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豬變海「豚」?日男捕捉泳姿畫面(圖)

發表:2018-11-11 1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豬在瀨戶內海裡游泳的模樣
山豬在瀨戶內海裡游泳的模樣(圖片來源:Asahi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8年11月11日讯】狗急了會跳牆,那如果山豬急了又會怎麼做呢?日本香川縣高松市1名男子從郵輪上拍攝到一隻年輕山豬在瀨戶內海裡游泳的模樣。他是在由高松市的男木島前往直島町直島的途中發現的,他表示在近距離拍攝山豬的靈巧泳姿大約10分鐘後,便目送牠離開。

據《朝日中文網》報導,拍下影像的是日本現年65歲、經營包租遊船和海上計程車公司的古市祐士。高松市男木島和直島兩座島之間相距約5公里,他是在中間左右的位置發現了山豬身影。剛開始提高警覺以為是漂流木,結果注意到它會動之後便悄悄地靠近。

平常古市也會在自家附近獵捕山豬。據他表示,影片中游泳的是體長超過1公尺的年輕山豬,其短小的尾巴像螺旋槳般旋轉,並且透過小小的前足划水、變換方向。據說最後朝郵輪前方橫向游過,便頭也不回的離去。

古市感概地說:「男木島上的山豬數量也在增加,應該是為了尋找食物而朝下一個地方前進吧。這個距離就算是人類來游都非常辛苦,從牠拚命想活下去的模樣感受到了生命力。」

瀨戶內海也曾發生山豬游泳

2014年10月,日本網路上出現兩段山豬在瀨戶內海游泳的畫面,吸引《NHK》電視台的關注。根據生物學家說法,山豬會在大海游泳,除了尋找食物以外,可能是生命感受到威脅才會跳海求生。

在海水裡努力的往前游,這是一對山豬兄弟,且年紀還很輕。

影片拍攝者:「原來是山豬啊,啊!朝我這裡來了,糟糕糟糕!」

說時遲、那時快,山豬突然轉向,朝船快速地游了過來。

影片拍攝者:「『豬』飛猛進,就算在海上,也是朝我衝過來。」

山豬會游泳過去一年大概只能見到一、兩次,最近卻在日本外海頻頻發現山豬游泳的蹤跡。

蘭嶼山豬變成海「豚」驚呆原住民朋友

據《三立》報導,「這個豬怎麼會到大海?大海裡去潛水內。」2015年有民眾在臉書上傳一段可愛的影片,引起網友熱烈的迴響;原來是蘭嶼山豬不知道為什麼在大海裡出現了,變成了名符其實的海「豚」(豬的意思)。若再加上影片中的原住民十分詼諧的說話口音,讓許多人看完莞爾一笑。

許多人不知道,其實豬是天生的游泳健將,因此看見山豬在海裡游泳,是很正常的啦!不過離岸邊太遠,依舊有危險的,影片中的山豬雖然在海裡游泳,但是距離岸邊並不算誇張的遠。

據《鏡週刊》報導,近年颱風橫掃蘭嶼、破壞豬舍之後,蘭嶼島上滿是逃竄離家的肥滋滋肉豬,經過長時間的山林生活與野豬混種後,變成有黑色鬃毛、獠牙且野性強大的「蘭嶼豬」。有位蘭嶼達悟族人說:「野豬現在多到海上捕魚時都能遇到在海裡游泳的豬,好像在抓魚的『福勞』(迷失方向的豬)」。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