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訊息提醒中年男性 身體正在下坡了(組圖)

發表:2018-11-06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年男性體能大不如前,容易疲乏。
中年男性體能大不如前,容易疲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許多男性年過40歲以後,身體健康容易出狀況,就好比身體這個機器運轉久了,一會兒這個零件出問題,一會兒那個零件沒力了,大病小病不斷,時不時要「進廠維修」,找醫生報到去。

男性步入中年以後,體力大不如前,身體也經常發出某些訊息,暗示著身體正在走下坡路了。如何判讀身體所出現的狀況,適時保養,避免健康進一步惡化,是中年男性需要警覺的事情。

4個訊息表示男性身體正在下坡

1、失眠多夢 臉色發黃

中年男性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壓力大,容易焦慮,以致出現睡眠障礙,持續失眠狀態,有時即使睡著也總是多夢,睡眠品質差,怎麼也睡不安穩,自然就會導致身體各方面機能發生紊亂,而這些又都體現在臉上,導致臉色發黃、面部粗糙等。

2、腰酸膝軟 體力不濟

中年男性體能大不如前,身體機能逐漸衰退,日常生活中就會出現腰酸腿軟、精神疲乏等症狀,甚至只是做一些簡單的勞動,都很容易感到身體疲勞、體力不支。

3、夫妻生活 頻率降低

40歲以後的男人,雄性激素分泌大幅度降低,加上身體機能的衰退、睡眠不足等情況,就會使人感到體力不濟,可能出現勃起障礙等狀況,影響到夫妻的婚姻生活。

4、免疫下滑 疾病纏身

年過40,身體各方面指標趨向於下滑,身體免疫力等各方面也逐漸往下走,導致新陳代謝減緩,各種疾病就容易被激發,特別是高血壓、中風、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等,成為40~60歲年齡段人群的高發疾病。

男性的調理保養

1、心態

少生氣、少較真,平和的心態對促進健康有益。人到中年,經歷了許多事,遇事自然也是比較穩重,不易動怒,心情自然能保持平靜。

2、運動

平時應該保持運動的習慣,多出些汗準沒錯。對於年過40的男性朋友來說,工作壓力也相對比較大,工作之餘,可以藉助運動出汗來緩解壓力,讓身體機能達到一個平衡,比如慢跑、游泳、力量訓練等運動都是非常不錯的。

3、飲食

多吃魚肉、新鮮果蔬等,能攝取身體所需的營養。
多吃魚肉、新鮮果蔬等,能攝取身體所需的營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0歲以上的男性朋友,應該減少抽菸喝酒,最好能戒菸戒酒。平時盡量不要吃過於油膩、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要「吃到飽」,做到營養均衡,少吃多餐,多吃高蛋白、多維生素纖維等食物,例如雞肉、雞蛋、魚肉、羊肉、新鮮果蔬等,保證攝取身體所需的營養。

4、口腔

人到中年,牙齒的狀況必定不佳,特別是50歲之後容易掉牙。此時應該多注意口腔衛生,早晚刷牙,保護好牙齒是關鍵,否則掉牙後再補牙,可就增加許多麻煩了。

5、體檢

有體檢習慣的男性很少,中年以後要養成這個好習慣,定期去檢查前列腺、血管、甲狀腺等,特別是有家庭遺傳史的,更應該定期做遺傳病的檢查,以便早期發現,及早治療。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