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少女跑接力突骨折 跪地爬完比赛惹热议

发表:2018-10-23 0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10月21日,日本福冈举行一场企业女子路跑接力赛。年仅19岁的选手饭田怜,在比赛中与后方选手发现腿部碰撞,她当即痛得倒地翻滚,无法站立。就在很多人以为她会因此退出比赛的时候,饭田怜做出了让人意想不到的举动……

据《东森新闻》报道,19岁的选手饭田怜,代表岩谷产业出赛,担任第二棒的她在跑步途中疑似与后方选手发生腿部碰撞,她当下倒地翻滚,甚至痛到无法站立。

然而即便这样,饭田怜并没有选择放弃比赛。她不顾身体的疼痛,双膝直接跪地,搭配双手奋力地爬向接力区。

受伤后的饭田怜选择用爬的方式完成比赛
受伤后的饭田怜双膝跪地,选择用爬的方式爬向交接区。(视频截图)

从视频可见,开始时饭田怜还算爬得比较快,但慢慢的她的速度开始慢了下来。她的双膝、双手开始渗血,不知是因为太热还是太痛,饭田怜的额头不停的沁出汗水。

日少女跑接力突骨折 跪地爬完比赛惹热议
受伤后的饭田怜不顾双膝已经渗血,忍着剧痛爬向交接区。(视频截图)

一名工作人员紧跟着她的后面,后方还有多台救护车跟着,似乎怕饭田怜下秒就昏厥,现场的观众看见感人的一幕纷纷为她加油打气,也有路人似乎不忍心看到饭田怜在粗糙的沥青路上痛苦爬行。

日少女跑接力突骨折 跪地爬完比赛惹热议
终于爬到交接区,把交接带交给队友。(视频截图)

最后,饭田怜用超乎想像的毅力,奋力地爬了250公尺(250米)后,终于到达交接区,把接力红丝带交给队友。队友看到饭田怜的坚持也不禁掉下心疼的眼泪。虽然队友能继续完成比赛,但排名已掉到末位,饭田怜忍不住自责溃堤。

日少女跑接力突骨折 跪地爬完比赛惹热议
饭田怜的双腿全是擦伤的痕迹,让人有点不忍直视。(视频截图)

根据日本媒体报导,饭田怜的右脚胫骨折,需要休养3到4个月,而她所属的队伍也未能如愿晋级。

饭田怜在受伤后不顾疼痛,双膝跪在粗糙滚烫的柏油马路,爬了250米的路程到达接力区的举动,惹来民众热议

有人认为饭田怜在比赛中展现运动家精神,让所有人佩服不已。但名嘴艺人菲菲在推特表达看法说,这件事不该被当成佳话。

据《中央社》报道,菲菲认为如果饭田怜不主动提出弃权、而是爬着完成比赛这种事被当成有毅力、值得肯定的话,将来对这位选手或其他的选手来说,并非好事。菲菲认为,选手都受伤了,还要撑到底的接力赛这种做法太不可取,这种体育操得太过份,简直是一种权力骚扰。

菲菲还表示,体育选手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希望下次不要有这样的事发生。她并不责骂这位选手,但她也不会把此事当成佳话。

《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称,主办这场接力赛的是日本实业团陆上竞技(田径)连合。主办单位的说法是,饭田怜在跌倒后,表示还要继续比赛下去。她的教练广濑永和得知饭田怜跌倒出意外,向大会提出中途弃权的申请,但此事传到裁判耳中时,饭田怜已爬到距离下一位接力者20公尺(20米)处左右,所以裁判没制止她继续跪爬。

结果,饭田怜从跌倒后爬了5分钟以上才将接力带交给队友。饭田怜后来接受医师诊断为右胫骨骨折,要3至4个月才能复原。

连合的会长西川晃一在事发后发声明称:“今后举办大会时,选手的安全是最优先考量的作法将做得比以前更彻底。要重新检视比赛中的联络方法等,提出改善之道。”

读者评论:

@心气急:“这个运动员真正的懂得体育运动的意义,锻炼身体,锦标竞技,团体意识,磨练意志都很重要,但是运动员和运动本身都需要一种坚强的意志品质去做基本的铺垫,这一点才是最重要的。给这个运动员鼓掌,人生就是需要这样品质去克服种种困难而得以生存。不是非要等到像大地震那样的自然灾害降临的时候才去为活命拼搏,那时没有这种素质的人会先去上帝那里报到的。”

@随你怎么玩:“伟大的运动员,为体育可以献身,赞她。”

@麦克老狼:“好可怕的日本人……”

@gameon:“……加拿大英雄Terry Fox癌症晚期,拖着条残腿横穿加拿大,为癌症研究募到上亿元经费,惨烈程度可能更甚。但他却赢得了世界人民的尊重。现在这个世界太需要正能量,(艺人)不应该用自己脆弱的心,来抹黑运动员坚定的意志和坚持到底的勇气。”

@曲肱而枕:“爬300米不算太过分。我尊重她的选择。”

@抿而好喝:“体育锻炼强身健体和竞技体育是两个概念,难道世界杯,NBA,NHL啥的是为了锻炼身体吗?呵呵。这种情况她退出没有问题,但是她退了整个队就没有成绩了。她的队友也是边等边哭……”

@我胖我的:“别过度解释了。这姑娘如果不是因为是接力赛,她肯定不会坚持爬的。她很可能是考虑到如果自己放弃,整个团队都歇了,同时距离算不上太远,才这样选择的。我能理解她。别人是赞扬还是否定,是自主选择,就别评判她的选择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