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席捲天堂變煉獄 好萊塢明星匆忙撤離(圖)

發表:2018-11-11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州野火席捲天堂變煉獄好萊塢明星匆忙撤離
11月9日,消防員正全力扑滅席捲天堂鎮的「坎普野火」。(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幾個月前的炎熱夏季,美國加州才剛發生過當地史上最大火災,如今又遭到多起大規模野火席捲,幾乎燒燬了加州近13.1萬英畝的土地(約530平方公里)。截至目前,野火至少造成11人遇難、大量傷者以及35人失蹤,當局已緊急撤離約25萬名居民。此外,因野火席捲不少好萊塢名人定居的濱海富裕城市馬里布,還有多位明星紛紛匆忙撤離

「坎普野火」侵襲北加州

據《自由時報》週六(11月10日)報導,「坎普野火」(Camp Fire)於11月8日發生在北加州,火勢隔天在狂風的推動下開始失控蔓延,並以每分鐘延燒約80個足球場的速度肆虐開來。截至目前,燒燬面積約9萬英畝(約364平方公里)。

報導稱,「坎普野火」已經摧毀了擁有2.6萬人口的加州北部巴特郡天堂鎮(Paradise,Butte County),並在短短36小時內幾乎燒盡全鎮的建築物,這起無法控制的野火總共摧毀了6453棟房屋與260個商業建築,佔全鎮95%。

不幸的是,這起野火同時也造成了大量傷亡,目前已確認9人遇難,但據信仍有遇難消息尚未發布。還有未估計的大量傷者,包括至少3名消防員受傷。此外,有35人處於失聯狀態,大多是在當地養老的退休居民。據報導,當地官員認為這些數字可能會繼續上升。

「坎普野火」在燒燬天堂鎮後,正朝奇科市方向(Chico)蔓延,當局已下達最新的撤離令,並投入超過2000名消防員,試圖控制火勢,但預計週末的風勢或助長火勢蔓延,恐加劇災情。

報導說,「坎普野火」已成為加州史上最具破壞力的野火事故,調查發現,野火起因有可能是電線走火,但真正原因仍有待調查人員的進一步調查。

「伍爾西大火」、「希爾大火」席捲南加州

據《自由時報》報導,除了肆虐加州北部的「坎普野火」外,還有席捲南部文圖拉縣(Ventura County)的「伍爾西大火」(Woolsey Fire)和附近的「希爾大火」(Hill Fire)。這兩起野火均在南加州造成不小的災情,千橡市(Thousand Oaks)、馬里布等人口稠密地區的10萬多人已被緊急撤離,這2起野火總計已燒燬4.1萬英畝(165.9平方公里)土地。

NBC新聞(NBC News)週六下午消息,「伍爾西野火」也已造成至少2人遇難。

多位明星匆忙撤離

《自由時報》引述《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因野火席捲不少好萊塢名人定居的濱海富裕城市馬里布(Malibu),當局要求所有居民立刻疏散,因此多位明星紛紛匆忙撤離。

被迫撤離的名人包括卡戴珊家族的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考特妮.卡戴珊(Kourtney Kardashian)、科勒.卡戴珊(Khloe Kardashian)、女演員艾莉莎.米蘭諾(Alyssa Milano)、電視節目名人凱特琳.詹納(Caitlyn Jenner)、導演史考特.德瑞森(Scott Derrickson)、知名歌手Lady Gaga。

報導稱,金.卡戴珊在Instagram說,她回家後只剩1個小時打包行李,就要搭機疏散了。

考特妮.卡戴珊在社交媒體祈禱每個人都能保持安全,免受火災影響。

科勒.卡戴珊直呼,完全無法相信目前所發生的事情。

女演員艾莉莎.米蘭諾說,她和家人都必須撤離,孩子和飼養的愛馬都很安全,但房子面臨被燒燬的危險。

電視節目名人凱特琳.詹納的住宅傳出被燒,她本人在網路上報平安,透露自己在安全之處。

《奇異博士》導演史考特.德瑞森發推文說,他遭到強制撤離,還失去了家園,但還好家人都很安全。

知名歌手Lady Gaga在Instagram表示,她也被強制疏散。

據悉,其他受「伍爾西野火」影響匆匆撤離的名人,包括雪兒(Cher)、饒舌歌手伊姬.阿潔莉亞(Iggy Azalea)、電視劇明星雷恩.威爾森(Rainn Wilson)、搖滾歌手梅莉莎.埃瑟里奇(Melissa Etheridge)、男演員艾迪.麥克林托克(Eddie McClintock)等。

加州近年來火災頻發

近年來,加州頻繁發生大規模野火,火災的波及範圍以及殺傷力史無前例。數據顯示,在今年1月到8月期間,加州就有19萬6092英畝土地被燒燬,達到舊金山面積的7倍,比過去5年同期平均數字高出一倍多。

今年7月有數起大規模野火肆虐加州:南部的克蘭斯通野火(Cranston Wildfire)導致成千上萬居民被迫撤離家園;北部的卡爾火災(Carr Fire)當時是該州歷史上最大的火災;中東部的弗格森火災(Ferguson Fire)燒掉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而在去年冬天12月,南加州爆發6場大火:托馬斯山火(Thomas Fire)、溪火(Creek Fire)、黑麥火(Rye Fire)、利拉克火(Lilac Fire)、斯克波爾火(Skirball Fire)、自由火(Liberty Fire),總體過火面積逾25萬6490英畝,超過紐約與波士頓面積總和,其中規模最大的「托馬斯山火」是加州歷史上規模第五大野火,近10萬居民被迫撤離,扑滅火災的支出高達3400萬美元。

去年冬天10月,美國加州北部野火肆虐,至少有40人遇難,被稱為加州史上最致命野火。22起野火在加州襲捲了八個郡,熱鬧市區燒成鬼城,釀成了加州史上最慘重的一場災難。

川普(特朗普)宣布向災區提供聯邦資助

川普總統週五(11月9日)宣布,聯邦政府將向災區提供資助。正在法國巴黎出訪的川普週六在推特上表示,加州沒有理由每年都發生這些「大規模的、致命的和昂貴的」森林大火,這麼多人喪失生命,森林管理嚴重不善,必須找到解決方法,現在補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