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擺對了嗎?七種客廳擺設讓你財運興旺(組圖)

作者:Yi-hsin Lu整理 發表:2018-11-0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擺對了嗎?七種客廳擺設讓你財運興旺
客廳若是有裝設窗戶或落地窗,最好是要加裝窗簾,這樣可以阻擋外界對屋內帶來的不良影響。(圖片來源:Pixabay)

還記得小編在上一回的〈客廳像心臟?做好這風水原則讓你無後顧之憂〉中,已經介紹了客廳應當注意的重要原則了。現在,小編要繼續介紹關於客廳的擺設事項。你覺得,客廳既然是人來人往之區域,又是待人會客最重要的活動空間,那麼它究竟應當擺放哪些物件才能比較符合風水,又符合視覺上的美感經驗呢?咱們一起來看看吧!

一、適合裝設窗簾

客廳若是有裝設窗戶或落地窗,最好是要加裝窗簾,這樣不僅能夠適時隔絕外界的視線,防止隱私外洩,亦可以阻擋外界對屋內帶來的不良影響,例如:阻隔屋外的日照光線與噪音,以及開窗後所飛入的揚塵。冬天時,窗簾還具有保暖的功效。由於能夠挑選的窗簾布料絕對有很多種,因此住戶適宜挑選顏色較淺的,若是挑選顏色過深的窗簾布,後續會因為其具備不透光性,致使陰氣容易聚集在屋內。

二、客廳的財位適合安置招財物

當你找著了客廳的財位後,若想要獲得財氣,就得在財位這兒安置一個高度約莫100公分左右、穩定不搖晃的四方櫃。這個四方櫃若太普通還不行,因為這櫃子還講究有抽屜與門,而且還得是個沒有洞的櫃子,才不至於害得你連連漏財。

接著我們可以在櫃子的桌面上擺設已經經過淨化或開光的招財物,其實能夠放置的招財物件頗多,例如:財神像、七星陣、紫水晶洞、瑪瑙洞、五色水晶聚寶盆、貔貅或麒麟等神獸雕像、植物盆栽、鹽燈、魚缸等。財位上的招財物件適合挑選大的,不適合挑選小的,同時盡量擺設少一點的招財物,放置過多的招財物反倒不妥。

很多家庭喜愛在客廳的財位上擺放生機勃勃的盆栽,盼望藉由不斷生長的綠色植物來增旺家族的財氣與運勢。小編在此提醒你,放置的盆栽最好是採用泥土栽種的中大型的常綠植物,其中又以葉子圓、大、厚實為佳,切莫擺放有長刺的植物,以免破財或是犯小人,也不可以擺放藤類植物,以免招來口舌是非。適宜擺放在財位上的盆栽有:發財樹、金錢樹、黃金葛、天堂鳥、巴西鐵樹等。

此外,記得要定期打掃,以保持財位的整潔乾淨,還得確保光照是否充足。倘若因為屋宅的方位導致財位的採光不佳,那就盡量採取後天彌補的方式,例如可以運用長明燈來補足光照。

你擺對了嗎?七種客廳擺設讓你財運興旺
放置在客廳的盆栽,最好是採用泥土栽種的中大型的常綠植物,其中又以葉子圓、大、厚實為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適合懸掛風景圖與花卉圖

現在幾乎家家戶戶都會掛些漂亮的年曆或圖畫來裝飾一覽無物的牆壁,年曆是方便知道日期與紀錄要事,圖畫則能表現出住戶的藝術品味、文化涵養。倘若選對了圖畫,絕對是錦上添花。

那麼,我們該選擇甚麼樣的圖畫才算是真正的好呢?

首先,我們可以選擇一張優美的風景圖來掛在客廳的牆壁上,倘若這風景圖的遠景夠開闊、高遠,絕對能藉由高山大海來拓展家人的視野、紓解心中積鬱及諸多壓力,此亦象徵著事業能夠鴻圖大展,工作順遂無礙。

第二種適合掛在客廳牆壁上的圖畫是百花齊開的花卉圖。如果還有其他選擇,最好的花卉圖是五行顏色都具備了的,這樣可謂象徵著花團錦簇、榮華富貴,而且還能夠廣招各路貴人與良師益友上門相助,使得自家人的事業、人緣、財運皆順暢無比。

再者,當你在懸掛山水畫之前,得先觀察畫中的水勢流向,再決定是否適合懸掛在牆壁上。倘若是向屋內流,則象徵著「水流入乃進財」,倘若是向屋外流,則象徵著「水流出乃喪財」,若是畫中出現船隻,船頭則須向著屋內,最忌諱朝向屋外。

有適合掛的圖畫,自然有不能掛上的圖畫,例如顯現不吉祥、蕭條、凋零、孤寂、詭譎、險惡等意境的圖畫,從風水學角度來說,是絕對不能掛在客廳的牆壁上的。仔細地說,這樣的圖畫內容有:枯藤老樹、枯萎落葉、孤枝烏鴉、驚濤駭浪、殘陽斜照、孤絕身影、嚴冬荒野、惡獸互搏、兇猛野獸等。

此外,因為三到四人的大沙發會成為客廳的視線焦點,因此沙發後面應當懸掛象徵著吉祥如意、幸福美滿的風水畫,這樣不僅起到裝飾與美化的效果,還能塑造客廳的和諧氣氛,使得住戶因為擁有好風水而能長保身心健康愉悅。至於若要在沙發上懸掛字畫,則適宜挑選橫的字畫,而非直豎的。倘若字畫又與沙發形成了兩條平衡線,則會獲得相輔相成的良效。

四、適合擺放花瓶

古今中外,大家似乎都挺喜愛在家中擺放一些美麗、典雅的花瓶來裝飾,這樣不僅象徵高貴,亦顯得有藝術品味。對中國人而言,花瓶的「瓶」與平安的「平」同音,故意寓著盼望一家人都能夠過得平平安安的。

倘若你是擺放一個大又圓的花瓶,可以順道將之搬移到家中柱刀或壁刀旁邊,這樣能起到化煞的作用。若是想增強財運,你可以在財位上擺放花瓶,同時裡面得放入五色豆或五色水晶碎石,接著再放入168元。如此一來,一個能招來財氣的聚寶瓶就完成囉!

你擺對了嗎?七種客廳擺設讓你財運興旺
顯現不吉祥、蕭條、凋零、孤寂、詭譎、險惡等意境的圖畫,最不適合掛在客廳的牆壁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五、掛上時鐘養成好習慣

時鐘,不僅僅是提醒眾人時間的工具,它在風水學中,其實具備了八掛盤的功能與風水輪的效應,因此它擁有重覆變動以及剔舊迎新等功能。

一旦養成了經過客廳或待在客廳就會不由自主地望向時鐘時,一家大小多少會養成乖乖遵守時間行事的好習慣,當一家人的節奏感與生活步調一旦成形後,鮮少會上班、上課遲到的。所以,客廳豈能不掛上時鐘呢?

六、適合放置魚缸

很多人喜歡養魚,甚至會在自己的房間擺放小魚缸,以利無時無刻能夠欣賞著七彩魚兒。可是,你要知道,客廳才是一間房屋中唯一適合擺設魚缸的空間。

在客廳設置養了魚的魚缸,不僅可以增添生氣,更能隨時隨意地欣賞魚兒們悠閒自在的游著,使人感覺賞心悅目、心情愉快。

只是,魚缸的形狀、大小,甚至是安放的位置,都必須要留心。住戶若是命中缺水,就很適合在客廳擺放魚缸,以增強運勢;但對於命中忌水之人而言,客廳就非常不適合擺放魚缸了。倘若客廳的窗戶外面能夠見到「壁刀煞」或「沖天煞」,亦可以擺放個魚缸以便化解煞氣。對了,除了外在環境得注意外,連魚缸內的狀況也得注意,除了得保持魚缸內的水質清潔之外,還得讓魚缸內的水保持是流動的活水才可以。

七、擺放鮮花身心舒暢

前面小編已經提到可以放置盆栽來吸納財氣了,那麼你可否有想到要擺放花盆呢?花卉盆栽不僅對居家環境能起到良好的裝飾作用,還能令步入到此場域的客人因為被花卉所吸引而感覺到心情舒適,對社交活動能起到良好的促進作用。此外,美麗或具香氣的花卉還可以招來貴人與增強桃花運及人緣喔!只是,住戶須留心花卉的花期,除了要定期澆水以外,還得定期更換盆栽,以免讓花期已到的花卉枯萎了,而壞了客廳整體的風水布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