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國藩《冰鑒》:你的臉,就是你的命(組圖)

作者:儒風君 發表:2018-11-0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國藩
曾國藩(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常言道,相由心生

一個人的外貌反映了他的內心。我們初次見一個人,在不瞭解他為人的情況下,觀察他的情態樣貌,就可以大體知道他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曾國藩官居高位,識人用人是他的本職。而《冰鑒》就是他一生識人的精華。

【1】邪正看眼鼻

七尺之軀不如一尺之頭,一尺之頭,不如一寸之睛。

眼睛在人的全身佔據著很重要的地位。一個人內心是邪惡還是善良,主要是看眼睛和鼻子。

眼睛黑白分明,炯炯有神,而不是混沌污濁。眼睛突出的,一般脾氣暴躁。眼珠游移不定的,一般心思狡猾。眼睛平靜,沉穩清澈,一般內心敞亮。

眼睛藏神,眼眶深邃,眼角外延較長,一般是大富大貴之相。

而鼻子,是天柱山。整個面孔中,鼻子是一個支撐的樑柱。

一般以挺直為佳。最不濟,不要歪了。一歪,整個面相就垮掉了。

【2】真假看嘴唇

真誠還是奸詐,一般看嘴唇。

口是出納官,所以大了好。嘴唇以廣、寬、方為貴。上唇蓋不住下唇,男子一般奸詐,女子一般剋夫。嘴唇尖細,有鷹嘴之相的人,不能交。

傳說越王勾踐的相貌就是長頸鳥嘴,所以在滅吳之後,范蠡才會選擇離開。因為這樣的人心思巧詐,可以共患難,但是不能共富貴。

【3】功名看氣概

氣概,就是氣質格局。

那些天生的領導者,他的格局和魄力會形成一種獨有的氣場,讓人一見傾心。

而每個人的氣場都不一樣。這和他本人的眼光、格局、行事風格密不可分。

氣質,是日積月累,沉澱在身上,這個東西模仿不來。

有特殊氣質的人,讓人心折、信任。所以他能聚人,能用人,所以能成事。

【4】富貴看精神

一個人有沒有可能得享富貴,主要看精氣神。

很多人雖然有能力獲取名位,但是因為壽命很短,沒來得及享福就去世了。

比如曾國藩自己,戎馬半生,處處操勞,61歲就去世了,幾乎沒有享福。

精來自於腎。

熬夜、操勞都會傷及腎臟,精不在,神不存,氣也就弱了。氣一弱,身體的運轉就會遲滯,人的壽命也就短了。所以,一個人有時候雖然名位很高,身家富貴,但是勞碌奔波,精神不足,這樣的人,一般享不到什麼福氣。

這也告誡我們,不要過於操勞,才能頤養天年。

【5】主意看指爪

除了相面,還有相手。手主要看形態和紋路。

手纖細的人一般主意正。鋼琴手就是如此。手厚而短的人,一般較為愚魯。手上紋路清晰的人一般有想法,有主見。臨事不慌亂,遇事兒能拿的出主意。

紋路不清楚的人,一般主意較淺喜歡隨大流。

【6】風波看腳筋

足和手不一樣。

足以厚、長、正、平為貴。這樣的人走路穩當,不容易跌。

古人相馬也是如此。足部需要寬闊,沉穩有力。

這樣的人紮實,不浮躁,走一步是一步。所以,工作生活很少出錯,風波也很少。

而有的人則是腳步虛浮,一生坎坷不斷。

【7】若要看條理,全在語言中

言為心聲。

現在人都喜歡化妝、整容,有很多網紅看著很漂亮,一開口就全露餡了。

語言代表著一個人的學識修養。而這個人的頭腦是否清晰,全看他的說話是否條理、有邏輯。說話的時候,能不能切中要害。

有的絮絮叨叨半天說不到點子上,徒惹人煩。

語言條理清晰,說明這個會思考,能思考,一般可以委以重任。

曾國藩故居。
曾國藩故居。(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