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國家擁有70%未受人類影響的荒野(圖片)

發表:2018-11-01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班夫國家公園
加拿大班夫國家公園(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1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根據一項最新研究發現,世界上的五個國家擁有了70%未受人類活動影響的荒野地區。自然資源保護主義者呼籲需要採取緊急國際行動來保護這些地區。

據英國《衛報》報導,來自昆士蘭大學(UQ)和野生動物保護協會(WCS)的研究人員首次製作了一張全球地圖,其中列出了哪些國家擁有沒有受到重工業活動影響的荒野地區。

這張地圖是在11月將要在埃及召開的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國會議之前製作完成的,參加會議的國家正在努力制定2020年以後保護生物多樣性的計畫。

自然資源保護主義者呼籲制定一項強制性的荒野保護目標,以保護地球脆弱的生態系統。

昆士蘭大學和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發表在《自然》雜誌上的研究認為,澳大利亞、美國、巴西、俄羅斯和加拿大,這五個國家佔據了世界絕大多數沒有被人為因素影響的荒野。

這些數據不包括南極洲地區,也不包括不在國家邊界內的公海上未受破壞的地帶。

上圖是在2016年科學家團隊製作數據後繪製的,該圖描繪了地球上剩餘的陸地荒野,並在2018年檢查了世界上哪些海洋部分仍然沒有受到人類活動的破壞性影響。

研究人員發現超過77%的土地(不包括南極洲)和87%的海洋已被人為的活動影響了。

這項研究的主要作者詹姆斯.沃森說,「兩年前,我們對陸地上的荒野進行了第一次分析。」

「在這個新的分析中,我們創建了一張全球地圖,並與國界相交叉。」

研究人員表示,「只有在國際政策框架內得到承認,才能保護地球上剩餘的荒野。」

他們呼籲建立一個保護所有剩餘完整生態系統的國際目標。

「達到100%的目標是可以實現的,」沃森說,「所有國家需要做的是阻止工業進入這些地方。」

他說,負責世界上大部分剩餘荒野的五個國家必須起到領導作用,並可以通過立法或通過向不侵蝕自然的企業提供獎勵來保護這些領域。

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全球保護執行副總裁約翰.羅賓遜說,只有這些國家擔任領導角色,才能在全球範圍內實現對荒野的保護。

「我們已經失去了這麼多。我們必須抓住這些機會,在荒野永遠消失之前保護它們,「他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