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月亮」代替路燈 中國瘋狂計畫恐致嚴重光害(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10-21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計畫發射「人造月亮」照明衛星,以反射陽光提供照明服務,代替路燈。
中國計畫發射「人造月亮」照明衛星,以反射陽光提供照明服務,代替路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0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計畫發射「人造月亮」照明衛星,以反射陽光提供照明服務,代替路燈。消息傳出後,引發輿論廣泛關注。有天文學家警告,此舉會帶來嚴重的光污染

據大陸媒體報導,四川成都天府系科學研究會計畫在2020年發射「人造月亮」,並在2022年完成另外兩顆「人造月亮」的發射工作。該研究會主任武春風說,「屆時,這3面巨大的反射鏡將等分360度的軌道平面,3顆‘月亮’交替運行可實現對同一地區24小時不間斷照射,反射的太陽光可覆蓋地表3600至6400平方公里的範圍。」

武春風表示,預計「人造月亮」的光照強度最大將是現在月光的8倍,成功後有望代替路燈

該消息一公布便引發輿論的高度關注。

英媒BBC引述英國格拉斯哥大學航空系統工程學者馬特奧.切里奧蒂(Matteo Ceriotti)表示,從理論上講,「人造月亮」項目可行。但一般來說,如果想讓「人造月亮」永遠在同一個城市的上空,那麼反射鏡就需要被安置到距離地球約36000公里的地球靜止軌道上。「在這樣的距離上,需要衛星的指向極其精確,……如果你想被照亮區域的誤差小於10公里,在太空中即使偏了百分之一度,也會讓光線指向另一個地方。」

切里奧蒂同時指出,如果「人造月亮」的光線太強,會破壞自然界的夜循環,「這可能會影響到動物」。「但反過來說,如果光線如此微弱,那麼它又有什麼意義?」

國際暗天協會(International Dark-Sky Association)公共政策主管約翰.巴倫丁(John Barentine)則對《福布斯》(Forbes)雜誌表示:「‘人造月亮’將會顯著提高受到光污染城市的夜間亮度,給想遠離光線的成都市民帶來麻煩。」巴倫丁說:「這可能會產生顯著的新環境問題。」

根據去年發表的一篇學術報告,在理想的狀況下,滿月的最大照明度約為0.3勒克斯(lux,照明度的國際單位),但它通常只有0.15至0.2勒克斯。而中國製造的「人造月亮」的光照強度將是現在月光的8倍,這也意味著成都山寨版月亮的照明度有1.6勒克斯。如果這1.6勒克斯由整個天空均勻地散發,那麼天空亮度將高達1.6/(2π)=255微燭光/平方公尺(mcd/m²)。這等於人口稠密都市地區的光的強度,就像那些全球最大都市一樣。

巴倫丁表示,山寨版月亮會導致比任何人想像更多的光害,據他估算,山寨版月亮會使地面光害增加47倍。

英國《鏡報》的報導則擔憂,中國會在人造月亮上安裝監控裝置,屆時地球上的人們的一舉一動都會被記錄,就像一個全球的真人秀節目一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