千萬不能在這時候有湖北以外的地方疫情崩盤,否則我們很難同時打贏兩場大的局部戰爭。」

有網友留言指出,目前已經是第三批較「精銳」的醫療部隊調入湖北,更是從上海一線城市調派,相信其他地方的醫療系統都已經處於壓力邊緣,而且許多醫護人員都有去無回,「物資不足、全被囤起讓領導先用,醫院只能靠民間捐贈,簡直是一批批去送死,不把人命當命」;也有網友擔心醫療資源過於集中,一旦出現其他地區爆發,將無法再控制疫情擴散;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中國真正的「醫療精英」全部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幹部醫院中,「領導一定會留一手,保住自己的小命」。

貼文透露醫護中的精銳部隊都被派往武漢,地方醫療系統僅夠維持
貼文透露醫護中的精銳部隊都被派往武漢,地方醫療系統僅夠維持。(微博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