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兩要」晚上「兩不要」 你做對了嗎?(組圖)

發表:2018-10-24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上起床後喝一杯溫水,對健康十分有益。
早上起床後喝一杯溫水,對健康十分有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做到早起「兩要」,晚上「兩不要」的人,身體都很健康,容易長壽!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我們的身體健康息息相關,也決定著一個人的壽命長短。因此,無論早上還是晚上,每一天都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早起「兩要」

1、要慢起床

人在睡眠時,血壓比較低;早上剛醒來時,血壓會快速上升,尤其是部分有晨峰現象的高血壓患者。如果起床的動作過快、過猛,可能會造成血壓突然升高,而引起腦血管破裂等嚴重疾病。所以,早上起床時首先要慢起床。

2、要喝溫水

早上起床後喝一杯溫水,對健康十分有益,有尤其是對於中老年人而言。因為經過一晚上的睡眠,身體水分流失非常嚴重,血液也變得更加黏稠。這時候,喝上一杯溫水,可以起到潤滑腸道、沖刷肝腎毒素、稀釋血液等作用。

而且還要記住,早起最好喝的是溫開水。

晚上「兩不要

1、不要生悶氣

人的喜怒哀樂,都容易引起神經中樞的興奮或紊亂,使人難以入睡,甚至造成失眠。如果在睡覺前遇到煩心的事情,因此生悶氣或是發火,會導致氣血紊亂,影響睡眠的質量。一個人,如果睡眠不好,身體也不會太健康。

2、不要長期熬夜

長期熬夜,不僅對五臟六腑有傷害,對大腦也有一定的衝擊。長期熬夜者,白天會出現頭暈腦脹、反應遲鈍的現象,嚴重者,還可能出現神經衰弱等精神問題。

4大好習慣

養成4大好習慣,堅持做,有助於身體健康,少生病。

1、吃早餐

一份搭配合理的營養早餐,對人體健康非常重要。
一份搭配合理的營養早餐,對人體健康非常重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早餐是一天能量的重要的來源,現在有相當多的一部分人群,早上根本沒有時間吃早餐,更別說吃營養早餐了。但是,一份搭配合理的營養早餐,對於人體的健康十分重要。

如果不吃早餐,膽汁排不出去,就會沉澱結晶,產生結石,所以吃早飯是非常有必要養成的習慣。

2、常喝茶

《本草綱目》中記載:「茶苦而寒,最能降火,火為百病,火降,則上清矣。」可見,飲茶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3、0.8分生活

「健康的心臟,每0.8秒跳動一次,這是人體循環的最佳狀態。」

「烹飪時,用鹽量若能從1杓改為0.8杓,不僅能保有食材的生鮮原味,對腎臟也不會造成太大負擔。」

「吃飯不宜吃到十分飽,感覺到八分飽就要停筷子了。」

4、勤鍛練

俗話說,「動則不衰,用則不退。」隨著年紀增長,人體各種機能下降,可通過從事一些力所能及的勞動或運動,比如擦地、澆花、爬樓梯、慢跑、練氣功、打太極拳等,強身健體,舒經活絡。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