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汗臭味如何去除!這8招簡單易學(組圖)

發表:2018-10-24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髒衣服的妙招簡單易學很好用喔!
髒衣服的妙招簡單易學很好用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由於兒子在外地讀書所以住在外面,有一天心血來潮就問兒子,平常髒衣服怎麼處裡,他說很簡單啊,如打完球後,身上衣服都濕了有汗臭味,馬上去沖個澡順便脫下來洗一洗就解決了,想兒子倒挺勤快的,不錯,可是如果下課回來沒有時間馬上洗怎麼辦呢?

兒子又說,他在網路上看到如何處理髒衣服的妙招簡單易學很好用喔!

1、貼身衣物即刻手洗

對於體積較小的貼身衣物,每日洗完澡之後可以馬上手洗乾淨是最好的處理方式,但如果是無法馬上處理,那就先裝在洗衣袋裡,吊掛在通風乾燥處,保持乾燥就可大大減少衣物發臭的機率。

2、待洗衣物需通風

髒衣物必須放置在孔洞通風的籃子內,才可以避免悶臭的問題,衣物不悶臭,清洗時才會乾淨無異味。而擺放髒衣物的洗衣籃,放置時一定要避免水氣及潮濕的環境,否則原本就有汗氣的衣物,就會變得更加潮濕,不只異味無法消散,嚴重時還會使衣物產生霉斑。

3、用小蘇打暫時去除汗氣

當每日的髒衣物無法當日清洗時,不妨在有汗氣的髒衣物上均勻灑上些許的小蘇打粉,讓小蘇打吸除濕氣及異味的功能幫助衣服上的汗氣消除,即使無法立刻將衣物清洗,也不用擔心會有異味的產生。

4、有汗氣的衣服勿放置過久

若是有運動過後的衣服,又無法馬上進行清洗時,一定要先將髒衣服掛在通風處吹風,讓衣服保持乾燥了,就可以預防衣服的異味產生,但是有汗氣的衣服也不能放置過久,最遲兩天內也一定要清洗,防止汗漬停留過久而變黃。

5、嚴重汗氣的衣服需攤平

要讓衣物保持乾燥,除了容器與場所環境之外,衣物本身也要保持通風,因此有汗氣的衣服要盡量攤開,別讓潮濕衣服全部堆在一起,只要將有嚴重汗氣的衣服攤平掛在籃子邊,同樣也可以預防發臭。

6、浸泡小蘇打水

由於小蘇打粉本身具有消除異味及殺菌的功能,因此針對嚴重異味的衣服要清洗之前,不妨先以稀釋大約20倍的小蘇打水來浸泡15分鐘,接著才放入洗衣機內做正常的洗衣程序。

7、衣物分開清洗

衣服上汗臭味如何去除!這8招簡單易學
一般在做衣物清洗的時候,多半會分類來處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般在清洗衣物的時候,多半會分類處理,通常是以顏色當做分類基準,除此之外,也可以根據衣物髒污的程度來分類,較為髒污或異味較重的,就可以特別分開來清潔,或是先行浸泡即可。

8、晾曬要盡快

洗衣機是潮濕又悶熱的環境,於是在衣物清潔脫水之後,一定要立即將潮濕衣物取出晾曬,否則洗乾淨的衣服,很容易又會吸附了悶臭的異味。

衣物必須要有正確的擺放方式才不至於越變越臭喔。做好洗衣前處理,衣物不發臭!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