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恐襲中劫後餘生的中國男生(圖)

發表:2018-10-29 1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生
劫後餘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0月29日訊】2017年12月21日,一輛白色SUV在墨爾本弗林德斯街與伊麗莎白街交匯處高速衝向人群,撞傷19人,來自中國湖南的李通就是傷者之一。從那天以後,他的生活一切都變了。

據ABC中文網報導,這場噩夢雖然已經過去了300天,李通現在也已經出院,然而那場災難卻讓他永生難忘,並且至今身體上仍承受著痛苦。

他現在只能回想起那天自己剛拿到翻譯資格證書,像往常一樣走過再熟悉不過的路口,之後眼前就黑了,記憶的畫面戛然而止……他唯一記得的就是聞到血的味道,當他醒來的時候已經在重症監護室了。

李通肋骨、背骨還有頭骨多處骨折,其中頭骨的情況最嚴重,至今也未痊癒。醒來之後,他每呼吸一下都伴隨著整個肺腔的劇痛,然後就會吐血,吃的東西都會被吐出來。這令這位25歲的男孩痛不欲生,他甚至想,醫生不應該把他救過來。

從昏迷中甦醒後,李通以一種不尋常的方式認識到了自己「中國人」的身份。由於傷勢太重,臉部變形,他說英語變得困難。醫生說在這種狀態下,人一般都會回到母語狀態,會把第二語言直接忘掉。「那一刻我真正明白到,你是不是一個中國人與你的國籍是沒有半點關係的。」李通說。

車禍以來,李通只讓家人在身邊照顧了兩個月的時間。因為擔心父母在異國他鄉無法獨立生活,他執意讓父母回國,自己獨立地去面對一切。

澳大利亞政府負擔了李通從搶救到康復的全部醫療費用。在這個過程當中還出現了一個插曲,讓李通這段痛苦的經歷多了一絲「因禍得福」的意味。

醫生檢查時在李通的腦部發現了一顆小腫瘤,萬幸的是這顆腫瘤在車禍發生時沒被擠破。醫生在進行顱骨手術時也把這顆腫瘤一併取出,政府一併支付了手術費用。

李通很感謝政府的幫助,認為他們已經做到仁至義盡。但是他依然覺得非常想家。「很想家,非常想家,但又回不去。一直到今年八月份醫生才說我可以坐飛機了,」他說。

身體上的痛苦折磨之下,心理上的煎熬隨之而來。對家和親人的思念、漂泊異鄉的孤獨、車禍留下的陰影以及對未來生活的恐懼鬱結在李通心頭,他說自己曾經躲在被子裡哭了不止十次了。「關山四面絕,故鄉幾千里。故園渺何處,歸思方悠哉。淮南秋夜雨,高齋聞雁來。這幾句詩我在那段日子經常會看,看著看著,眼淚就會流出來。」他說。

當被問到經歷了生死後,現在最害怕什麼的時候,李通說最怕沒有時間照顧帶大自己的外婆,她是李通最思念的人。

雖然李通現已出院,但因傷勢太重,手術之後留下了後遺症,最嚴重的就是頭痛。直到現在,李通仍在忍受頭痛和失眠的折磨。每當他精神集中超過一定的時間頭痛就會發作,而且他如果每天半夜十二點入睡的話,到了三四點就會醒來。醫生給他開了許多藥物來調理。

李通說自己很想回到從前的生活,雖然自信心受到了很大的打擊,他依然努力地去嘗試學習新的事物,努力讓自己的人生過得有意義。他說想做一次脫口秀,還想學習格鬥術,以備將來再遇到意外。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