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得拼身材?澳總理3週成功減重令頂級營養師驚訝(圖)

發表:2018-10-27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理辦公室證實莫裡森的飲食結構改變。
總理辦公室證實莫裡森的飲食結構改變。(圖片來源:MARK GRAHAM/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26日訊】儘管澳洲有三分之二的成年人超重,卻很少見到胖嘟嘟的總理。身材臃腫的前工黨領袖Kim Beazley在1998年和2001年的選舉中失利後,就再也沒能進入議會。他在2005年重返工黨領導位置後體重有所減輕,但在2006年底被身材更瘦的陸克文打敗,再失領導權。一年後,陸克文在民意調查中獲勝,取代霍華德成為總理。

澳洲的政界人物似乎都熱衷於減肥,2013年時任影子財政Joe Hockey選擇了手術切除20%的胃,而前總理譚寶在擔任總理之前的2011年,曾經採用中草藥茶飲法,減掉了14公斤體重!

這兩天,總理莫裡森的成功減重又令外界大跌眼鏡。

在成為澳總理之前,莫裡森在任財長期間經常說聯邦政府正在勒緊腰帶,以期明年恢復財政盈餘。不過呢,作為2個孩子的父親、50歲的中年男人,想勒緊自己的腰帶可不是一件容易事。Daily Mail近日刊出了莫裡森在10月初和10月末的照片,人們驚訝地發現,短短3週內他的體重發生了戲劇性的變化。

僅在2個月前,莫裡森在自由黨領導人選舉中獲勝時,他的大肚子和他的笑容一樣十分引人注目。8月底,在他上任的第一週和印尼總統會面時,人們可以透過白襯衫看到他的大肚子。10月初,當他在新州迎接霍爾頓V8超級跑車冠軍時,他的大肚子也很明顯。但是,僅僅3個星期後,他的腰圍卻大神速縮小,連一些澳大利亞的頂級營養師都大吃一驚。

莫裡森近日參觀了堪培拉的一家冰淇淋店,從照片中可以看到他的減肥效果非常明顯,他看起來更健康了。

澳大利亞營養師協會的發言人、執業營養師Trent Watson表示,莫裡森似乎已經大大減少了飲食中的糖和脂肪攝入,他減少了自己的卡路里攝入量,並在短短3週內取得「相當引人注目」的成效。他在週四接受Daily Mail採訪時說,應用熱力學第一定律來實現減肥目標,就在於他減少了熱量攝入,或增加了能量輸出。他說:「人們可以看到,他作為總理有多忙,我估計他也在飲食方面也做了一些合理的改變。」Trent Watson表示,總理午餐可以吃三明治、水果和一些酸奶來幫助減輕體重,而不是買一個卡路里含量超值的肉餡餅。

Designer Diets的首席執行官Geraldine Georgeou說,對於今年50歲的總理來說,繼續減輕體重是很困難的。因為當男性變老時,荷爾蒙就會發生變化。本月,莫裡森在堪培拉的國會大廈被拍到只吃著兩根香腸,而沒有配麵包。被猜測是在採用阿特金斯飲食法減肥,即吃不含碳水化合物的肉類。Geraldine Georgeou對此表示,阿特金斯飲食法將構成一種不平衡的飲食,她建議莫裡森不要採用,而是吃瘦肉香腸、全麥麵包和番茄醬,這樣更健康、營養更全面。

工黨現任領袖肖頓也已經開始慢跑來控制體重,2019年5月舉行的聯邦大選將是兩位減肥後的領導人之間的較量。

儘管莫裡森稱自己仍喜歡喝啤酒,但總理辦公室稱他的飲食確實發生了變化。莫裡森被稱讚是以更傳統的方式減肥。Trent Watson說,總理是實踐健康策略的一個成功典範,這將帶來正面效果,不僅是他的身材,希望對他的執政方式也有幫助。

這位擁有20年經驗的營養師希望,政府能像英國和墨西哥那樣,對含糖和脂肪類食品徵稅,以對抗肥胖、糖尿病、心臟病和膽固醇問題。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