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流淚痛哭 對習近平交代4個字(圖)

發表:2018-10-26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中共18大時,胡錦濤的全退被輿論稱為「胡錦濤學董存瑞炸碉堡」。
2012年中共18大時,胡錦濤的全退被輿論稱為「胡錦濤學董存瑞炸碉堡」。(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胡錦濤執政10年,權力被江澤民架空,中共十八大上胡祼退支持習近平掌權。據披露,胡錦濤在一次中共組織生活會上發言時,悲憤難抑,導致血壓速升中風,被送入療養院時,他緊握習近平的雙手眼淚直下,對習說出4個字。

這次事件發生在2015年8月20日,當時胡錦濤在中共組織生活會上發言時,情緒激動致血壓速升中風,後被送醫救治,診斷出帕金森症。胡錦濤對前去探望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提出,他支持、接受公開病情及不保密等。

胡錦濤出院後,繼續接受中西醫物理治療,以恢復手足功能。胡錦濤說:「總該趁有利條件和環境,把工作大事回顧、記錄下來,對歷史有個交代。」

胡在療養院期間,寫了封致中央委員會暨退離休原中央委員的信,親自交給前來探望的習近平、栗戰書。據稱,胡錦濤當時緊握習近平雙手,眼淚直下,並對習近平表示要「勇往直前」等。

胡錦濤致中央委員會暨退離休原中央委員的信中,有12點建議和呼籲,主要內容包括:

要帶頭申報、公開、公布個人、配偶、子女的工作、經濟收入、財產來源;請求、建議撤銷退休後總書記、國家主席辦公室編制及規格;要推行、執行對中共高層政治問責和嚴重瀆職的「法律追究」,要結束有規不行、有法不依的局面等。

這12條建議中,多項是針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如建議撤銷中共前總書記、國家主席辦公室編制及規格;對中共黨政高層官員的政治問責和嚴重瀆職的「法律追究」等。

胡錦濤關鍵時刻「裸退」

胡錦濤執政10年,權力被江澤民架空。在中共16大上,江澤民發動軍事政變,逼迫胡錦濤表態同意,並得以延任兩年軍委主席。兩年後,江澤民被迫卸任,但繼續通過自己安插的親信,以掣肘胡錦濤,讓胡、溫的政令出不了中南海。

江澤民退而不休,干預「朝政」已是盡人皆知。直到2012年中共18大時,胡錦濤以自身全退,希望終止江澤民干政。

當時,不少輿論將此舉比喻為「胡錦濤學董存瑞炸碉堡」,與一直想置他於死地的江澤民「同歸於盡」,同時也給習近平全面接管權力開路。

在2014年9月28日的中共黨內生活座談會上,胡錦濤側重表達的兩個方面是,批評江澤民亂政和提議對江澤民全面評價。

胡錦濤在會上曝光江澤民在2002年12月初、中共十六大後,突然在中共政治局常委會議上提出多項內則修訂,其中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會內則和政治局內則。

胡錦濤還表示,江澤民採取的不正當手段使中共常委會和政治局內部山頭林立,重要事宜、政策出臺後即夭折停頓。

胡錦濤在一次中共黨內生活會上,還痛揭自己在兩屆中共總書記任內,若干重大政策和問題均因爭議和分歧被擱置,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退而不休的江澤民亂發表意見和建議,造成政策被擱置或被否決。

同年北戴河會議前後,陸媒屢屢抨擊「老人干政」現象。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刊發的文章〈辯證看待「人走茶涼」〉引發熱烈討論,外界普遍認為此文是暗指江澤民。港媒說,這是習近平當局要斬斷這些干政亂政的幕後黑手。

習近平接班前後,從背傷到腹痛至少十次遇險,多與江氏集團暗殺有關。而胡錦濤在位時則遭遇江氏集團三次暗殺。提起江,胡總是悲憤到難以平靜。

責任編輯:華長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