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陸男來台「政治庇護」台方:決不遣返!(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10-19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持中國護照的顏克芬(左)和劉興聯(右)在台申請政治庇護。
持中國護照的顏克芬(左)和劉興聯(右)在台申請政治庇護。(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10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人權觀察秘書長劉興聯及新公民運動成員顏伯均9月27日在過境臺灣時跳機,並出示聯合國難民證向臺移民署提出,因受中國政治迫害尋求庇護,至今二人仍滯留在桃園國際機場。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10月17日表明立場,「決不會將兩人遣返回大陸。」

中央社消息,43歲顏伯均和63歲的劉興聯9月27日持有效中國護照從泰國過境臺灣,在要轉機前往大陸時,因遲遲未登機,在桃園機場的航廈內被移民署人員查獲,2人當場表示在大陸遭政府迫害,盼在臺申請政治庇護

目前兩人仍安置於機場管制區中,飲食則由航空公司負責,他們表示,一切安好但希望能換洗衣物。兩人也透過友人聯繫美國、加拿大政府,希望取得第三國政治庇護離臺。

報導稱,63歲的劉興聯有血管疾病,目前每天血壓收縮壓都在200左右,只能靠藥物控制。劉興聯也表示,他的身體變差,主要是往年在大陸遭中共公安秘密從海南將他抓到湖北武漢監禁9個月所致,後來身體狀況急遽下降,最後在奄奄一息的情況下,才被交保釋放。」

「所以萬一在臺灣發生任何意外,和中華民國政府是沒有任何關係,這完全是中共暴行所致。」

對於未來是否有最好與最壞的打算時,顏克芬對記者表示,「最好當然能夠獲得歐美國家的政治庇護,最差的狀況則是最不想被安排到泰國或中國大陸,但不管如何,內心還是有一絲希望。」

持中國護照的顏克芬和劉興聯在台申請政治庇護。
持中國護照的顏克芬和劉興聯在台申請政治庇護。(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另一位43歲的顏伯均,原是北京工商大學副教授,因支持香港佔中,參加新公民運動等而鋃鐺入獄。他表示已經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並呼籲「全球應共同抵制中共邪惡體制。」

談及今次在臺經歷,顏伯均提到,「在這裡的22天,我們的心情跌宕起伏,非常複雜。一方面我們希望得到國際社會、人權組織的關注,另一方面我們也受到各個方面的堵截迫害,網路上的誣陷誹謗,再一次請求臺灣在第三國接受我們的日子裡,讓我們能夠暫留臺灣。」

另外,劉興聯也感嘆,「真想看到陽光,呼吸新鮮的空氣。」他們2人在機場管制區內的生活,能滿足基本需求即可,但由於休息區內設備無法清洗衣物。

「我們倆人除了貼身內衣褲能清洗之外,身上衣物已有10多天未曾更換,都已經有點味道了...」他無奈表示,希望相關單位能夠協助,改善目前的狀況。

陸委會發言人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據雅虎消息稱,對於外界關注政府是否協助兩人轉往第三國,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政府做了很多努力。」

陸委會18日進一步說明,目前已與移民署數度派員赴機場瞭解兩人具體情況及訴求,相關事項目前仍在查證中。

陸委會強調,中華民國政府會保障兩人過境期間的安全,並將考量國際慣例、臺灣相關法律規範、過往處理案例、人權保障及國際視聽等,再進一步妥適處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