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嚴書記」被雙開 因網路輿論被查落馬(圖)

發表:2018-11-13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嚴書記」被雙開因網路輿論被查落馬
四川「嚴書記」被「雙開, 因網路輿論被查落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半年前,「嚴書記女兒」幼兒園打人事件在網上鬧得沸沸揚揚,被「嚴夫人」實力坑夫後,日前四川省廣安市委原副書記嚴春風因嚴重違紀,被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並移送司法處理。

11月13日,四川省紀委監委消息稱,經批准,廣安市委原副書記嚴春風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並對嚴春風采取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的處分。

消息指,經查,嚴春風與涉案人員串供,對抗組織審查;不如實報告個人婚姻狀況、房產、持有股票等有關事項;違規收受禮品、禮金,違規從事營利活動;為親友經營活動謀取利益,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或收受他人所送財物,涉嫌受賄犯罪等,是典型的兩面派、兩面人。 

嚴書記」事件始於5月11日,嚴春風前妻李向陽要幼兒園老師向「嚴書記女兒」道歉,並向幼兒園施壓導致該老師險被開除,引發輿情。

5月14日,中共四川省紀委監察委網站宣布,介入「嚴書記事件」。當天,中紀委在四川成都召開有關巡視工作的會議。中紀委書記、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趙樂際現身會議。5月18日,四川省紀委監委網站通報,嚴春風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審查。觀察家認為,嚴春風被秒殺的背後,這可能與趙樂際在四川召開巡視會議有關。 

報導稱,嚴春風目前的婚姻狀況的確是離異。知情人士稱,嚴春風第一任妻子是他在昆明理工大學讀書時的同學,結婚後育有一子。第二任妻子李向陽與嚴春風結婚後不久女兒出生,幾個月後兩人離婚。

李向陽6月5日也向陸媒表示,她現在已經再婚,在讀嬰兒班的兒子並不是嚴春風之子。李向陽稱,與嚴春風基本上沒有來往,嚴春風會向其支付一定的撫養費。

但此前,有家長在微博上表示,「書記上週還來班上給娃娃們講了雞蛋孵小雞的原理,每週末都回家,平時偶爾也接送過娃娃。」網民多質疑其為「假離婚」。

而李向陽已被媒體發現控股多家公司,據報,李向陽名下有多家建築類企業,包括:四川蜀信園林景觀工程有限公司,李向陽是法定代表人,控股80%股份;北京中美國際展覽展示有限公司(已吊銷)80%股份、四川中信遠景科技有限公司72%股份、四川中安建築工程有限公司20%股份。

其中,成立於2012年8月16日的四川中安建築工程有限公司的股東名單中,出現了與嚴春風僅一字之差的名為「嚴春清」的股東,嚴春清控股該公司30%的股份。李向陽否認其名下公司與嚴春風有牽涉,但並未解釋「嚴春清是誰」。

而嚴春風則曾長期在城建監管部門任職。公開資料顯示,嚴春風於1999年8月起,先後在宜賓市、成都市市建、規劃部門工作;2010年5月起,歷任阿壩州副州長(分管老本行城建),阿壩州委常委、統戰部長;2014年11月至2015年7月調任四川省住房與城鄉建設廳黨組成員、副廳長;2015年7月起,先後任廣安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2016年11月任廣安市委副書記。

中共官場已經到了無官不貪的地步,「假、大、空」的黨文化造就大量「嚴書記」,成為輿論焦點的「嚴書記事件」也是極具代表性的事件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