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公益廣告又火了:不懂感恩的孩子 再優秀也沒用(視頻)

發表:2018-11-06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公益廣告又火了:不懂感恩的孩子再優秀也沒用
泰國公益廣告(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11月6日訊】近日,又一則泰國公益短片在朋友圈熱傳。短片的主人翁叫芭作,是一名普通的小學教師,他的母親患有老年痴呆症。

為了好好的照顧母親,芭作每天都會帶母親去學校上課,並將她安置在教室的最後一排。可這卻讓好奇心強烈的孩子們常常在上課的時候分神。

對此,很多家長表示不滿:「這是學校,又不是他家。」「就是啊,學生們怎麼可能集中精神學習呢?」「其實可以請個保姆幫忙照看,比每天這樣好的多了。」「我正琢磨讓我家孩子轉到別的學校去。」

很快,校長就找到了芭作,希望他可以鄭重的考慮這件事,並善意地提議他為母親尋找專人照顧,免去他的後顧之憂。

可這一提議卻遭到了芭作的拒絕。在他心裏,母親是給予他生命的人,現在母親老了,也只有他了,他不能、也不放心將母親教給別人來照顧。

而在這個時候,短片進入了高潮,在芭作和校長談話的時候,芭作的母親走失了。聽見老師急切的呼喊聲,學生們也自覺地組織起來尋找老奶奶。

這時候家長們發現,芭作對母親的悉心照顧,在潛移默化之中,已經影響了孩子們,讓他們學會感恩父母的愛。

他們會感謝母親的辛勞,對母親說:「等我長大了,我也要給你開車。」

也會在放學後給媽媽一個大大的擁抱。

最後,在學校的家長會上,校長拿出了一張表格,請想要學校辭退芭作的家長在上面簽名,結果家長們都低頭沉默。

感恩,是一個社會良知的底線,如果我們失去了對父母最起碼的感恩,那麼這個世界最終會被麻木吞噬。

在當今的中國大陸,很多家庭都只有一個孩子,被捧在手心裏,父母付出的太多,孩子卻覺得理所當然。

早前,曾有一個網友吐槽自己10歲的小侄子。這個小侄子不僅成績優秀,奧數、圍棋、輪滑各種業餘愛好也出類拔萃,重點來了,小侄子覺得自己太優秀,嫌棄自己的父母配不上如此好的自己。

孩子說自己的父母太窮,只開得起十幾萬的豐田,他的同學都拿著iPhone7,自己卻只有兒童手錶。

他的成績總考第一,才藝出類拔萃,然而,就是如此優秀的孩子,竟因覺得自己優秀而嫌棄父母,真實上演了一幕「狗嫌家貧,兒嫌母醜」的鬧劇。「我努力優秀,是為了早日脫離無知無能的原生家庭。」這是這位考第一孩子的價值追求。

這位考試總第一、才藝出眾的小男孩,被父母捧在手裡,放在心尖兒上,時常還會晒在朋友圈裡,父母付出了自己能給的最好的,卻被自己的孩子所嫌棄。

對一個家庭來說,父母是根孩子是果。果實出了問題,多半是根也有問題,孩子不懂感恩往往是教育出了問題。

如果愛孩子,一定要教孩子學會感恩。懂得感恩的孩子能從自我的世界裡脫離出來,他們能夠感受到他人的不易,更容易生出同理心,人際關係更好。

懂得感恩的孩子,更加快樂和幸福。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一項調查顯示,懂得感恩的人罹患抑鬱和焦慮的概率更低。

而不懂感恩的孩子,最後總會感覺失望和不滿。

讓孩子學會感恩,讓他心存感激地面對這個世界,學會愛他人,這不是父母的自私,而是對孩子未來生活的遠見。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