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蚊子」這裡成了全世界最最最擁擠的小島(視頻)

發表:2018-11-05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克魯斯島
聖克魯斯島(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話說,對於蚊子,相信所有人都是恨之入骨。

這東西打不盡,殺不絕,一到夏天大家就得自動進入跟蚊子鬥智鬥勇拚死拚活的模式,也真是苦不堪言。

而今天這個故事裡的小島的由來,就跟蚊子有關。

它的名字叫聖克魯斯(Santa Cruz del Islote),位於加勒比海域。

多年來,人們不斷地湧入這座島嶼定居,這座面積只有12000平方公尺的小島,竟然住了1200人,人口密度大約是100000人/平方公里。

聖克魯斯島位於地圖的左上方。
聖克魯斯島位於地圖的左上方。(圖片來源:Shadowxfox/維基百科/CC BY-SA 3.0)

這樣的人口密度已經是曼哈頓中心區的4倍,然而,這裡的人們寧可世世代代擠在一起,也始終不願意離開,這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沒有蚊子!

這裡的人們世世代代始終不願意離開,因為沒有蚊子!
這裡的人們世世代代始終不願意離開,因為沒有蚊子!(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一切,還得從150多年前說起……

那時候,聖克魯斯島還是加勒比海中部一座荒無人煙的島嶼。

直到有一天,50公里以外的沿海小鎮Baru的一群漁民出海捕魚,他們想到一處新的水域碰碰運氣,便誤打誤撞來到了這座被珊瑚礁環抱的小島。

這時天色漸晚,也回不了Baru了,漁民們於是決定在島上安營紮寨,歇一晚再走。

大家都很累,也懶得搭帳篷,找塊空地倒頭就睡了。

到了第二天早上,漁民們伸伸懶腰起來,發現這一夜過得無比舒坦,

長期在戶外作業的漁民們從來沒有睡過這麼安穩的覺。

大家面面相覷,再看看自己身上,無比光滑,一個包都沒有。

大家恍然大悟,覺察到了一個無比驚人的事實:這座島上竟然沒有蚊子!

氣溫偏高的加勒比海地區,竟然有一座沒有蚊子的島嶼!(
氣溫偏高的加勒比海地區,竟然有一座沒有蚊子的島嶼!(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常年陽光普照,氣溫偏高的加勒比海地區,竟然有一座沒有蚊子的島嶼!

這對於不堪蚊蟲肆虐的加勒比海居民來說,無異於天堂般的存在!

而且,除了沒有蚊子,這座島地處的位置也極好,幾乎不受風浪的打擾,簡直就是漁船停泊的絕佳港灣。

漁民們一想,這島的附近海產資源豐富不說,居住環境也如此美好,就把一家大小搬過來,在這個沒有蚊子的島上住下來吧?

就這樣,這些來自Baru鎮的漁民攜家帶眷紮根在此,成了聖克魯斯島定居的第一批居民。

漁民們偷偷摸摸搬了家,開始在島上享受起天堂般的生活。

享受起天堂般的生活。
享受起天堂般的生活。(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漁民們自己發現了好地方,也沒忘了親戚朋友,第一批島民陸陸續續把自己的表兄弟,三姑六婆都叫了過來,親戚們又把自己的親戚叫了過來。

大家一面打漁為生,一面拉人進來一起開發這座美麗的島嶼。

人們生活之餘,忽然想起一件重要的事,還沒取島名呢!

不久的一天,一個大的海浪漫過來,海水穿過(西班牙語Cruz)了島中心。

海水穿過(Cruz)島中心一時成了當地的熱門話題,Cruz這個詞也在居民口中被反覆提及。

於是,有人靈機一動,就此提議,把這座島稱為聖克魯斯島(Santa Cruz del Islote),其他人紛紛贊同。

「沒有蚊子」這裡成了全世界最最最擁擠的小島
這座島被稱為聖克魯斯島(Santa Cruz del Islote)。(圖片來源:Uhkabu/CC BY-SA 3.0/維基百科)

聖克魯斯島的名字就這麼定下來了……

經年累月,前來定居的居民越來越多,雖說島上的環境不錯,但畢竟是一座荒島,最早的一批居民,也是如今這批居民的祖父母或者曾祖父母們,卻依然願意拿出拓荒的精神,想盡辦法打造出了一個可以長期居住的環境。

他們搜遍陸地和海洋,尋找一切可以建造的材料,貝殼,椰子殼,以及鄰近島嶼的樹幹,沙子,甚至一些漂來的垃圾,都成了老祖宗們建造的材料。

如今,多年過去,生活條件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島上的人口依然在穩步增長,不過比起都市生活,這裡的生活條件依然要艱苦一些。

比起都市生活,這裡的生活條件依然要艱苦一些。
比起都市生活,這裡的生活條件依然要艱苦一些。(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如今島上住著1200人,有90棟房子,兩家商店,一個餐廳和一個學校。

雖說海產豐富,永遠不缺海鮮,但其他食物和日用品都得靠船從外面運進來。

島上有兩家商店。
島上有兩家商店。(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島上也沒有固定的淡水來源,哥倫比亞海軍會不定期運送淡水,島上的居民們早就習慣了用大桶收集雨水,用作日常的淡水供應。

電力供應也很不方便,島上只有一臺發電機,每天供電5小時。

每天供電5小時。
每天供電5小時。(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島上僅有兩所學校,課程隻開設到國中畢業,想繼續深造的學生們必須離開聖克魯斯,到其他地方上學。

許多孩子為了不離開聖克魯斯,選擇了畢業之後留在家裡,和家人一起以打漁為生。

島上打漁為生。
島上以打漁為生。(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島上也沒有教堂,但虔誠的島民依然能找到自己祈禱的地方。

由於空間有限,聖克魯斯島上也是沒有墓地的,家裡有人死了,只能埋葬到鄰近的島上去。

如果要踢球的話,他們必須要穆庫拉去,因為島上最大的廣場也只有半個網球場那麼大。

島上最大的廣場也只有半個網球場那麼大。
島上最大的廣場也只有半個網球場那麼大。(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多年過去,島上的當地人除了漁業,也開始通過旅遊業謀生,

不過開發的旅遊業並不是這座島,而是其他島的生意,例如為其他島嶼提供遊船供潛水和釣魚,把魚賣給其他島上餐廳。

隨著旅遊業的發達,人們也會為了日常生計奔波忙碌,但總的來說,這裡的生活無比平靜祥和,夜不閉戶,禮尚往來,晚上鄰里之間還會在湊一起看肥皂劇。

這裡的生活無比平靜祥和,夜不閉戶,禮尚往來。
這裡的生活無比平靜祥和,夜不閉戶,禮尚往來。(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雖然遠離塵囂,但島民們卻沒有拋棄文明社會,現代社會的新事物他們一個也沒落下。

人們可以玩最簡單的遊戲,也可以玩手機,都市年輕人的時髦造型也能影響這裡。

儘管和外面的世界比起來,聖克魯斯島的空間越來越擁擠,生活也有諸多不便,但島民們卻基本都不願意離開。

除了沒有蚊子這個天然的宜居選項,最重要的,恐怕還是這裡的人文氛圍。

島民們卻基本都不願意離開。
島民們卻基本都不願意離開。(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66歲的島民洛佩斯說:

「這裡的生活平靜,快樂,沒有暴力,也不需要警察,我們大家彼此都相互認識,我每天都非常快樂……」

一個無比擁擠的地方,卻讓人們寧可有諸多不便也要擠在一起住下去,除了沒有蚊子,恐怕就是因為這裡的人吧!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