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有這兩個特點 人生就會越來越順!(組圖)

發表:2018-11-05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守一顆平常心,人生才能笑看風雲。
安守一顆平常心,人生才能笑看風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今來許多世家。無非積德。天地間第一人品。還是讀書。讀書即未成名。究竟人高品雅。修德不期獲報。自然夢穩心安。為善最樂

而安守一顆平常心,人生才能笑看風雲。做人如水,以柔克剛,只有那些以不爭為爭的人,才能笑到最後,成為真正的贏家。

鬼谷子未曾出仕,卻開壇收徒,百世流芳,未嘗不是一種福分。

所謂心者,同出異名,禍福分流。有福氣的人,身上都有這兩個特點:

1、觀富貴人,當觀其氣概,如溫厚和平者,則其榮必久,而其後必昌

觀察富有顯赫之人,應看到他的氣度,如果是溫和寬厚不鬧事的人,那麼他的名利定能長久,他的後代定能繁盛。

普通人對於富人的態度就是為富不仁,比如毛阿敏、劉曉慶,身價上億,還偷稅漏稅,最後招致法律的制裁,鋃鐺入獄。

其實,還有很多富人,富而有禮、富而好學。清朝晉商代表人物喬家,親自撰寫家訓:一不准納妾,二不准虐僕,三不准嫖妓,四不准吸毒,五不准賭博,六不准酗酒,使得喬家兩百年不衰。

有很多人,一旦有了錢,就迷失自我,驕傲奢侈、乖張蠻橫,最後只能落得淒慘的下場。家和萬事興、和氣生財,只有溫厚和平之人,才能富的長久。

身上有這兩個特點人生就會越來越順!
觀察貧困卑微之人,應看他的胸懷,如果是寬宏大量光明磊落的人,那麼他的福氣定會來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觀貧賤人,當觀其度量,如寬宏坦蕩者,則其福必臻而其家必裕

觀察貧困卑微之人,應看他的胸懷,如果是寬宏大量光明磊落的人,那麼他的福氣定會來到,他的家境定會殷實。

孟子說:貧賤不能移,富貴不能淫,威武不能屈,此之謂大丈夫。榮華富貴無法擾亂其心志,貧困卑賤的處境無法改變其堅強的意志,強權暴力的威脅無法使其屈服,這才是大丈夫。

蘇軾也說:窮且益堅,不墮青雲之志。當年陳勝只是一個地主家的長工,就能說出:苟富貴,勿相忘;當年劉邦還是一個小小的亭長時,看見秦始皇的車駕時,他就能脫口而出:我必定能取而代之。

山西晉商喬家的創始人喬貴發,出生於貧苦農名家庭,因為生計所迫到內蒙古包頭經營小買賣。喬貴發經營過豆腐、荳芽、燒餅、切麵、零星雜貨、糧食、布匹、綢緞、菸酒,但是他從來都是誠信經營,童叟無欺,寬宏大量,光明磊落,所以成為一代富商。

有德才能有福,有福才能有富,所以,我們要先培養自己的德行。

無根本底氣節。如酒漢毆人。醉時勇。醒來退消。無分毫氣力。無學問底識見。如庖人煬灶。面前明。背後左右。無一些照顧。

理以心得為精。故當沉潛。不然耳邊口頭爾。事以典故為據。故當博洽。不然臆說杜撰也。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