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少女跑接力突骨折 跪地爬完比賽惹熱議

發表:2018-10-23 0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0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10月21日,日本福岡舉行一場企業女子路跑接力賽。年僅19歲的選手飯田憐,在比賽中與後方選手發現腿部碰撞,她當即痛得倒地翻滾,無法站立。就在很多人以為她會因此退出比賽的時候,飯田憐做出了讓人意想不到的舉動……

據《東森新聞》報導,19歲的選手飯田憐,代表岩谷產業出賽,擔任第二棒的她在跑步途中疑似與後方選手發生腿部碰撞,她當下倒地翻滾,甚至痛到無法站立。

然而即便這樣,飯田憐並沒有選擇放棄比賽。她不顧身體的疼痛,雙膝直接跪地,搭配雙手奮力地爬向接力區。

受傷後的飯田憐選擇用爬的方式完成比賽
受傷後的飯田憐雙膝跪地,選擇用爬的方式爬向交接區。(視頻截圖)

從視頻可見,開始時飯田憐還算爬得比較快,但慢慢的她的速度開始慢了下來。她的雙膝、雙手開始滲血,不知是因為太熱還是太痛,飯田憐的額頭不停的沁出汗水。

日少女跑接力突骨折 跪地爬完比賽惹熱議
受傷後的飯田憐不顧雙膝已經滲血,忍著劇痛爬向交接區。(視頻截圖)

一名工作人員緊跟著她的後面,後方還有多臺救護車跟著,似乎怕飯田憐下秒就昏厥,現場的觀眾看見感人的一幕紛紛為她加油打氣,也有路人似乎不忍心看到飯田憐在粗糙的瀝青路上痛苦爬行。

日少女跑接力突骨折 跪地爬完比賽惹熱議
終於爬到交接區,把交接帶交給隊友。(視頻截圖)

最後,飯田憐用超乎想像的毅力,奮力地爬了250公尺(250米)後,終於到達交接區,把接力紅絲帶交給隊友。隊友看到飯田憐的堅持也不禁掉下心疼的眼淚。雖然隊友能繼續完成比賽,但排名已掉到末位,飯田憐忍不住自責潰堤。

日少女跑接力突骨折 跪地爬完比賽惹熱議
飯田憐的雙腿全是擦傷的痕跡,讓人有點不忍直視。(視頻截圖)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飯田憐的右腳脛骨折,需要休養3到4個月,而她所屬的隊伍也未能如願晉級。

飯田憐在受傷後不顧疼痛,雙膝跪在粗糙滾燙的柏油馬路,爬了250米的路程到達接力區的舉動,惹來民眾熱議

有人認為飯田憐在比賽中展現運動家精神,讓所有人佩服不已。但名嘴藝人菲菲在推特表達看法說,這件事不該被當成佳話。

據《中央社》報導,菲菲認為如果飯田憐不主動提出棄權、而是爬著完成比賽這種事被當成有毅力、值得肯定的話,將來對這位選手或其他的選手來說,並非好事。菲菲認為,選手都受傷了,還要撐到底的接力賽這種做法太不可取,這種體育操得太過份,簡直是一種權力騷擾。

菲菲還表示,體育選手的身體才是最重要的,希望下次不要有這樣的事發生。她並不責罵這位選手,但她也不會把此事當成佳話。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稱,主辦這場接力賽的是日本實業團陸上競技(田徑)連合。主辦單位的說法是,飯田憐在跌倒後,表示還要繼續比賽下去。她的教練廣瀨永和得知飯田憐跌倒出意外,向大會提出中途棄權的申請,但此事傳到裁判耳中時,飯田憐已爬到距離下一位接力者20公尺(20米)處左右,所以裁判沒制止她繼續跪爬。

結果,飯田憐從跌倒後爬了5分鐘以上才將接力帶交給隊友。飯田憐後來接受醫師診斷為右脛骨骨折,要3至4個月才能復原。

連合的會長西川晃一在事發後發聲明稱:「今後舉辦大會時,選手的安全是最優先考量的作法將做得比以前更徹底。要重新檢視比賽中的聯絡方法等,提出改善之道。」

讀者評論:

@心氣急:「這個運動員真正的懂得體育運動的意義,鍛練身體,錦標競技,團體意識,磨練意志都很重要,但是運動員和運動本身都需要一種堅強的意志品質去做基本的鋪墊,這一點才是最重要的。給這個運動員鼓掌,人生就是需要這樣品質去克服種種困難而得以生存。不是非要等到像大地震那樣的自然災害降臨的時候才去為活命拚搏,那時沒有這種素質的人會先去上帝那裡報到的。」

@隨你怎麼玩:「偉大的運動員,為體育可以獻身,讚她。」

@麥克老狼:「好可怕的日本人……」

@gameon:「……加拿大英雄Terry Fox癌症晚期,拖著條殘腿橫穿加拿大,為癌症研究募到上億元經費,慘烈程度可能更甚。但他卻贏得了世界人民的尊重。現在這個世界太需要正能量,(藝人)不應該用自己脆弱的心,來抹黑運動員堅定的意志和堅持到底的勇氣。」

@曲肱而枕:「爬300米不算太過分。我尊重她的選擇。」

@抿而好喝:「體育鍛練強身健體和競技體育是兩個概念,難道世界盃,NBA,NHL啥的是為了鍛練身體嗎?呵呵。這種情況她退出沒有問題,但是她退了整個隊就沒有成績了。她的隊友也是邊等邊哭……」

@我胖我的:「別過度解釋了。這姑娘如果不是因為是接力賽,她肯定不會堅持爬的。她很可能是考慮到如果自己放棄,整個團隊都歇了,同時距離算不上太遠,才這樣選擇的。我能理解她。別人是讚揚還是否定,是自主選擇,就別評判她的選擇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