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風浪?金正恩受不了制裁 揚言恢覆核武(圖)

發表:2018-11-04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3日訊】朝鮮與韓國、美國相繼破冰,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好像獲得趨緩,但因其棄核行動尚未確實,使得美國並沒有放鬆制裁措施。2日晚間,朝鮮外交部發表聲明警告,若美國沒有解除針對該國的經濟制裁,則將可能會恢復並加強核武的國家政策。

根據美聯社報導指出,朝鮮外交部聲明表示,若美國不改變立場,則朝鮮將可能會恢復且同時推動核武及經濟發展的兩者「併進」政策。

朝鮮新聞網站「我們民族之間」(Uriminzokkiri)曾經發表評論稱,要明確敦促韓國解除「5月24日制裁」。此項制裁包括了限制韓國公民及企業到朝鮮投資在內。

美國和韓國之間瀰漫著一股不安的氣氛,在運用制裁及施壓朝鮮放棄核子計畫,似乎有不同調之處。

韓國原本建議美國解除部分對朝鮮的單邊制裁,希望能創造外交斡旋空間。不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說,若沒有經過華府批准,韓國並不會付諸行動的。遭到川普的反對之後,10月韓國總統文在寅也收回撤銷制裁的建議。

制裁讓朝鮮陷入艱難與緊繃狀態

據彭博報導,日前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視察東北沿岸城市元山工地之時,對於制裁限制商品和資金流入朝鮮,可說表達了最直白的批評。他說,由於貿易與旅遊的限制,導致讓朝鮮想將元山發展成為區域旅遊中心的企圖,陷入了艱難與緊繃的狀態。

其實,6月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上,美國總統川普承諾重新與朝鮮建立關係,但仍然堅持對朝鮮的國際經濟禁運必須要繼續進行。川普當局表示,唯有金正恩在放棄核武方面,有更多的具體動作,才會將制裁鬆綁。

UN報告:朝鮮無停止核計畫及其他違反聯合國制裁規定

據路透社報導,聯合國一項機密報告顯示,朝鮮並未停止核子與飛彈計畫,並繼續跟敘利亞進行軍事合作,這已經違反了聯合國制裁。

此項報告是由監督聯合國(UN)制裁措施執行情形專家所撰寫的半年報告,並送交聯合國安理會朝鮮制裁委員會。

報告中稱,朝鮮還沒有停止核子與飛彈計畫,且持續違反安理會決議。今年除了於海上非法轉運煤炭之外,還以船對船方式來非法轉運石油產品的情形亦大幅增加了。另外,朝鮮繼續與敘利亞進行軍事合作;朝鮮軍備部與朝鮮礦業發展貿易公司(KOMID)試圖對葉門叛軍團體青年運動(Houthi)提供傳統武器和彈道飛彈,專家正對此進行調查。

專家指出,朝鮮持續與敘利亞進行軍事合作,且在2011、2016和2017年間,派遣技術人員赴敘利亞參與彈道飛彈及國際間禁止的活動等。

報告中也說,金正恩當局違反紡織禁令,該國在2017年10月到2018年3月期間,就出口逾一億美元貨品道中國、印度、泰國、土耳其、迦納、墨西哥、斯里蘭卡及烏拉圭等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