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勢力滲透紐西蘭和塔州引發辯論(圖)

發表:2018-10-21 1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賄賂
北京勢力滲透紐西蘭和塔州引發辯論(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8年10月20日訊】本週,有關北京勢力對澳洲以及紐西蘭政治影響再次掀動澳洲及紐西蘭媒體的關注,此事也引來不同觀點的中國問題專家們的辯論。

紐西蘭NewsRoom新聞報導,本週一段錄音被披露,內容是紐西蘭國家黨領袖Simon Bridges、時任議員Jami-Lee Ross與奧克蘭中國富商張乙坤(Yikun Zhang)一起商討有關提名張的一位朋友做國家議員,此事引起極大的關注,北京勢力是否通過華人富商試圖擴大對紐西蘭政治的影響力?

週三(17日),Jami-Lee Ross公布了這段錄音,並稱中國富商張乙坤對國家黨的巨額捐款「與談話毫無關係」。他說張提議其商業夥伴Colin Zheng參選政治,而國家黨將「順著這個思路走下去」。Bridges當日代表國家黨發表講話時也強調,從來沒有任何人能夠用錢換取從政名額,他強調華人參政是「體現紐西蘭越來越混合的人口特徵。」

據該媒體報導,張乙坤是紐西蘭華人社區中一位高調的社會活動者,他曾參加了多次工黨和國家黨的政治募款活動,並在2016年奧克蘭市長選舉時,向Phil Goff捐獻資金。國家黨領袖、副領袖,前總理約翰基、現總理Jacinda Ardern都曾與張拍照合影。

但紐西蘭總理辦公室在接受newsroom.co.nz的詢問後回覆稱:「總理從沒有與張先生私下會面。辦公室也沒有收到來自張的任何個人捐款。」

紐西蘭的一些中國問題學者、包括Canterbury大學教授Anne-Mary Brady,均對中共在紐西蘭日益增加的影響力表達了擔憂。據觀察人士稱,張與中領館的積極互動、頻繁回到中國,以及作為紐西蘭潮汕總會的創始人和負責人的突出地位,均可表明他是中共統戰部的成員之一。

而奧克蘭大學中國政治高級講師Stephen Noakes則稱「不必過分擔憂」,「這種事情在所有民主國家均在發生」。但「如果有更多證據曝光,本國需要進行更加認真的討論」。

與此同時,據澳大利亞人報報導,近期在在塔州霍巴特市議會的競選活動中,有關中共在塔州的影響力問題也非常突出。

報導說,議會候選人之一、自稱「在澳居住了20多年」的華人唐詠北曾親自承認,直到「幾個月前」,她還是澳大利亞中共和統會塔州分會的副主席。唐本人還證實,她曾在中共駐墨爾本總領事館內擔任一個正式的「義務性」職務,她還曾作為塔州華人報的記者參加了去年在北京舉行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然而,唐本人卻又斷然否認自己與中共之間存在任何聯繫。

塔州綠黨領導人Cassy O’Connor高調對唐詠北作了批評,她稱,對唐詠北的批評是基於「中共正在試圖干預澳大利亞國內政治」,而不是因為唐女士的種族背景。

最近,唐詠北在街頭的競選海報遭到惡意塗鴉,唐的一些支持者表示,這是「對華人候選人的歧視」,她在競選中遭「被不公平對待」。而塔州本地議員則認為唐詠北與中國的關係十分可疑。「她可能在為外國政府工作,為什麼要讓這種人在本地政府中代表我們?」霍巴特市議員Marti Zucco說。

Cassy O’Connor敦促所有把該事件與「種族主義」扯上關係的人「回去再做做功課」。而且她引述了唐9月發表在Chinese News Tasmania報上的一篇文章,其中是這樣寫的:「澳洲是由白人主宰的社會……我們需要在塔州政界釘下一個釘子,四年後再釘一個……我們已經佔領了商界,現在是時候佔領政界了。」

O’Connor女士說:「我們都知道,中共對外國政府的干涉在加拿大、美國、紐西蘭、澳大利亞等國普遍發生。」她還對塔州政府近期與北京簽署貿易和投資協議表示擔憂,認為其中缺乏透明度,她指責塔州政府與中共相關機構「走得過近」。

但最近剛對中國和其他亞洲國家進行貿易訪問回國的塔州州長Hodgman堅持認為,所有協議都符合該州利益,指責批評者破壞該州與主要貿易夥伴之間的關係。

責任編輯:黎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