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罐難求「的澳洲空氣Vs中國的尷尬排名(圖)

發表:2018-10-25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0月25日訊】一直以來,澳洲都被稱作最適合生活的國家,而最值錢的東西之一,是澳洲的空氣。

早在2016年,澳媒就曾報導過商家把澳洲空氣裝罐售賣,而最大的需求來自於中國。這些罐裝的新鮮空氣價格不菲,每罐的價格達到了$18.8,接近100元人民幣!

「純淨塔斯馬尼亞空氣」、「純淨Yarra山谷空氣」,這些成本為零的高價空氣,只需要付罐裝和運輸費用,就可以賺得盆滿缽盈。

一罐$18.8的空氣可以吸大約130次,也就是說,在澳洲的我們,一天平均呼吸2.3萬次,等於每天吸掉3326澳幣!這麼一算,生活在澳洲彷彿省下了一大筆錢……

全球空氣污染嚴重 澳洲一枝獨秀

最近,世界衛生組織(WHO)更新了其官網的全球空氣質量地圖:

全球空氣質量
圖片來源:WHO官網

這份空氣污染程度地圖覆蓋了全球108個國家共4000多個主要城市,以顏色的不同,區分出了地球上各個地區的空氣污染嚴重程度。

地圖上共有六種顏色,由綠(表示純淨空氣)到紅(表示嚴重污染空氣),顏色越深、圓圈越大,代表著這一地區的空氣污染越嚴重。

從地圖裡可以看出,中國的絕大部分地區,都被標成了觸目驚心的紅色…

世衛組織指出,全球80%城市地區的空氣都受到了污染,PM指數大大超出了健康空氣的PM標準範圍。

然而,在一片「番茄炒蛋色」中間,有一塊純淨的綠色,彷彿世外桃源一般安靜地立在南半球的一端——澳洲。澳洲的PM2.5年平均值在10微克/立方米以下,處於世衛組織對純淨空氣的PM指數規定範圍之內。

不僅有世衛組織的認可,澳洲的空氣還得到了《2018全球環境績效指數EPI》(Environmental Performance Index)的權威認證。這份報告每年都以生態活力和環境健康兩個基本指標為基礎,對全球180個經濟體進行排名。

雖然澳洲在總體環境排名上沒有比過北歐各國,但澳洲的單項指標非常搶眼:環境健康指數排名第四,空氣質量指數全球第一。

而在EPI排名中,中國的綜合環境排名是120名,而空氣質量更是排在倒數第四——177名!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