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中失去三肢 美飞行员:我的人生可能比你好(组图/视频)

发表:2018-10-16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战争中失去三肢 美飞行员:我的人生可能比你好
美国前飞行员布莱恩‧考费基(Brian Kolfage)及其家人(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8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失去三肢意味着什么?对于美国飞行员布莱恩‧考费基(Brian Kolfage)来说,那是一场噩梦,但无法阻止他拥抱幸福人生。

空军杂志(Air Force Magazine)记录了布莱恩的故事。那是在巴拉德(Balad)美军营地,距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80公里外。

时间定格在2004年9月11日午后2点多,对于值夜班的布莱恩来说午后2点正是清晨。

布莱恩带着睡意,走进了阳光,眯起了眼睛,踩着黄沙走向健身帐篷。

那时还没有“卧倒并掩护”(duck and cover),没有巨大的警报声——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整个伊拉克和阿富汗都安装了警报器,这使得美军战士在4-8秒的时间里能够寻找掩体,躲避突袭。

不过,那是在2004年。基地没有料到107毫米的火箭炮弹在距离飞行员5英尺处爆炸。布莱恩听到一声呼啸,整件事情只有30秒。

他被炸上了天,身体和头发消失在沙子和烟雾中。每一个感觉都被成了黑色。

片刻之间,布莱恩以为是那些防治疟疾的药片让人深度入梦。

然后他的感觉回来了,他看到自己的手耷拉着,连着一点皮,战友飞奔过来。

布莱恩挣扎着要坐起来看看自己的脚,他们捂住了他的眼睛。

他大量失血,干渴而疲惫,想要沉沉睡去。战友不停地拍打他,一遍又一遍,怕他长眠不起。

布莱恩开始哭泣,他身体里的每一根神经都因惊慌失措与疼痛而抽搐,它们在寻找那缺失的双腿,消失的右臂。它们在那里,却又不在那里,它们成了皮肤、组织、血液还有骨头碎片。

美飞行员中火箭炮失去三肢 他这样拥抱幸福人生
美国前飞行员布莱恩‧考费基(Brian Kolfage)(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当救护车驶向医院帐篷时,布莱恩尖叫起来。他请求医生给他打吗啡。医务人员没有照办,那样会要了他的命。他开始大声诅咒他们。

然后,没有然后。布莱恩昏了过去。

基地发出需要大量血液以挽救布莱恩的呼吁。几分钟内,飞行员、海军陆战队员、水手和士兵们就排了长长的队。有的骑自行车赶来,有的跑步过来。

约凌晨3点,布莱恩在第一次手术中幸免于难。

“我们不得不截肢,”医生说。

巴拉德基地的美军医疗团队挽救了布莱恩的生命。他的状况稳定到可以搭乘庞大的C-5 Galaxy飞机离开基地。消息传出,空军基地的男人和女人排成一排,他们是来献血,也是来向布莱恩致敬。有约100人为布莱恩献血。当救护车慢慢驶来,毫无意识的布莱恩被抬上了飞机,人们伫立着,一些人沉默,一些欢呼支持他撑过一劫。

失去了双腿和右臂,但他幸运地活了下来,这一切并不容易。布莱恩说:“没有人对我的情况乐观!”

不过,在医院里让他倍感艰难的却是那些被认为理所当然的小事。现在,布莱恩没有腿,只有一只左手,一切都不一样了。穿衣、刷牙、剃须、拉上拉链、拧开和盖上盖子等数百种基本小事都成了布莱恩的难关。

失去了双腿,接受这个事实“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难”,布莱恩说,他曾是一名运动员,总是依靠双腿,在受伤之后的那些关键时刻,他的双腿截肢后愈合很快,“我的双腿和当时极其健康的体魄最终使我能够活下来”。

一天,他见到一个四肢健全,100%完好无损,但连家人都不认识的士兵。那一刻布莱恩想,他一定要坚持下去。另一次,他见到一个士兵的半边脑袋都没了,但他还活着,看到这些,布莱恩意识到,他依然拥有最重要的东西:脑袋和思想。至于腿,从那个节点开始,他就再也没有回头想过。

2个月后布莱恩就出院了,此后在一年内经历了16次复杂的手术,清除体内金属碎片,安装人工左手大拇指,然后安上义肢重新学习走路。

出院后的头两年,布莱恩仍在学习。他表示,人们的反应令他大开眼界。99%的人真诚而富有同情心。很多人试图怜悯他,说他们对布莱恩的不幸多么的同情,甚至哭了起来。布莱恩说:“我想告诉他们,听着,我的生活可能比你的好,所以放轻松吧。”布莱恩表示,他见到孩子,就立即变身机器人,假肢旋转360度逗他们玩。有些孩子敬畏地盯着看,然后就被吓跑了,躲到妈妈后面。“我很自得其乐,”他说。


(视频来源:Youtube)

受了伤的布莱恩之后也是继续为空军服务,并担任基地安全经理。后来则是在退伍军人咨询委员会工作。在工作之余,他还攻读建筑专业,生活过得极为充实,尽管布莱恩必须学习用左手写字画图,毕业时成绩却名列前茅,成功地变身建筑师。2011年5月,布莱恩与在高中就心仪的女孩艾什丽(Ashley)结为夫妻,现在他们有一双儿女。

布莱恩与艾什丽定期去陆军医疗中心看望受重伤的老兵及病人,鼓励并启发他们,不要对未来放弃希望。2014年布莱恩因其坚的毅精神及启迪人心的无私表现,获颁乔治兰德勇气奖章。布莱恩表示,对于自身无法拥有的东西感到沮丧是浪费了你所拥有的东西。布莱恩在他最灰暗的人生时刻里发出了最亮的光茫。

美国人民报答这些英雄的不仅仅是敬意。一个帮助受伤老兵的组织Gary Sinise Foundation R.I.S.E.为他和家人建了一栋双车库高档别墅。那里有超大的卫浴设备和开放式的客厅,足以让他的轮椅自由行驶。

美飞行员中火箭炮失去三肢 他这样拥抱幸福人生
加里・辛尼斯(Gary Sinise)(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加里・辛尼斯(Gary Sinise)就是在《阿甘正传》中饰演了丹中尉(Lt Den Taylor)的美国演员和导演,他的出色表演获得当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他剧中饰演的丹中尉,退伍后沉溺于靠福利维生的苦涩生活中。丹看不上阿甘卖虾的计划,嘲笑阿甘如果成功,自己将第一个加入。

阿甘退役后,用代言乒乓球拍的酬劳买了一艘捕虾船,实现越战时他与布巴的约定。丹中尉也信守诺言,加入阿甘的行列。两人起初收获不佳,但飓风卡门弄沉了所在地区的每艘捕虾船,阿甘的虾公司大获成功。阿甘后来回家照顾弥留之际的母亲,随后把公司交给丹打理,而丹投资苹果公司的股票获得收益,两人都发了财。丹中尉后来装上钛合金义肢可以走路了,尽管他仍用拐杖。丹还有了一个即将成婚的妻子。

感人的剧情在现实中演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